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梦境异记 > 一:冥婚 14:不足的地方

一:冥婚 14:不足的地方

    第五木林猛地站起身来,对川汨说道,“他的家人,和在学校时他的家人态度完全不一样。在学校时,他们的态度对我是十分恶劣的,当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我能理解。可是在陈家村时,我都没见过陈之河的父母。在村子里时,都是陈家村的村民接待我的,因为整个村子都姓陈,自然都沾亲带故。我说明我是陈之河同学时,村里人还比较热情接待了我。那当时,他的父母呢?”

    第五木林时隔这么多年,终于掐到当年陈之海冥婚事件的一个关键点。

    记得当时去陈家村,陈之河的父母对他是漠不关心,按照常理,至少应该向自己打听陈之河的近况。可是他的父母连见都不见自己一面,更何况是了解陈之河近况了。

    而且在陈之河梦境,婚礼现场那个村长旁边的中年妇女就是陈之河的母亲。梦境里她还很年轻,和陈之河当年出走时的样子一样。这中间,第五木林总觉得有什么联系。

    第五木林道,“我要回武青山住的地方找一下先祖给我留下的古书籍,我要查询一些资料,有些重要的东西我需要再验证一下。”

    川汨也道,“也好,我也从家里出来数周了,怕家人担心,也想先回去。这不是离开学还有大半个月嘛?那就相约布大开学之日,就是见面之时。地点就定在布大的门口吧。”

    两人分别有自己事,约定好之后便各自离去了。

    第五木林回到住的地方,赶紧翻箱倒柜找着那本古籍。找了好几天才找到那本书,于是第五木林从头认真看了起来。

    自己虽是第五式后人,可对这梦境之术只是略懂皮毛而已。很可惜这本古籍的记载也只是当年先人辉煌时期的一点点本事的记载。

    真正的高人可以通过梦境,给别人制造一些虚拟甚至造梦者认为真实的东西,更可怕的还是可以传输一定的信息。在古时候边关告急或使用战略战术的战争时期,通过梦境传递军情这可比飞鸽传书、快马加鞭的传递速度要快得多。古时候打仗主要就是信息不及时,否则怎可奠定春秋五霸之一的地位。

    其实远的不必扯那么多,毕竟第五一式先祖的辉煌如今也不复存在了,现在留下的只有这仅此的一本内容遗失严重的古书籍。上面内容少之又少,但尽管如此,只要第五木林真正把古籍知识融会贯通,一定会和那个同族高人相抗衡。

    其实这本书第五木林很早之前就已经看完,这十年间又重复阅读的也是滚瓜烂熟,只是这次不一样了。还记得第一次接触他人梦境时,只觉得这种可以穿梭别人梦境的方法很好玩,所以第五木林很快掌握最基础的去到别人的梦境里。

    后来慢慢发现要想在别人梦境长时间待下去,必须要让造梦者睡眠充裕。所以稳定睡眠,和链接梦境才是关键,而这魂梦药则是必须的东西,这东西可是这本古籍的绝技之一,也是祖先留下的唯一厉害的东西了。这十年,第五木林最主要的研究就是对这魂梦药的研究。

    现在,他需要知道古籍最后的没有记载完的那部分知识。因为那个板块知识只介绍到一半,之前也主要研究魂梦药去了,所以第五木林没有花时间去钻研那没用的半截内容。可如今那个同族高人居然会那剩下半截的内容,也不知道他是从哪找到的那残缺的内容,甚至有可能是通过他自己钻研出来的,那这可就危险了。

    这东西早在宋朝时期就已经是仅此的内容了,虽然也许不是孤本,同族先祖也许会抄录好几份,但内容确确实实只剩这么多。所以第五木林认为是那个同族的高人自己把后半年部分钻研出来了,否则也不会是高人了。

    这缺失的内容,就是讲的进入他人梦境后,怎么在他人潜意识里引导造梦者植入自己想要的场景。而且用了什么的方法可以把梦境里的某些东西变成真实的东西,当然,这里指的这个东西主要是意识、思维、甚至记忆等这方面的东西。

    什么意思,就是说:人有时做梦,会梦到一些场景或人什么的。而这个场景明明从来没去过,却感觉自己去过一样;明明没见过的人,醒来之后却能无意看到这个陌生人而想起梦里的这个人。

    科学上的解释,是指。比如人……你在大街上走过,无意见了这个人一面,可能你自己没记住,但大脑潜意识却对这个人有了印象并采取了记忆。而晚上做梦就梦到这个人了,过几天在路上又见到此人就会惊愕发现,自己明明没见过的人,却在梦里梦到,而之后几天却见到了梦里的这个人,就好像自己有未卜先知的预判一样。

    而这段古籍的内容,就介绍了怎么对造梦者植入这种印象和记忆。只是,内容只讲到一半,另一半只得通过猜测和实验来验证了。

    …………

    川汨回到家中,因为拿到了很好的素材,更是废寝忘食赶稿子。确实不错,短短两周,收获无数读者,更是在网上大卖,订阅数更是日渐溢涨。

    可是这天川汨在洗澡,看了看自己后颈脖子上的爪印,颜色好像更深了。还好自己头发较长,平日里都用长发遮住了这后颈的印记,可长此以往也不是办法啊。

    虽然经济收入起来了,自己的往后的生活总算可以过得好一点了,但身上这东西却越来越麻烦。而且还不知道有没有副作用、会不会死,可总归在身上是不好。总要想办法把它给弄掉才行,看来这事还得拜托第五木林。

    一想到第五木林,不知他现在怎样了。一切进展还顺利吗!他有找到那个什么高人的方法没。

    接下来这个“灵异游戏”是个什么玩意儿,如果能度过此关,那就万事大吉了。说不定这个什么“灵异游戏”还是个很好的素材呢……

    川汨洗完澡出来,看了看日期。也差不多了,离开学的日子不到一周了。想必9月1日开学对于那些新生学子而言,一定是个激动又难忘的时刻。毕竟自己也是大学科班出身,几年前也经历了这些,也能理解那些即将面临人生重大也是最后学业时刻的日子的新生们。

    就在这时,川汨的手机响起了,川汨拿起电话看了眼,这是个陌生的电话号码。这么迟了,谁会给自己打电话?兴许是打错了呢,川汨直接把电话掐了。

    可随后电话又响了,显示的还是这个电话号码。这就不像是恶作剧或者打错了……接呗,万一是广告促销电话挂了就好,反正也不浪费电话费。

    “喂,你好……”川汨拿起电话应道。

    电话那头却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声音很害怕很紧张,而且抽抽泣泣的,好像刚哭过一样。而且她的说话让川汨惊出一声冷汗……“喂,是作者姐姐吗?”

    作者姐姐?能这样叫自己的,近期,不是只有那群灵异社的学妹学弟们吗?

    “你是布大灵异社的妹妹吗?”

    良久,电话那头才传来那个女孩子声音……“听说那个疯掉的学长在你去医院看望他之后就好了……我们……不,我这边也遇到个问题……想请您帮忙……”

    这一个小时多的通话,让川汨惊出一声冷汗。她极力安抚了这个女孩,便主动联系了第五木林。好在分手之手,她拿了一个旧手机给第五木林,以便遇到特殊状况方便联系。果然……遇到事了……

    第五木林约了川汨第二天到布大汇合,因为武青山离布市较远,所以第五木林下午才能到。而川汨中午就到了,于是她约见了那个女孩。她们食过午饭后,便在一家冷饮店等待第五木林的到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874/136030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