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559 神秘对手

559 神秘对手

    毕竟是猎户世界最顶级最豪华的别墅,即使是在寸土寸金的加洛星,相互之间的间隔还是不小。那栋别墅发生的强烈爆炸,使得这边都感觉到地面的震动,但爆炸残片还是没飞到这边来。

    虽然爆炸残片飞到半途就掉落到了地面,没给这边造成实质伤害,但张仁枚极其随从人员,还是吓得够呛。

    分派给张仁枚被张仁枚取名为张仁妙张认可的两位金龙卫迅速翻身而起,做出防护姿态,将张仁枚护在身后。虽然身穿比基尼,但杀气凛冽。

    同时,别墅里的银龙卫卫队,手持枪械冲了出来,迅速布防,警备四周。

    好一会,除了那声爆炸之外,再无任何响动。似乎那起爆炸,将那栋别墅里所有人都瞬杀了,连伤员都没剩一个。

    “可可,你过去看看。”张仁妙保持戒备,吩咐张仁可道。

    “别去。”张仁枚砰砰乱跳的心慢慢平复下来,“保持监视即可。过去查看徒惹嫌疑。”突然想起了什么,慌忙地捡起吓得掉在地上的天讯,继续拨打张澈维的天讯号。

    电话一通,张澈维的虚拟影像出现,张仁枚顿时松了一口气。

    张澈维温和地笑,眼睛却瞄向张仁枚身边其他比基尼美女,嘴里却道:“玫玫,怎么想起给老爸打电话啦?呵呵,难道是准备孝敬老爸几个······?”

    “滚~”张仁枚眼睛一瞪,迅即挂断。

    她们父女关系可不是很融洽。主要原因,就是张澈维喜欢在外面鬼混,以致她老妈荣政清气不过,也在外面找情人。

    在当今风气之下,这些都不算什么事。尤其是在污秽的贵族圈,某公子某名媛要是没个拿得出手的情人,反倒是没有吸引力或无能的表现。但如此状态下的夫妻关系,自然不是那么和谐,更多的是一种形式或利益的结合。世家,其实已成了小一号的权利场,一切唯利益为准绳。普通家庭那种温馨亲情,在世家子眼里成了幼稚。如此家庭的子女,对父母的感情可想而知。

    张仁枚自成年之后,就很少跟张澈维联系。但终究是血缘上的亲生父亲,遇上生死大事,不关注是不可能的。发现隔壁别墅的那人不是自己的父亲,张仁枚立马就将此事丢开了。

    不让可可过去勘探,是因为自己本就是一个敏感人物。上一次商家为了袭杀她,就曾在加洛星制造过前所未有的混乱。这一次或许也有可能是针对自己的,有一定几率是幕后黑手搞错了别墅。那栋别墅的帅哥,或许是做了替死鬼。

    张仁枚并不会因此而产生愧疚,心中暗道,如果确如我猜测的那样,也只能怪你命不好。要怨恨,就怨恨下手的人去。

    即便旁边发生了惊天爆炸,张仁枚依然没动窝。她在这里的安全是有保证的。远距离空袭武器,应该是运不进加洛星的,因为那会让加洛星所有富豪都没有安全感。任何人想将加洛星这个天堂变成地狱,都必然呼成为全世界富豪的公敌。不要说其他人,柏承诚都没这个魄力。

    至于安置炸弹之类的袭击,有大量幺米机器人监视器,有妙妙和可可率领的卫队,再高的隐形术,再多的杀手,都靠近不了这栋别墅,更近不了张仁枚的身。

    随后,警报长鸣,无数军警蜂拥而来。勘查现场,寻找目击者和嫌疑人等等是正常流程。

    军警并未获准进入张仁枚的别墅,被挡在大门外。安保人员倒是很配合地当了一阵子目击者,却拒绝作证。怎么寻找和抓捕恐怖分子,那是当地军警的事,无权强制这边承担任何风险。

    查证的军警很快退去,不敢强行进入张仁枚的别墅。这些别墅里住的人,非富即贵,不是一般军警招惹得起的。

    张仁枚倒是通过安保人员间接地从军警嘴里得知那栋别墅是某富得流油的旧能源国的富豪哈罗斯的产业。里面那帅哥入境时登记的是哈罗斯的远亲,来自度假的,已经住了有小半年之久。

