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梦境异记 > 一:冥婚 1:布大灵异社

一:冥婚 1:布大灵异社

    川汨是个不红的网络小说家,虽说是个签约作家,可一个月稿费就得那么一点点勉强维持着生活。堂堂一个27岁的大姑娘了,老是窝在家里也不好,还经常被老爸老妈催着相亲什么的。一提起就烦。

    可有时川汨都在想,自己碌碌无为,写着小说也红不起来,实在不行就放弃吧。听爸妈的话,老老实实去相亲,找个还差不多的小伙子结婚算了。

    可是川汨越想越不甘心,她决定要试最后一次。再写最后一本,如果还不行,那就完全放弃吧。

    于是川汨打开电脑,在各大论坛发起了一个投票,到底大家喜欢看什么类型的小说。投票结果结果出乎她的意料,那么十来个小说类型,就悬疑恐怖类型的占了40%多的数据,这可有点意思。

    也不用再作过多的考虑了,要相信读者朋友们的选择,这数据摆明了就准备写恐怖灵异的东西了。不过既然要写灵异类的东西,至少得写点稍微真实点的东西吧。虽然妖魔鬼怪这些本来就是现实里都不存在的,可有些人就是喜欢自己吓自己。但尽可能写的真实一些,这样才会受读者的喜爱吧。

    于是短短几天的时间,川汨翻遍了所有书籍、网络。什么灵异网、恐怖故事合集等等等等……可这些内容都假得不行,这让川汨觉得原来这类题材的素材还真不好找。

    川汨感到十分绝望,在论坛上发表着求灵异悬疑素材的帖子……有个网友回她了。

    网友:你怎么不去布大的灵异社看看?

    川汨:布大的灵异社?

    网友:是啊……在我们悬疑灵异事件里,最出名的就是那个灵异社了。

    川汨:是布市的那个布大吗?

    网友:就是那个布大。

    川汨:嗯……真的很感谢你。

    网友:不客气。

    …………

    川汨立刻查了下布大的这个灵异社,好在自己离这个城市不太远,坐高铁也就个把小时的时间。

    不过这个布大也很一般,就是一所普通大学,社会地位也很一般,但这个灵异社却在网上很火。原来灵异悬疑届的网友一提到这个布大灵异社,好像都有所耳闻一样,很多经典的灵异游戏、恐怖故事等等就出自这里。看来,找他们一定能找到一点稍微真实的素材吧。

    于是,川汨订了车票,简单收拾了行李,背了一个装得满满的双肩包,带上为数不多的积蓄,第二天一早便乘着高铁来到布市。然后打了一个计程车来到了布大。

    川汨站在大学门口,眼前的一切和图片上一样,这个学校也没感觉哪里阴森恐怖,真的就只是一所普通的大学罢了。说真的,川汨有那么一点失望,但来都来了,还是进去看看吧。

    川汨见到在校学生,就像看到了多年前稚嫩的自己。因为快面临暑假放假,有些同学无心恋战都匆匆忙忙的,甚至有外地来这里读书的同学已经提前整理打包着行李了。不过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要抓紧时间,她赶紧找到个同学,打听了一下那个灵异社。

    原来就在学校一个角落,几间旧得快要拆除的老活动室那里。川汨来到这里看到这些教室,心里却不屑,这种老掉牙的氛围,故作神秘,故意让人产生阴森恐惧的心态。既来之则安之,还是进去拜访一下,万一有找到灵感拿到不错的素材也是不错的。

    虽然看着萧条,但活动室里还是有几位同学。川汨寻了上去,活动室的门没有上锁,而且掩了一条没有关严实的缝。里面有些吵闹,川汨敲了敲门,无人应答,她便轻轻推门而入。

    站在门边上的一个女同学看到她进来立刻问道,“请问姐姐你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川汨打量着这个女孩子,大约十八九,也就是大二大三的学生。川汨客气道,“请问这是布大灵异社吗?”

    这位女同学道,“是的,请问你是?”

    川汨面带微笑,回道,“你好,我是一名专门写悬疑灵异小说的作者。听闻布大灵异社比较出名,所以专门来拜访一下。”

    女孩听到是灵异悬疑作者,立刻来了兴趣,高兴道,“作者姐姐你好,我是灵异社宣传部部长,我叫堂堂。那位是我们的副社长福布狗。”说完,她指着活动室正中央桌子前,正在忙活的一位穿着淡黄色衣服的男孩。

    经堂堂引荐,大家很快熟悉认识了这位作者姐姐。能引起作者的关注,这说明灵异社还是蛮成功的嘛。川汨说明来意,大家纷纷提供自己压箱底的故事,一一告知,都想把自己的素材提供给这位作者。

    整整一个下午,川汨听了几十个所谓的灵异故事,可这些大部分都是网上都能找到的东西。她一下蛮失望的。大家看着她失望的样子,也逐渐失去了耐心。

    宣传部部长堂堂此时说了句,“10年前学长的那个事件?”

