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血色圣歌 > 番外2 墨岚和他的红颜们(雪语风)

番外2 墨岚和他的红颜们(雪语风)

    人界。

    五年前大战残留的痕迹几乎已经完全消失不见,无数的废墟之上摩天大楼拔地而起。有盛世颂歌集团这样的大财团在背后支持,人界灾后重建的速度无与伦比。

    原先的内外域的界限已经彻底消失,十八个大区有的碎裂有的合并,如今形成七个大洲,遍布在球形的表面。

    位于球形最南端的部分成为了气候条件最差的极地冰区,另外六个大洲的气候倒是都还不错,比较适合人类生活。

    人界内部,皇家和四大联盟维持的秩序虽然并没有受到太严重的冲击,但是人帝雪语风忽然之间就说要改变如今的体制,将帝制换成联邦制。

    虽然人帝这个角色之前存在的意义也没有那么明显,大多数只是作为精神象征,但是直接这样自我废黜还是引起了不小轩然大波。

    但是雪语风毫不介意,她年纪轻轻,实力骇人,至少如今还可以威压整个人界。她觉得做人帝无趣,就直接下令整个人界改制。

    新的球形人界被冠以“新星”的名号,她本人担任新星联邦的总长。联邦内部,几个大洲自己去选拔行政长官,重建秩序,她这个总长除了一些关乎人界和平的原则条目之外,不插手任何事。

    当然,联邦也不是什么都不管,就比如筹备了几年,今日挂牌成立的新星联邦魔法学校,终究还是举整个人界之力建设,和另一个联邦超自然能力学院一起,各自形成两大从启蒙班到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的完整的精英教育体系。

    魔法学校自然就是教授魔法相关的一切,就以之前的猎人学院为根基,超自然能力学院则集合了另外三大学院之长,教授一切超出自然的力量。

    两大学院的教学力量和教学环境都是倾尽人界一切汇集,其质量不比多说。从今天起,成为这两所学院的学生,将成为所有人类的梦想。

    “可以啊你这!”

    听着雪语风的介绍,墨岚连连点头。这小丫头有点想法啊!

    五年过去,雪语风已经从娇俏可人的少女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二十岁的年纪是人类最美好的岁月。可以说人界能有今日之景雪语风居功甚伟,但她潇洒抽身一点不留恋权势,不愧是他墨岚的干女儿。

    雪语风似乎有些害羞,却并不怯懦,反而带着一丝丝得意,背着手,走在墨岚身边:“人界难得有了完全封闭的界壁,现在外族入侵可没有之前那么容易了,就是你们血族想要过来,那也要专门开设通道的。”

    当然,人界毕竟整体实力弱小,彻底将外敌挡在外面是不可能的,就算有了球形天幕,也终究会有漏洞存在。

    再说,血族以人类血液为食,这一点是无法改变的,经历了灭世危机,墨岚在整个九界的地位暴增,人类不可能现在和血界大打出手,再说也没有那个能力。

    人界之所以举全球之力开设两大学校,也有和血界开办的荒野学院抗争的意思,总不能让人才都被人挖走。要知道现在荒野学院可是风生水起,有钱的有权的孩子比比皆是,实力不够,挤破头都进不去的。

    “但是,人界还有一个问题,很严重的问题。”

    “什么?”墨岚很少见雪语风这么严肃的说话,竟然有些诧异,上一次这样还是在她开创球形天幕的时候。

    雪语风停下了脚步,看着墨岚的脸:“球形天幕确实封闭了人界,可是也切断了人界和外界的联系。这样,人界再不会有新的灵气注入,现有的灵气终究会消耗殆尽,恐怕早晚要迎来末法时代。”

    之前众人想着,人界的山川大河,都是有灵气的,自给自足生生不息已经足够。可是真封闭起来方才知道,这些“灵气”和真正的灵气终究层次不同,是无法供人修炼的。

    “人界自我循环,灵气只能不断被消耗,而唯一能够获取新的灵气来源的地方,或许就只能是,大地的核心。”

    封印虫祖的地方,那是整个人界最危险,也是能量最庞大的地方,要是真有末法时代的那一天,雪语风想着,或许可以以两大学院为根基,形成少部分的战斗群体,在暗处,保护整个人界。(续作超新星学园系列以此为背景撰写,发生在末法时代之后的一万年,敬请期待,发书会在评论区说哟~)

    墨岚还真是没想到这么多,末法时代?这倒是个问题。不过……

    “就算会有末法时代,那也是几千上万年后了吧?你个小丫头操什么心,是想跟着我做吸血鬼不成?”

    人类的寿命说破天也就三百多岁,还是灵气充裕的情况下,不管怎么说和雪语风都是没有关系的,她在乎什么?

    雪语风笑的开心,并没有答应墨岚:“才不呢!我可是堂堂人帝!整个人界最尊贵的人,你竟然想策反人帝,其心可诛!”

    “切!”