    张仁枚皱眉,“有人动哈罗斯,为啥呢?嗨,管他呢,买旧能源的股票就是。”

    作为金融强人,张仁枚往往会第一时间发现商机。

    很快,张仁枚的投资就见效了,旧能源的股票,全线飞涨,除了哈罗斯的相关公司。这很好理解,哈罗斯的公司出事,会导致旧能源减产,然后就是旧能源价格的上涨。股票这东西,往往会超前一步反应市场行情。

    但这次投资的收益,却有点出乎张仁枚的意料,因为哈罗斯也死了。还未立下遗嘱也未作任何权力过度计划的哈罗斯一死,他的公司瞬间陷入困境,各有资格的继承人和权益派系大打出手。这对其他能源公司来说,不但少了一个强力竞争对手,是一个鲸吞哈罗斯公司的市场份额甚至哈罗斯公司本身的上佳良机。

    “哈罗斯死了?”还在自由世界闲逛的范恭明若有所思,“触角够灵敏,心够狠辣,够果断,瞬间切断了一切关联。”

    范恭明到自由世界,雇佣杀手杀人,在乌眼、欧联、桑尼特、斯拉弗制造混乱只是目的之一,他还有一个隐形目标,那就是查找一个神秘人,或者是神秘势力,即控制冯茹蕾的幕后黑手。

    柏承诚将这个任务交给他已经很长时间了,但他始终没找到头绪。直接监控冯茹蕾吧?又担心敌人狗急跳墙,给冯茹蕾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

    上一次李承志突袭楚江王在国内的基地,范恭明领命先行,却扑了一个空,就让他警觉,这个世界上还有某些人在他的监控之外,且通信科技的水平不低,能够避过神之视角的监视。

    自由世界也有当前世界难以解读的科技,就是那种不惧太阳风暴的转运飞船。这两者之间有没有必然联系,范恭明不知道,却不妨碍他有枣无枣先打一杆子,来此搅点浑水试试。万一有呢?

    果不其然,还真有。他大张旗鼓地大量雇佣杀手,就是故意打草惊蛇,不然完全可以分派很多人手分头行事。

    他一进入自由世界,海量的幺米机器人监控器就铺设开来。别以为幺米机器人之间只能用意念波通信,也是可以接受电磁波信号的。

    神之视角的工作原理,就是在天讯上安设电磁波和意念波的转换器。人们拆解天讯,会发现它只是电子设备,是因为里面形似听筒话筒的小设备,兼具意念波通信器和转换器的功能,人们不识。局限于科技知识,人类科学家根本就想不到它是天讯里面最核心最精密的元器件。

    当然,即使知道,也不一定能研究明白,因为构成意念波转换器、通信器的微子,是非牛顿物质。电子科学家的研究层次还局限于电子层次,还未想到更细微的微子也可以构成通信器。

    幺米机器人监控器,将拦截到的非天讯通信器传送的电磁波信号传导给范恭明,范恭明再下令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两大智慧机器人组织的成员,根据那些信号去追查信号的接收者,希望从中找出自由世界跟那个神秘人是不是有关联。

    世界各国为了保证自家机密的安全,在神之视角之外,都构建了专属于自己的通信网。不过这些专用网络,一般只能应用与本星球,难以跨星际。跨星际通信,还是要借用神之视角,但其信号必然是层层加密过的。自由世界也不例外。

    查询结果,目标指向加洛星张仁枚别墅旁的那栋别墅。

    让范恭明意外的是,还不等他动手,对方就立即斩断了一切关联,狠辣到将所有中间关联者,全都在极短的时间内一律抹杀殆尽。

    但范恭明并不失望,因为他还是有很大收获,那就是证实了那人跟自由世界有必然的联系。找不到那人,那就先找影帝。

    下一刻,范恭明一愣,意念波通讯器里传来影帝消失的信息。

    “你牛!”范恭明不得不佩服,对手事事料敌先机。这一次如果不是那神秘人的手下自作聪明地上报他的异常的话,范恭明很可能还是一无所获。但现在,他终于逮住了一根线,那就是影帝。

