民国奇人小说 > 魔君总在装可怜 > 127章 她是谁啊?

127章 她是谁啊?

    如今定然是遇上了让他绝望的事情,才会如此。

    容慎微微松开师父的双腿,用袖子擦了擦自己的眼泪,可那一双像是被水浸润过的红润桃花眼,叫人一眼便能看出来哭过。

    “起来。”

    容慎低着头,不敢去看他师父,只是摇了摇头。

    镇乾仙尊叹了口气,道:“你在这儿跪着,怎么给仙君传话?”

    他猛然抬起头,师父这是……答应了?

    容慎连忙挣扎着起身,可是跪的时间太久,再加上身上的伤,还有孟萧的那一棍子,他一起身便险些晕倒过去。

    镇乾仙尊连忙扶住了他,给他输了些灵力这才作罢。

    容慎稳了稳身子,拱手道:“多谢师父,弟子此生绝不敢忘师父的大恩。”

    镇乾仙尊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便扶着容慎往那大殿去。

    门口的天兵阻拦,道:“仙尊大人,仙君闭关,不见任何人。”

    那仙君再怎么了不起也不过是镇乾仙尊的弟子,这些小小的天兵怎么敢阻拦仙尊,不过是做做样子,绝不敢动手的。

    镇乾仙尊皱了皱眉,道:“都给我滚开。”

    那两个天兵对视一眼,便连忙让开了路。

    两人进入了大殿,便见大殿之中空无一人。

    镇乾仙尊看了一眼,怒其不争的冷哼一声。

    容慎自然不明所以,只是由着师父扶着自己,一步一步走上大殿,往那后殿去。

    进了后殿,便瞧见一个人正懒懒散散的躺在床榻之上,手里还拿着一幅肖像画。

    那人一见两人进来,立刻将那肖像画收了起来,防备般的坐起身子,瞪着两人。

    容慎没有瞧清楚那张肖像画,但隐隐约约好像瞧见了一双很是美艳的眼睛。

    那双眼睛,好像在哪里见到过。

    容慎没有多想,便听到那坐起身的懒散之人,道:“谁准你们进来的?”

    镇乾仙尊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道:“我要进来,谁能拦得住我?”

    那人拉了拉自己的衣裳,理了理自己的着装,站起身来,道:“呵,我当是谁这般嚣张跋扈啊,原来是镇乾仙尊,怎么……不是说永生不再相见么,今日何故劳了您的大驾?”

    镇乾仙尊扶着容慎的手都紧了紧,他恨不得将眼前这个孽徒掐死。

    容慎赶紧趁着师父爆发之前,拱手道:“仙君,是我有事求见,劳烦仙君借一步说话。”

    他轻轻拍了拍师父的手,师父便只得松开了他。

    镇乾仙尊背过身去,他真是一眼都不想看到这个孽徒。

    诚明仙君勾起唇角,笑容中略带了几分嘲讽,道:“哦?你就是仙尊的小弟子,我倒是可怜你,指不定往后要受这好师父什么折磨呢。”

    容慎对镇乾仙尊却是极为敬重的,他维护道:“还请仙君不要这么说,师父他是天底下最好的师父,请仙君不要恶言羞辱。”

    诚明不屑的摆了摆手,喃喃道:“谁曾经还不是这么以为的?”

    这话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落进镇乾仙尊的耳朵里,他的拳头捏的死死的,几乎要绷不住了。

    这个孽徒。

    容慎见这样说下去会没完没了,便走近诚明仙君,低声道:“我是受人胁迫,给仙君带一句话,御乔魔君要见您。”

    只是这一句话,那人脸上原本的嘲讽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神态。

    诚明仙君一把将容慎扯到离镇乾仙尊最远的位置,道:“你方才……说什么?”

    容慎再次重复了一遍。

    那人脸色骤然惨白,几乎是以一种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容慎。

    “他……他在哪里?”

    容慎被他抓着肩膀,只觉得那人下手太狠,他的肩膀都要被捏碎了。

    “在鸿鹄岭。”

    诚明仙君缓缓松开了他的手,低声道:“我知道了,切记,此时万不可跟旁人提及,尤其是……你师父。”

    容慎不明所以,只是点了点头,道:“还有……”

    “什么?”

    他张了张嘴,道:“我的……一个朋友在他手里。”

    这朋友二字咬的极重,诚明也是个明事理的,他淡淡的点头,道:“只要你保密,我会帮你救人的。”

    容慎几乎要跪下来,谢他。

    诚明连忙扶起他,道:“行了,你回去等着吧,我答应了帮你,一定说到做到。”

    容慎点点头,道:“多谢。”

    他摆了摆手,示意容慎回去。

    容慎几乎是用尽了自己最后的坚持,在一阵头重脚轻之后,他终于闭上了眼睛。

    在他闭上眼睛之后的片刻,在他还没有陷入沉睡之时,他好像听到了一阵打斗声。

    期间还有他师父镇乾仙尊的吼声,“你这孽徒,我早该在几千年前便杀了你,我真是后悔。”

    “是吗?师父,这话应该是我说才对。”

    “……”

    他们后来说了什么便已经听不清楚了,只有打斗声还清楚的回荡在耳边。

    容慎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他缓缓睁开双眼,自己已经置身于自己在八重天的房间了。

    房门突然被推开,安岳师兄走了进来,手里还端着些饭菜。

    见他醒过来,安岳师兄道:“你醒了,能起来么?”

    容慎挣扎着坐起身来,他隐隐觉得有些头痛,可还是翻身下榻,没走两步路,险些晕倒。

    安岳扶住他,道:“别逞强,过来坐着,吃些东西。”

    将容慎扶到桌子前面,可容慎看着那些饭食,却一口也吃不下。

    一想到聂桦言可能在受苦,他便食不下咽。

    见他没有食欲,安岳便道:“你看看你,都饿的皮包骨了,赶紧吃点儿东西,师父可是吩咐过的,你若是不能自己吃,便要我给你塞进去。”

    容慎垂下眸子,道:“安师兄,你送我出去,好不好?”

    安岳怔了怔,道:“你现在身子都虚弱成什么样子了,你还想去哪里?你到底是怎么了,凡间有什么值得你这般留恋的?”

    他喃喃道:“有她。”

    安岳惊了惊,搬了个凳子坐在他身边,低声道:“她是谁啊?难不成真的像赵雪心说的那样,你喜欢上了一个妖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244/152654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