    墨岚才不吃这套,并不见外的捏了捏雪语风的小脸蛋儿,语气宠溺:“你这个家伙啊!口是心非,若是贪恋权势,会把人界的帝制都搞没了?”

    这一次雪语风可没有洒脱的答应,反而目光有些迷离。她虽然并不贪恋权势,也并非舍不得人类的身份,可是这却是她唯一的,能和墨岚站在平等地位的机会。

    雪语风很清楚,在墨岚心里,不论她变得多么强,终究只是一个后辈,是他的干女儿。可是墨岚却不清楚,这天底下,并没有任何一个少女,她不怀春。

    墨岚拯救了雪语风多少次?

    从她还在襁褓之中,到咿呀学语,再到一步一步走到整个人界的台前,毫不夸张的讲,若是没有墨岚,她早就死不知多少次!

    虽然她一口一句的叫着墨岚“阿爸”,可是任谁都知道,她和墨岚,根本就没有血缘关系。

    只是,她的心,是从什么时候一点一点沦陷的,无人知晓。

    算了!

    雪语风很清楚,墨岚对自己是没有那方面的意思的,他是真的只把自己当女儿的。或许她永远只能以这样的身份站在他身边吧!

    但是,她亦无怨无悔。

    “爱过”在雪语风的心里并不是一个悲伤的词,能在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你,足矣。

    淡黄色的长裙在微风中摇摆,雪语风抬起手顺了顺吹到眼角的发丝,笑的温柔:“好啦!我还要去魔法学校建校宴会呢,像你这个界主一样不务正业,你自己随便看看好啦,等我忙完再去招待血界界主大人。”

    墨岚一瞬间有些恍然,竟然破天荒的觉得莫名有些悸动。随即赶紧摇摇头,想什么呢,这可是他的漂亮女儿:“好好好,你忙你忙。”

    送走了雪语风,墨岚自己漫无目的的游荡在新建的魔法学校园区附近,然后看见了远处的招生通道。

    这一次学院招生,可是启蒙部一直到大学部同时招生,为了和荒野学院抢人才,也是不遗余力。

    一群成年人卖弄自己墨岚看的有些腻了,毕竟如今层次不同,再看这些四五级的小家伙真是不入眼。倒是忽然想起和米迦勒跑去荒野学院小学招生时候的样子,有些兴趣的奔着启蒙部走去。

    “主任,这个考生是被孤儿院统一送来的,却无论如何不肯进入魔法幼儿园,非要去荒野学院,怎么劝都不听,你说这……”

    被叫做主任的人类扶了扶眼镜,十分不满:“又是一个吃里扒外的,算了!这样的人我们也不稀罕,培养出来也是祸害,人帝陛下,不,总长大人现在不允许学校直接和血界冲突,放弃吧。”

    虽然百般不愿,可是如今血界势强,若不是仗着雪语风和墨岚的亲密关系,指不定人界都要割让一半出去,根本不可能签什么和平协议,他们再一身傲骨也无可奈何。

    招生老师却万分可惜:“可是她真的很优秀!她的骨龄只有五岁,灵力检测就破千了!这可是仅次于总长大人的天赋了。

    刚刚的异能激发,她竟然觉醒了只有尹家才会传承的崩坏异能,而且异能初级竟然就可以隔空传导,是绝对的正向变异,说不定是尹家哪个人留在外面的私生子呢,前途不可估量啊!”

    “说这些有什么用?她不愿意,你还想逼她不成?万一又是吸血鬼钓鱼执法,友助联盟都护不住你我!”

    墨岚听的好奇,忍不住悄悄去看看他们说的到底是什么样的角色。如今他的实力在人界行走,当真是不会被任何人发现。

    血界地位提升,如今人界内部大小事情相当一部分都是友助联盟说了算的,竟然吓的这些人连阴谋诡计都不敢耍,也是神奇。

    嘛!毕竟自己现在是真正的强者了,路西法米迦勒都不放在眼里那种。

    七扭八拐到了准新生等候室,没发现什么奇怪的小孩子,墨岚不太明白,这些家伙不至于被他们这么吹捧吧?正皱眉,却忽然间感受到一股不寻常的气息。

    墨岚心中一动,竟然罕见的带着一丝丝惶恐,走到走廊深处一个小单间里。

    推开房门,一个五岁的小娃娃“蹭”的从椅子上站起,躲到窗帘后面,墨岚却只觉自己满心波动,强忍着情绪,唯恐自己吓到对方,轻轻拉开窗帘。

    这个灵魂波动,他太熟悉了。

    这是尹天灵。

    曾经为了墨岚拼尽一切,却最终被搞丢了的那个人。

    “小朋友,你为什么躲着我呀?”

    小娃娃的声音有些抖:“你太高了,我害怕。”

    墨岚嘴角微微扬起,逐渐展露出一个沁人心脾的微笑,单膝弯曲,蹲在尹天灵的面前:

    “这样,就不怕了吧?”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8803/268624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