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梦境异记 > 二:灵异游戏 1:狠角色

二:灵异游戏 1:狠角色

    第五木林来到约定的店时刚好是下午,他一接到信息就马不停蹄地赶来。

    第五木林一眼就看到了川汨和一个女孩坐在最角落的一个卡座里,他直接就走了过去。

    他来到两人面前,川汨看到是第五木林,还是有点小激动的。但不等她开口,第五木林却问道,“你玩了灵异游戏?”

    这个女孩惊讶道,“你怎么知道?”

    第五木林却冷笑道,“呵呵……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想必你遇到麻烦了吧。”

    这个女孩盯着桌子上的杯子,目光呆滞,低声道,“还是个大麻烦……”

    但很快,女孩就转变心情,问道,“作者姐姐,这位就是你说的那位可以帮我忙的人吗?”

    第五木林插嘴道,“嘿……谁说我要帮你了?”

    女孩气性很大,准备起身离开。可她刚起身,川汨拉住了她,并说道,“你别着急啊……他就是你们的学长第五木林……”

    “第……第……第五……木林?”女孩结结巴巴,用不可思议得眼神望着这个男人。

    说到第五木林,全校可无一人不知道的。虽然10年前的事件谣传到现在已经变成了无数个版本,但第五木林这个名字却是如雷贯耳,这个人可真谓是布大的一个传奇。如今这个传奇就在自己眼前,他现在已经30来岁了吧?这就是30来岁的那个男人。

    川汨拉她坐下后,对着第五木林道,“喂……你别逗她了。你知道吗?这个姑娘现在是布大灵异社的宣传部部长堂堂。”

    第五木林却没多大兴趣,只是简单看着两个女孩,“哦……”

    川汨拍了拍他的胳膊,严肃道,“请你认真一点好吧?你可知道第三条信息‘灵异游戏’就在他们身上应验了。”

    堂堂插话道,“什么应验了?”

    第五木林不屑道,“就是说你们这些小屁孩别有的没的整这些无聊的东西。”

    堂堂生气道,“什么叫无聊的东西?我们灵异社每学期都有至少一次玩灵异游戏,这是十年来我们灵异社的传统。”

    传统?灵异游戏?灵异社?每年都至少有两次?第五木林这次是很认真的了,原来第三条线索一早就有了方向,只是自己压根就不知道还和布大所谓的灵异社会牵扯上关系。

    堂堂对第五木林的印象不是很好,好像自以为了不起的样子,但看他听到自己说的话他态度一下转变,便也就硬着头皮继续说道。

    “其实每个学期灵异社都会至少开展一次灵异游戏的活动,尤其是暑假末,那是新生入校的时刻。很多社团都在这个黄金时间抢拉新生入社,布大这些年来灵异社声名大噪,不少新生本就是冲着灵异社就读的布大。自然,我们灵异社的活动不能比其他社团弱,因此暑假末的这个灵异游戏都是针对这些新生开展的。”

    第五木林打断堂堂的说话,因为灵异社的目的他大概知道了。既然要从灵异游戏入手,那自然这个社团是个关键,另外,他们到底玩了什么灵异游戏。

    “请问堂堂同学,我现在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你一下。”

    “第五学长不敢,您问。”

    “你们社团的构造是怎样的?”

    “社团嘛……其实社团的成立也拜您所赐,10年前那个事件发生后便成立了这个社团。发展至今,有数百人,我们社长是第四任社长。人员组成:社长是开学就大三的伍之君,副社长和伍社长同级他叫福布狗。后勤部部长是开学就大二的晓倩,后勤部副部长是她的和她同班级的室友鑫丫头。组织部部长是开学就毕业班大四的JID,组织部副部长是开学也大三了的珂儿,宣传部部长是我,开学马上就大二了,宣传部副部长也是开学大二的上宝暧暧。”

    川汨听完人员介绍,佩服道,“厉害哦……也就是说好几位同学在大一就成为社团干部了啊?”

    堂堂道,“也不算。因为社团人数众多,能有幸参与灵异游戏的都是社团干部人员才行。暑假前,社长做出人员调整,所以我们才有幸当选干部……但也成为游戏者……”说到这里,堂堂稍微低下了头,眼睛视线又移到杯子上。由此可见她又在想着那件事。

    第五木林这时问道,“之前的游戏我就不管了,想必都是玩的什么碟仙、笔仙之类的无聊玩意儿……但,你能详细说一下你们前段时间玩的那个灵异游戏吗?”

    就在这时,店里冲进来一个女孩,直接朝着这张桌子就奔来,人还未停,就大声道,“找了你半天?你怎么在这?这些是什么人?”

