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梦境异记 > 一:冥婚 2:传奇人物

一:冥婚 2:传奇人物

    他们来到一间冷饮店,在一个角落靠窗的位置坐下。川汨拿出一个小本儿和笔,准备记录一下关键信息。伍之君倒也不避讳。

    十年前……

    布大也和往常一样,它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老师学生也是正常上课下课。

    直到有一天,有一间男生宿舍其中一个同学突发噩梦吵醒了其他同寝室的同学。这看起来似乎也没什么,不过邪门的来了。在接下来几个晚上,这个男生都被噩梦惊醒,也都连续几晚吵的同学睡不着觉。关键是,这个同学几晚上做的噩梦居然是同一个。

    隔壁寝室一个男同学知晓此事后,专门找了这个做噩梦的同学。然后在经过那个寝室的其他同学同意后,决定当晚和做噩梦的同学单独呆一晚。

    大家躲在隔壁都睡不着,又不敢去偷看,就在这漫长的一夜中慢慢熬着。不过奇怪的当晚只是刚开始能隐约听到做噩梦同学的声音,但后来就消失了,就像正常人睡觉一样。后半个晚上也就这样过去了,最后那个做噩梦的同学就这般奇迹的好了。

    …………

    听到这里,川汨打断道,“这就叫灵异悬疑?这也太……那个啥了吧……”

    伍子君喝了口冷饮,继续道,“你别着急。为什么校方会禁止,接下来才是重点。”

    …………

    第二天醒来后,当事人同学脸色苍白,好像经历了什么。同寝室同学围观上来,隔壁那位同学却劝大家不要打搅他,让他好好休息休息。

    接下来几天,一切都恢复正常了。此事也很快被传了出去,这位隔壁的男同学就像神一般存在,顿时在学校里炸开了锅。有科学的叫法称此人为超级心理医师,有不科学的叫法称此人为巫师法师,更有的人称他为“科学家”(注1)。总之,他在当时成了全校的焦点,成为男男女女膜拜的顶点。

    可是才几周时间,这位做噩梦的同学突然就疯了。这下那位全校焦点的顶点一下跌落神坛,成为众矢之的,全校所有师生矛头都指向这位同学。甚至于当时警察都出动了,可最后的调查针对这位神坛也没有实质的证据,从法律上也不能把他怎样。

    这在当时,在布市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社会和学校,以及疯掉同学的家长的舆论压力下,这位同学最终选择了辍学,离开了学校,最后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此事在当时刚发生不久就被压制下来,但全校也私底下窃窃私语了许多。经过10年几届学生的谣言流传,各种版本参差不齐,五花八门。好在第一任灵异社社长把此事以日记形式记录下来,才有最初的真实的原版内容。

    细想,这虽然不是很恐惧,但的确是很诡异的一件事。首先那个辍学的前辈,是通过怎样的方式让连续做噩梦的那个同学就能正常下来,这是个神奇的地方。其次,为什么那个做噩梦的同学好端端的就疯了呢?是他自己的原因还是那个辍学前辈的原因?不过既然当时连警察都调查不出来,川汨自己肯定也是没把握能查出什么。

    但川汨知道,只要找到这两个当事人就一定能找到答案。如果稍加修饰,这一定是个不错的题材,兴许小说会大卖呢。就为了这个,也要拼死找到传奇事件的传奇人物。

    川汨立刻问道,“社长同学,请问这两位当事人叫什么名字?”

    伍之君回道,“疯掉的那个学长只知道姓陈,具体叫什么就不知道了。但那个传奇一般的人物,当然知道,他叫第五木林。”

    “第五?木林?”川汨纳闷了,“有第五这个形式吗?”

    伍之君道,“谁人第一次听到这个姓氏都会震惊的,不过中国历史上真有这个姓氏。我们灵异社之所以成立,当然也是10年前的这件事,对这个神奇的人,特殊的名字当然是有过调查和研究的。”

    川汨也一下来了兴趣,追问道,“这个姓氏有什么特别的吗?”

