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560 乱局

560 乱局

    呵呵,普朗克曾经不过是一个小人物,一个股市上卑微的失败者。破产到准备自杀的家伙。

    范恭明在乌眼征服创世智慧机器人首脑时,顺手安排下的一枚闲棋。

    范恭明给予了普朗克东山再起的资本,并指示手下动用一些情报能力为其提供金融界的先手内幕消息。甚至卑鄙地制造一些事端,来为普朗克的投资修桥铺路。比如普朗克大手笔加仓A金属公司的股票,范恭明的手下会在恰当的时候,让A公司的强力竞争对手的该种金属矿发生一点影响生产且短期内难以恢复正常的事故。该种金属的期货价和A公司的股价,自然飙升。

    于是,几年下来,普朗克成了越挫越勇的励志人物,成了股神,成了猎户金融界的大佬。其一举一动,都有可能掀起猎户金融界的风潮。

    接到范恭明的指令,普朗克开始演讲,并不涉及任何政治立场,只谈他的专业。主腔调只有一个,唱衰靠战争发家的乌眼和欧联的经济,然后大幅做空相关指数。

    千万别指望这种吸血鬼的爱国情怀,即使没有被范恭明控制,在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之间,普朗克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私利。至于国家兴衰,那是爱国者的事。兴也好,衰也好,反正他都有机会大赚。

    刚抵达奥林匹克星圣殿总部的贝莎卡佩,肯尼迪,德文希尔等人,听说普朗克突然唱衰乌眼欧联经济,大吃一惊,这比国内各派系互相厮杀给乌眼和欧联造成的伤害更大。

    紧急联系普朗克,却得知普朗克去斯拉弗访问去了,一时间联系不上,因为普朗克的活动太频繁,没空接电话。

    贝莎卡佩气得咬牙切齿,“命令两国司法部采取所有可用措施,封禁普朗克所有关联基金的账号。”

    圣路易等人面面相觑,说说气话可以,真封禁的话,那就更乱了,这等于自我否定他们的价值观和经济秩序。不但不能阻止经济危机,而且会加剧两国经济的崩溃。

    普朗克投资太多太广,封禁普朗克的关联账号,会导致一大批公司的股票熔断,进而扩散到各产业链。随之,必将造成股市的恐慌。

    普朗克的讲话,还只是让人们怀疑经济危机将有很大几率出现。一旦股市恐慌形成,呵呵,高台跳水将看不见底。

    呼哧呼哧喘了一阵粗气之后,贝莎卡佩也知道自己失去了冷静。深呼吸好几口,很是无力地挥挥手,“你们尽快安排应对措施吧。武帝们都到了吗?开会。”

    应对措施,无非是两国金融管理部门出面,拿出大量的数据,证实乌眼欧联当前的经济运行状态良好。

    德文希尔等人吩咐下去之后,自有民选的代理人去忙活,他们则匆匆走进会议室。

    让贝莎卡佩等人大为不悦的是,道家、佛家、儒家、李家、张家、荣家等华龙关联武帝,一个都没到场。斯拉弗和桑尼特,也仅仅只是来了个别代表。

    显然,在失去三道宗这个大家公敌之后,不少武帝心里有了异样的想法,至少,他们不愿意受到圣殿的约束,更不愿受制于在圣殿占主导话语权的贝莎卡佩等人的制约。

    尤其是张、李、荣等,起步时确实需要欧联乌眼暗中的资助和公开的声援,但此时欧联乌眼自身都陷入了困局,他们再不知道抓住机会摆脱束缚,那就真可谓不可救药了。

    再说了,这次危机,跟他们有什么关系,乱的是欧联,乌眼,其次是斯拉弗和桑尼特,华龙系各国境内,一片平和。而且,四强越乱越好啊,最好也裂解成数个数十个小国,然后华明,华唐,华清等国,不就成了大国强国了吗?不推波助澜已经够义气了。你还要求我们跟你们一起抓出幕后黑手,过分了吧?

    至于佛道儒,西方各教等,同样在坐视,同样认为四强裂解更好。神权和政权,本就存在难以调和的矛盾。政权越弱,神权才有机会压过。曾经的教皇为国主加冕的辉煌,哪一任教主不想重现?哪一任天师不想大过天子?

    贝莎卡佩等人,终究是难以将圣殿揉成一个同心圆。毕竟这个集体,是为对抗三道宗而设的。三道宗‘认输’退场,失去了目标,自然也就散了。

    佣兵工会,猎人工会等组织的武帝,同样兴趣缺缺。乱局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利好啊。他们不算纯黑道,但肯定算不得白道,一直游走在灰色地带。战乱越多,他们的生意越好。

    这次会议,不但没达成贝莎卡佩的目的,反而加剧了欧联、乌眼跟斯拉弗和桑尼特的矛盾。欧联乌眼遭受到全方面的攻击,但斯拉弗和桑尼特境内的乱局却可控。

    于是,德文希尔,圣路易等人指责斯拉弗桑尼特是幕后操盘手。理由还是那个,谁受益谁嫌疑大。华龙倒了,只剩四强了。四强谁不想当老大?谁不希望竞争对手崩溃?

