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微光中的救赎 > 噬

    小丽的额头很烫,并且她已经开始喃喃自语,苏言摸索的站起来身,披上破外套,随便找了块布拿到水池,但是水龙管被冻着了,咕噜咕噜半天流不出来水。苏言着急了,于是便走到破洞的窗户前,将布拿在手里伸出窗外,风很冷,导致苏言的手变得麻木。苏言感觉布差不多冷了之后便退到了小丽身边,将布盖到小丽的额头上,想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帮助小丽。可是没有什么用处,敷了一会儿小丽还是浑身滚烫,也不说话了,就晕乎乎的睡着不动弹。苏言心里很着急,然后她听到了楼上电视机关闭的声音,到点儿了,王莽下来了。

    果然一阵脚步声,啪的踹门声让地下室是熟睡的人惊醒,小丽双耳失聪听不到声响,苏言轻轻地推她她也没有醒。“这儿谁啊还不起来,快点快点,磨磨蹭蹭的”王莽看着还不起,便走过去,看到小丽躺着,便用手推了两下,小丽迷迷糊糊的醒了一下,身体难受使他叫出了声。“王哥,她好烫,你看让她休息会?”苏言询问道。“这怎么能行?老子今天让她休息了,明天你们不得大病小病装出来?给老子滚过去”说罢便大力推搡小丽,小丽被推醒之后瞬间哭了出来,王莽才不管小丽身体怎么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将衣服胡乱套在小丽身上,拽上了车。

    消雪是冬天最冷的环节,都说下雪不冷消雪冷,寒风瑟瑟,人少了很多,以往的广场灯红酒绿,人多的数不清,而现在只有零零散散的人。小丽去了之后便开始缩在地上发抖,她没有丝毫的力气,也不开口说话,只是跪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苏言摸索到小丽,用自己的身体靠近小丽,给小丽温暖,但是没有什么用,小丽身体还是热的滚烫。怎么办,苏言很着急,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苏言已经视小丽为妹妹,很害怕小丽会一病不起。街上的人很少,乞讨变得很困难,苏言怀中的小丽热度丝毫不减,意识也昏昏沉沉,苏言便想着周围有没有什么药店可以去,但是苏言眼睛看不到,根本无法判断哪里有药店。现在大概已经晚上七八点了吧,苏言摸了摸盆里的钱,大概有几十块,但是不知道药店,苏言急的直掉眼泪。过了很久王莽来了,小丽已经站不起来了苏言只能慢慢扶着小丽到车上。

    王莽来了之后又是一通吆喝,他今天心情很差,最冷的天气没什么人出来,乞讨的人也没赚到钱,骂骂咧咧的。“你是废物?别人好歹还有点,你这十几?你是死人?我xx打死你算了,废物”苏言听到王莽在咒骂,并且狠狠的拍上车门,一路上车开的飞快,苏言怀里抱着小丽,小丽忍不住的哆嗦。她现在身体已经不滚烫了,反而冷的让人害怕,比寒冷的天都冷,一个劲儿的哆嗦,不停的对苏言说冷。苏言只能抱着小丽,给小丽温暖

    回到了地下室,苏言带着小丽刚刚到了卧榻的地方,王莽也跟了上来,推开大门之后大力走到地下室后面拽出一个人来拖打,那个人只发出几声闷哼,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求饶。反而恶狠狠的盯着王莽,王莽看到后哈哈大笑“就你个没腿的货色你还想打我?怎么着,站起来打我呀”他一边羞辱着一边打他。“别忘了,你可是我买回来的,你最好给我老实一点。”王莽刚开始做这个事儿的时候,刚认识头顶老大,那时候王莽初来乍到,也没和老大处好关系,老大随便给了他几号人。王莽开始用这几号人赚了点钱之后,老大也挺赏识他,便给他介绍了点人脉。王莽见到了他,他失去了双腿,眼神很倔强,准备被遗弃的他让王莽看到,王莽心里想应该可以赚钱,便带回去。“你别给我忘了你快死的时候是谁带你回来了,再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弄死你。”说罢便气冲冲的走上了房间,留下一片寂静。过了一会王莽的电视开了,传来声响,还有王莽大笑声。众人的心才放下来,缩在角落睡觉。

    小丽越来越冷,开始一个劲儿的哆嗦,往苏言怀里蹭,苏言心里着急却没办法,索性求王莽给了点热水,苏言将水一点一点喂给小丽。这时她听到了在地上爬行的声音,挪动的声音,她感觉有人到了自己身边,吐着热气,苏言下意识的躲开,却被抓住。那个人轻轻地说,“给你药,给她吃”苏言收到药,那个人意识到苏言看不见,便给苏言拿出来几粒喂给小丽,小丽已经没有什么清醒的神智,吞吞吐吐几下终于是咽了下去,然后沉沉的睡过去。“别担心,她过几天应该会好,只是普通的感冒”说罢拍了一下苏言,将药放到她的手中,慢慢的拖回去。苏言很感动,她心里也明白是刚才那个挨打的少年,苏言心里很是感激。然后紧紧的护住小丽,给小丽温暖,然后慢慢的睡过去。苏言真心的把小丽当作妹妹,不害怕小丽生病传染给自己,小丽是她辗转反侧那么久唯独的可以交心的人,感觉到熟悉的人。

    苏言这次睡得很好,感觉没有了寒冷,但是王莽的大声吆喝使苏言从梦中醒来,苏言醒了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摸摸小丽,小丽额头已经不太烫了,药很管用,苏言又到王莽面前想让王莽给自己热水,王莽昨儿晚上看了一夜的综艺节目喝了点小酒,心情很是愉快,然后呢色迷迷的摸了苏言一下,然后给苏言倒了杯水来。苏言强忍住恶心的感觉,慢慢走到小丽前给小丽已经醒来了,喝了点药有了点精神,昨天没怎么吃饭,小丽肚子很饿,狼吞虎咽的吃了点东西。没办法又只能跟着王莽去了广场。

    就好像是经历了很久的冬天终于迎来了暖阳,就像是漫漫长夜出现的一点点黎明的曙光,而他就是苏言生命中的光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898/138588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