    他们面前这位气势汹汹冲进来的女孩打扮的很潮流,还烫了大波浪发型,挑染了一点棕色。她的化妆在大学生里算是比较浓妆艳抹比较激进的了。

    堂堂起身道,“珂儿学姐……”

    “你别叫的那么甜,我只是组织部的副部长,你是宣传部的部长……我矮你半个等级呢。”

    这就是珂儿?说话有点刁钻刻薄,从对话间可以看出她人有点小气。自己明明是比对方大一年级的学姐,却在社团里感觉没学妹混的好,看来她把这个看得很重。

    堂堂道,“您别这么说……组织部是最厉害的部门,每个人能力堪比副社长了。社团所有活动也是你们出谋划策的,每次活动也以你们为主,而且我进社团时间没您早,以后还望学姐多多指教呢。”

    珂儿把目光锁定在第五木林和川汨身上,嚣张地问道,“这两个人是干嘛的?……我瞅着这位大姐很眼熟啊?”

    大姐?川汨对这个嚣张跋扈的女孩都快忍不住了,这么没教养,居然直接叫自己大姐!呵呵……

    堂堂指着第五木林道,“前几天发生的那件事他也许可以帮忙。”

    “他?”珂儿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第五木林。

    前几天……这个信息很重要……第五木林立刻问道,“你们是在中元节那晚玩的通灵游戏吗?”

    珂儿大声道,“堂堂部长……你怎么什么都给外人说?你宣传部的对新生宣传那倒没什么,他们一看就不是学校的人,你有这闲心和外人扒拉,你还不如多去对新生宣传宣传。”

    但这次堂堂没理珂儿,她惊奇地问第五木林,“学长你怎么知道我们是中元节玩的游戏?”

    “前几天的话,阴气最重的一天莫过于中元节了。而且今年中元节刚好在8月下旬,虽然学校正式开学是9月1号,但新生会提前7到10天到学校参加军训。如果一个社团真要拼命招揽新生入社,在他们军训的时候提供一些小的帮助和咨询服务,应该会收获不错。难得今年中元节又和军训时间对的上,所以灵异社最好的宣传便是拿出灵异游戏这个杀手锏来做活动了。”第五木林很自信的叙述着。

    珂儿被第五木林的推理给震惊了,问道,“你是谁?”

    第五木林道,“我是谁不重要。我只想知道中元节那天你们玩了什么游戏?”

    珂儿却阴阳怪气道,“呵……什么游戏?还不是某些人出了岔子,要不是老大宽宏大量,既往不咎……呵呵,按照以前,肯定会被踢出社团吧。”

    很明显,这话是珂儿对堂堂说的。这么说当时的游戏并不顺,而且矛头是堂堂。

    堂堂低头不语,默不作声。

    珂儿见她样子,心里一下就爽了,顿时她却开口道,“嘿嘿……你不是从哪找来了这两个奇怪的人吗?人家不是问那游戏吗?说说呗。怎么?不好意思说?那我来说咯……”

    第五木林问道,“你们当时有几个人在玩那个游戏?”

    珂儿道,“用不着像审犯人一样……”

    堂堂答道,“8人……”

    第五木林继续问道,“你们社团干部总共有8人,意思全员干部都参与了此游戏?”

    堂堂回到,“算是吧。”

    “算是吧?这是什么意思?”川汨是写作之人,对这种咬文嚼字的特殊字词拿捏得很准,她突然被堂堂的这几个字吸引。

    第五木林却问道,“是中元节前一天,七月十四晚上玩的吗?”

    珂儿又怒道,“你怎么什么都跟他说了?”

    堂堂却震惊道,“不……我什么都没说……第五学长,你是怎么知道的?”

    珂儿又听到堂堂叫此人学长,此刻皱眉道,“第五学长?第五……?”

    堂堂应道,“嗯,他就是我们的学长第五木林。”

    珂儿吃惊道,“啊?你就是10年前那个事件的那位学长第五木林?”

    第五木林只是盯着她,没说话,但已经默认了。

    珂儿却挤出几个字,“真是个狠角色啊。”

    很快,珂儿又露出那副嘴脸,“就算是第五学长又怎样?我可不想像那个陈什么的一样变成疯子。”

    川汨此刻终于忍不住,生气道,“那你可知道陈同学前段时间已经出院了。”

    珂儿还是那副德行,“他出不出院关我什么事儿?”

    第五木林拉住川汨,对她摇了摇头,示意不要与后辈计较。

    他接着问道,“堂堂同学,如果没猜错,你们玩了世界上被禁止的一个灵异游戏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874/136451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