    伍之君又喝了口冷饮,继续解释道,“春秋战国时期有一霸主乃田齐国。田齐有八大家族,八脉宗室掌握着齐国所有资源,其中有一脉尤为特殊。他们没有实质什么权利,但他们依靠自己的特殊能力为帝王解决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经过这两三千年时间的交替,这一族脉的人也越来越少,这种能力也越来越罕见,而且能力本身也不及当年先人的十分之一。随着秦朝灭亡,西汉刘氏政权的建立,汉高祖很忌惮这群贵族。于是将田氏八大家族拆开,分别以第一、第二、第三等等直到第八,这八种来命名姓氏。并且让这八大家族的人分散开,遍布全国各个地方……”

    川汨点头道,“你的意思是说这第五木林就是齐国的八大家族之一的第五家族,而这第五家族的特殊能力就是帮助齐王霸权的那股能力。也就是说,第五木林拥有先人的某些能力,所以才造成了那件神秘的事件?”

    这时,伍之君已经喝完了,他起身道,“时间差不多了,我要走了,就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川汨赶紧问道,“怎么才能找到第五木林呢?”

    伍之君笑笑,“这个我怎么知道?题材已经给你了,加油吧……”说完扬长而去。

    川汨看着他远去后就在沉思,这个题材还远远不够,要想写出真正的好东西,这个第五木林是个最好的素材。可是现在要找到这位传奇人物才是真的,世界这么大,要怎么找呢?

    10年前就读于这所学校?学校档案室会不会还有他的信息?川汨突然想到……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要坚持下去,她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去试试。

    川汨再次来到学校,找了许久,终于来到档案室。等了若干小时,好不容易见守档案室的老师起身去上厕所。她抓紧时间赶紧冲了进去……

    可是傻眼了,电脑上锁了。

    那没办法了,只能去里面的文件档案室慢慢查了。好在这是两间屋子,进第一个屋子是电脑、茶几和两张沙发而已。而后面的一扇门打开后,里面是更大的房间,一列一列摆放有序的铁架子上全是叠得整整齐齐的纸质文件袋。

    于是川汨在里面悄悄地查找翻阅起来。

    好在档案室的资料码放得很整齐,10年前的档案都整整齐齐堆放在那一层。川汨很快找到相关信息。

    果然有第五木林这个人,社长小学弟果然没糊弄自己。只是根本就没记录当时发生的事,第五木林也只是因个人原因退学。

    再查疯掉的那个同学,也有信息,他叫陈之河。他也的确因个人情况住进了精神病医院,保留了学籍。可具体什么原因,却没交代清楚。

    这说明当时的确很有可能发生过那件事,只是校方抹除了而已。只要查清楚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定能成为精彩的小说素材。

    就在这时,川汨对比两份资料,发现一个小信息。两人都受到过一个历史教授的指点,也在该学术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川汨赶紧查了下这个历史教授的信息。太好了,这个叫伍教授的还在这个学校任职……说不定找他也许会有不错的收获。

    川汨赶紧用手机把伍教授的几页资料拍了下来,趁着档案室老师回来前,速度地溜出了档案室。

    川汨详细阅读了这个教授的情况后,然后询问了几个同学,便找到了教授办公室。

    川汨轻轻敲了敲门,里面一个慈祥的中老年声音回道,“请进。”

    川汨推开门,办公室不大,但桌子、椅子等都样样俱全,靠墙的书柜里全是书,然后一个两人沙发,一张很小的茶几,这些川汨一眼就扫视完毕。办公室虽小,五脏俱全。而更深的印象,便是坐在办公桌后面椅子上正在看书的伍教授,他约莫50来岁,头发是半黑半白的花白,带着眼镜。虽然上了一定年龄,但任然文质彬彬书生气质很重。办公室里点了从没闻过的香,这种味道好舒服,反而更衬托了书香气息。

    伍教授看着这个陌生的姑娘,年龄上不像是本校的学生,问道,“请问你是哪位?找我有什么事吗?”

    川汨早想好了说辞,忙回答道,“请问是历史教授伍金旭伍教授吧?我有些历史上的问题想请教请教您。”

    伍教授听是历史上的问题,忙找了信签纸卡在书页里,然后合上书把它放在一旁,道,“好的。你先坐,有什么问题你问吧。”

    川汨见到如此儒雅的教授,心里的紧张相对缓解许多。读书多的人就是不一样,涵养素质都很高,这种尊敬人的感觉很舒服。川汨可以肯定,伍教授一定是个好教授。

    ……………………

    注1:科学家:在某些偏远农村地区,很多村民还比较信算命、占卜之类的。结婚、死人什么的都要请人算上一卦,找个对象还要合一合生辰八字什么的。那些当地村民管这些算命、占卜、驱邪驱鬼之人叫“科学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874/134823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