    副社长福布狗大声制止道,“堂堂!”

    堂堂被吼一声,大惊失色,立刻不敢说话。

    川汨却被这一举动吸引,连忙问道,“10年前?发生了什么吗?”

    副社长道,“没什么……”

    这时,门口站着一位提着背包的男同学。有其他几位同学也看到,立刻叫道,“社长。”

    川汨回头望去,这个男孩子好消瘦,带着眼镜,显得文质彬彬,又有几分诡魅。

    福布狗立马起身道,“之君,我们可什么都没说哦。”

    社长低声道,“啊,我知道……这位学姐是想加入我们灵异社吗?”

    川汨赶紧起身,说明自己来意。

    社长嘴角微微一扬,皮笑肉不笑,但很有礼貌道,“作者姐姐,你不要怪他们。10年前的事件,是学校禁止谈起的话题。虽然私底下我们却以此来招募志同道合的同学,但外人真的不适合知道这些。”

    说完,他转身离去了。川汨知道,这个故事一定很精彩,说不定可以作为写作素材。跑大老远来,直觉告诉自己只有这个能成为题材。而且这个社长不发话,其他人也不敢说,所以必须要搞清楚。于是川汨赶紧追了上去。

    活动教室外是一片小空地,一颗偌大的榕树在盛夏盛开着。川汨刚好追到树荫下,“社长同学……社长同学……”

    这个男孩回过头,看着川汨,轻声道,“我叫伍之君。作者姐姐,你就对我们灵异社这么感兴趣吗?”

    川汨赶紧说道,“如果我的作品能受到欢迎,这说明你们的题材很棒啊,而且若真是这样,也等于间接给你们灵异社做宣传了嘛。”

    伍之君想了想,说道,“本来这件事学校是禁止提起的,但你说的我觉得也有道理,可以很好的为我们灵异社做做宣传。”

    川汨笑道,“那可不是。”

    伍之君很认真说道,“作者姐姐,你可不要误会。我说的是指校方一直想拆除那几间老活动室,可因为我们灵异社是学校人数最庞大的社团,那里是我们的根据地。因为那里不用交什么费用。所以校方也一直比较排斥我们……本来只要我们对10年前那件事不再提及,校方也就算了。如今他们逼我们太甚,我怕下一届新生来临,这个存在了10年的社团就不在了而觉得可惜。至少社团不能毁在我的手里……因此只是借助你来间接保住我们社团而已。”

    川汨很认真点头道,“嗯,怎么着都行。不过刚才你说社团是10年前成立的?难道就是因为这件事?”

    伍之君终于在他冷淡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不愧是作者姐姐,把话听得很明白,思维也很清晰嘛。是的,自打10年前发生了那件事,布大的前辈们就成立了这个灵异社。也因为此事件,布大灵异社一炮而红。只是当时受于校方和警方的压力,才被迫偏离初衷,全搞了些不真不假的东西在调侃后辈……呵呵,还真是侮辱我们的智商呢。”

    说着说着,伍之君露出不屑的表情,好像对上任社长前辈有着很深的意见。不过听他这席话,倒觉得他是个有担当的人,愿意以己之力抗起整个社团的未来。不自觉地,川汨还有点佩服这个小学弟。而且当时还有警方的介入?难怪外界一点都不知道,难道是不想引起社会的恐慌?

    稍微停顿了会,伍之君接着说道,“其实10年前的那件事在当时轰动了整个学校。只是因为校方的禁止,所以大家在明面上都闭口不言,只能私底下窃窃私语。在经过多年数届的学生交替,慢慢有些内容就变了味儿。”

    川汨问道,“那你这里的这个故事版本还原度高吗?”

    伍子君从提着的背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这个笔记本虽然不新,但保存得十分工整干净。他回道,“第一任社长在10年前完整记录了当时发生的这件诡异的事,不敢说绝对还原,至少百分之九十有吧。”说完,他又把笔记本放回书包。

    川汨赶紧道,“能借我看看吗?”

    伍之君斩钉截铁道,“当然不能。但我可以口述给你,至于怎么写,那就是你的事了。”

    川汨赶紧说道,“嗯……找个地方坐一下吧,姐姐请你喝东西……不着急你慢慢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7874/134823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