    斯拉弗,桑尼特当然‘理正辞严’地否认。之所以加一个引号,很显然,这两国境内的某些激进派系,未必没有趁此机会暗下黑手。国家这种组合发展到如今,想楚天那种对外只有一个声音的现象,绝对是奇葩,是另类。其他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只有一个声音,一种政见。

    会议不欢而散,更糟糕的局面出现了。范恭明、岳未远会放任两强国的金融管理部门扭转市场情绪吗?不可能的。大量的小消息满天飞,今天这个人破产跳楼了哦,明天那个大公司资金链断裂了哦,经济大萧条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猎户哦。

    小道消息管用吗?不好意思,在股市上,小道消息比官方发言更管用。本来早就宣称过我们欺骗我们盗窃的政客们的公众信任度就不高嘛。官方越是辟谣,谣言就越是可信。

    股市一再熔断,股价几乎全部自由落体。于是,跳楼者真的比比皆是。不少本来经营状况还不错的公司,也因为产业链上下游的恐慌而出现资金和产业链的断裂之忧,不得不减产减员。没办法呀,欠款被催逼,预收款却难以收回。所有人都在紧缩银根。不提前交付货款,人家不敢发货。产业链自然就认为断裂。

    资本市场的脆弱本质,在这一刻展现得淋淋尽致。减产减员潮涌现,社会就更乱了。自由资本体制国度,资本鼓励人们提前消费,寅吃卯粮。失去了工作,不但没生活来源,还还不起巨额债务。房子车子都因为违约而被强制查封,活不下去了啊。

    如此,民众不闹事才怪。于是,黑道更猖獗,于是更多人自觉不自觉地加入或成了黑道。要想活,只有拿起武器,用非法手段去获取生活所需。于是,主张自立的星域,理由更充足,更正当。于是,血腥镇压开始。于是,糊里糊涂的内战爆发。

    “你现在满意了?残忍烟花的频率和规模暴增,范围从华龙扩展到全世界,这就是你想要的?知道我对你是什么感觉吗?是从希望到失望,终于走向绝望。”

    冷脸质问者是玉女天后卓青琳。

    被质问者是‘柏承诚’。

    类似曾经的环保少女,被鼓励人们回归田园诗话生活这种思潮捧为代言人的卓青琳,一而再再而三地强烈要求跟柏承诚面对面对话,希望说动柏承诚赞成她们的‘真理’。

    柏承诚哪里有空见这种活在自己幻象中的理想主义者。卓青琳的要去,根本就送不到柏承诚公案上。

    卓青琳的固执,还真让人不可小觑,想方设法地联系柏承诚,不达目的不罢休。几乎所有的路都走不通之后,使出了绝招,胁迫卓老出面,不然她就伤害自己。

    看到因割腕被抢救了好几次的孙女,卓老无奈,只好央求卓青阳出面,请求柏承诚见卓青青一面。

    为了躲避卓青阳的朦胧的感情,柏承诚曾将卓青阳送到了方星航麾下,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然而,事与愿违,方星航始终只将卓青阳当兄弟,当面声明他接受不了卓青阳的爱情。

    卓青阳也是心高气傲的主,她确实对方星航有爱意,但爱得并不卑微,被当面拒绝之后,毅然斩断情缘,并决然离开了大秦舰队,归家赋闲。

    老奸巨猾的卓茂原,又以花言巧语鼓动卓青阳来帮柏承诚。用意不言自明,希望通过卓青阳将卓家和柏承诚绑得更紧。既然已经下注,就没有回头路可走。

    卓青阳被说服,即使银龙系已经解散,她也愿意为柏承诚的私属势力服务。学得一身本领,终究需要有事做才能彰显人生价值。卓老不给她在家族内发挥的机会,柏承诚,哦,是云柏,那边又欢迎之至。

    但是,在私人感情上,她却将自己的内心彻底封闭了。

    柏承诚麾下的私属势力分为四支,并不相互统属。

    张仁枚、刘星叶分管商业帝国。

    范恭明、岳未远分管情报等暗势力。

    宿松还是执掌他的侠客行,只是为侠客行增添了一个新主人。

    卓青阳,血月则携手统领柏承诚的私人武装,也就是原银龙卫,青(铜)龙卫,黑(铁)龙卫等。只有金龙卫还由鲁有志执掌。云叔等一百多柏瑶瑾留下来的老智慧机器人,则为柏承诚的贴身亲卫。本体和两个分身各分五十人左右。

    除了这几个人和血月带来的一些铁杆手下之外,其他的全都是智慧机器人。这就是柏承诚麾下的核心层。核心层各人都可以各自招募手下,比如张仁枚麾下各公司职员,范恭明麾下的棋子等,但都只能算是外围人士或雇员,即使温慎远等人都一样。

    宿松被认可为核心层,还是云柏所为。若是由柏承诚决定,宿松以及整个侠客行,都未必能入圈。柏承诚倒不是看不起或不相信宿松,而是觉得宿松没必要以家仆自居。云柏不管这些,他只从忠诚度上出发考虑问题。通过意念波检测,宿松的真实心理获得了云柏的肯定。

    武装这一支,除了卓青阳,血月,以及血月最铁杆的三十余亲信,其他全都是智慧机器人和幺米结构的战舰。智慧机器人十万(其他三十万给了珀莉雅和李承志),幺米机器人结构的战舰可多可少,需要时,可以上亿。正常状态下,十万。

    这就是柏承诚在猎户的全部实力。其中,卓青阳的地位,不亚于张仁枚。

    卓老求到卓青阳头上,卓青阳能怎么办?这又不违背原则,只好出面咯。

    于是,云柏不得不以柏承诚的身份,面见一次卓青琳,了她执念。

    “你现在满意了?”还有人在质问柏承诚。这个人是刚得知猎户乱局的郭天放。

    柏承诚和云柏闻言,同时大怒,回答一模一样,“你以为你是神?你有什么资格居高临下地指责我?你又凭什么确定这次乱局是我制造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218021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