    或者影帝在对手阵营中地位不低,或还有价值,如果对方连影帝都舍弃掉,他还真束手无策。

    “逃了?呵呵,能往哪逃?”范恭明坚信,只要影帝还在猎户,就终究逃不出他的神眼。

    留恋地看了看自由世界,“好地方,不过不急,暂时还需要用到你。”范恭明忍住立马将自由世界收入囊中的渴望,跟列维奇汇合,登上了自由世界的转运飞船,飞往太阳圈外。

    随着范恭明离开自由世界,猎户世界很多地方都‘自由’了。这种自由,是人性之恶的自由,因为社会乱了,秩序乱了,打砸抢烧,强奸杀人等各种恶行就空前爆发了。

    大量关键人物被暗杀,而线索有意无意地指向其明暗竞争对手或世仇或死敌、这种线索的暴露,自然不是杀手所为,而是范恭明安排的暗子或机器人‘无意’中拍摄到的。然后,线索指向方也开始有大量关键人物被暗杀。于是,什么证据都不需要了,只有一个字,干。

    所暗杀的都不是核心人物,而是关键位置的中层,给各大势力都是一个不致命但涉及到组织运转的关键打击。这种暗杀的好处是容易得手,还为各势力保存了战力。于是,地下世界的战争,突然爆发,且迅速如火如荼,还波及到猎户世界的大部分星域,尤其是四强国极其附属国或所控制的国度。

    四强高层也焦头烂额,因为他们的情报机构都察觉出,这是他们的对手国所为。而且是双管齐下,不但制造其国内各势力的纠纷,还暗助其分裂派系武装自立。

    欧联凯旋星系,凯旋宫内,贝莎卡佩紧皱眉头,来回踱步。圣路易等欧联金字塔顶端的人物,先后走入凯旋宫,却无人开腔,一个个安静地走到宫内一张大圆桌旁自己的固定位置就座,静等所有人到齐。不少人不时隐晦地瞄了另外某人一眼,眼里的杀意一闪而过。不用说,瞄者和被瞄者,两者所在势力,这段时间必然发生过仇杀。

    欧联民选总统,议院院长等官员,居然一个都没来,表示他们根本没资格出席这个特别会议。

    除主持席之外,圆桌周围的椅子都坐满之后,贝莎卡佩才走到主持席前,没坐下,而是用手敲了敲桌子,“我今天召集各位,不是为了给你们处理纠纷,也没兴趣听你们之间那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是郑重提醒各位,你们像鹰一样锐利的眼睛,不要被傲慢、仇怨和蝇头小利蒙蔽了。

    我认为这突而其来的乱局背后,有一只无形黑手在操控。

    不止是我有这个感觉,科格西奇也有。

    你们要是嫌死得不够快,就继续加码互相仇杀。要是你们的猪脑还有一丝清醒,那就跟我一起,揪出这只黑手并斩断它。

    散会,圣路易,等会跟我一起去圣殿。

    我倒要看看,除了柏承诚,这世界还有谁能是我们圣殿合力的对手?”

    是的,贝莎卡佩并不认为是柏承诚动的手脚,因为这不符合柏承诚行事的惯例,也不符合柏承诚郭天放行事的理念。

    根据谁获益谁嫌疑最大的原则,也不可能是柏承诚。三道宗认输了,收缩了,短期内,很难再次铺开。如果要铺开,按照三道宗的宗旨,那也必须是一个安宁和平的环境才可以,这就是三道宗愿意出兵应需要国的请求为需要国驱逐或扫灭哥庭入侵军的原因。道德秩序这东西,在乱世中,是无论如何都建立不起来的。

    谁获益最大?自然是地下世界。世界越乱,地下世界就越发繁荣,躲在暗处的那些魑魅魍魉就活得越精彩。于是,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了已经无影无踪的影帝。

    范恭明得知之后,傻了一瞬,这是无心插柳的收获吗?但是还不够,风暴需要更大更猛烈一些。他的目的可不止是影帝,四强一样是目标。

    “普朗克,该表现你的价值了。”范恭明打了一个电话,一个让世界金融秩序即将发生迅雷不及掩耳之海啸的电话。

    普朗克何许人也?居然有如此大的能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217811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