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速成巫师系统 > 12 蛊惑人心·温德尔

12 蛊惑人心·温德尔

    怪物巴克又一次死亡了。

    四周的黑暗天幕依然没有半点消散的痕迹。

    只剩下温德尔伯爵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这里,手持一把长剑,绝望和无助笼罩他的身体和心灵。

    尽管他此时看起来还是那样张狂,不可一世。

    但是紧紧抿着的嘴唇,还是暴露出来了他的紧张和恐惧。

    时间缓慢而又飞快的流逝。

    在黑暗天幕的边缘,一颗血肉堆积而成的大树从黑暗中浮现出来。

    粗大的血肉树干裂开一个缝隙。

    一个人影从内部翻滚跌落了出来。

    还是巴克,山民巴克。

    没有穿任何衣服的,人类模样的山民巴克。

    巴克四肢无力的软到在地面上,努力的恢复自己的力量。

    过了一会儿,当身体中的力量终于重新凝聚起来之后。

    巴克从地面上站了起来,直接变身成为狄拉夫异血怪物,背后的羽翼展翅,身形急速的向前飞行。

    很快穿越了重重黑暗,来到了手持长剑,神情戒备的温德尔伯爵的面前。

    “骗子,这一次死的人就是你。”怪物巴克抬手指着对面的温德尔伯爵,语气冰冷的说道。

    他的声音还蕴含着一种得意。

    温德尔伯爵看着怪物巴克,神色变得郑重而认真,语气严肃的开口说道:“对不起!”

    “你说什么?”怪物巴克听到了温德尔伯爵的话,但是让他难以置信的是对面的这个高贵的贵族,居然主动低头对他服软,向他道歉?

    “我说,我很抱歉并没有一开始就将在放在可以平等交流的位置上,而是将你放在了可以随手杀死的低等级别上,因此疏忽了你的力量。如果你可以放过我的话,我们也许可以谈谈?”

    温德尔伯爵语气柔和的说道,一种特殊的语言韵文,让人不由自主的就跟随着他的指使而行动。

    “你这个骗子,你以为我还会愚蠢的相信你吗?”怪物巴克冷冷的说道,语气中充满了不屑,还带着一丝丝的愤恨。

    “杀了我,你除了报仇之外,你并不会获得更多的好处。相反,你要是你杀我,你就有很多的好处。”温德尔伯爵缓缓的开口说道。

    “什么好处?我怎么看不到?”怪物巴克语气冰冷的说道。

    “首先,只要你不杀我,就不用死。”温德尔伯爵笑着说道。

    听到这话,怪物巴克打断他的话,反驳着说道:“就算我杀了你,我也不用死。只要我不想死,没人可以杀得了我,即使可以杀了我,我也可以重新复活。”

    “不亏是一个神秘诡异的巫师的力量,这的确是一个特殊的能力,一般的骑士,也没有办法杀死你,但是你的这个方法,并不是万能的,我相信一定会有特殊的武器可以彻底了结你的,而且我也可以肯定,你的复活次数一定会有限制,比如只能复活一次,或者复活两次。”温德尔伯爵侃侃而谈,神态认真的看着怪物巴克说道。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这个骗子的话?哼···”怪物巴克有些恼羞成怒的低吼着说道,似乎随时都能出手,将温德尔伯爵给杀掉。

    “我的祖父,是撒桑帝国的镇国强者,强大的,站在人族实力顶层的传奇骑士。我是他唯一的血脉后裔,如果我死了,他要追杀你,就是教皇也保不住,而且不仅你会死,就是你的村子,所有的亲人都会被彻底的折磨致死。”温德尔伯爵缓缓的开口说道。

    怪物巴克果然出现了犹疑,似乎对于自己的村子和亲人,还有亲情的存在。

    温德尔伯爵缓缓的开口说道:“我承认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将你放在眼里。我对于此时向你说一声抱歉,请你原谅。不过,再说一句,如果你站在我的位置上,做出的事情必定和是一样的选择。

    你会在意脚下蚂蚁的生死吗?如果你在山林中发现了一块森林琥珀,对,就是那种可以在商人手里换取大量食用盐的,拳头大小的,美丽无比的森林琥珀。

    这个时候,一个蚂蚁忽然站在琥珀上,向你耀武扬威,张牙舞爪的挑衅,向你表明,这个森林琥珀是它找到的,不属于你。

    你会因此而放弃这个好不容易找到的森林琥珀吗?你会不会将森林琥珀上的蚂蚁弹飞或者直接碾死呢?你会和一个小小的蚂蚁弹条件吗?

    你会使用面包屑和一个蚂蚁进行交换吗?如果蚂蚁不理解你的举动,反而以为你是在驱赶它呢?如果蚂蚁将面包屑也当作自己发现的食物,来驱赶你呢?”

    “哼,胡说八道!你讲的都不对。”怪物巴克知道温德尔伯爵是在胡说,但是心里居然对这些话产生了一丝认同。

    这种认同虽然被他强硬的镇压了下去,但是心里的认同,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你知道什么是巫师吗?”温德尔伯爵看着怪物巴克,忽然开口说道。

    “你想要说什么?”巴克警惕的问道。

    “看来你并不知道什么是巫师?”温德尔说道,然后继续问道:“那你知道魔鬼吗?”

    巴克身体一颤,想起了小时候村子里面的那些恐吓小孩的恐怖传说和故事。

    在这些传送和故事中,就有魔鬼出现的情节,对于他的幼年时期,有着巨大的恐惧作用,让他在没有到一定的年龄之前,不敢离开山民营寨的保护范围之内。

    温德尔伯爵从怪物巴克颤抖的身体上确认了他知道所谓的魔鬼是什么,于是开口说道:“巫师在某种程度上就是魔鬼。”

    “这不可能?”怪物巴克惊慌的怒吼说着。

    巴克现在的身体,已经变成了一个怪物,他还能施展神秘的能量,对于他来说,世界从他展现力量的那一刻就变得不同了。

    他以为自己必定会可以利用自己的力量,赚取比村长老爷家里的金币还要多,还能迎娶村长老爷的女儿,每天睡在柔软的大床上,不用忍受寒风和饥饿的折磨,不用外出打猎,不用面对怪物,不用每天生活在恐惧之中,害怕自己一辈子孤苦无依,临死之前还要为了山民营寨,将豺狼人怪物或者实力强大的狗头人怪物吸引到绝地。

    这一切都需要他作为巫师力量来达成。

    但是现在有人和他说,他的力量是魔鬼,不溶于世间的可憎存在。

    这样巨大的差异让他难以置信。

    “当然,魔鬼和巫师还是有很大不同的。魔鬼更加强大,而巫师更加诡异。巫师相当于精锐的战士,而魔鬼相当于骑士。十个精锐的战士,也没有办法打得过一个骑士。但是某些时候,精锐的战士也可以杀掉骑士,所以,某些巫师要比一般的低级魔鬼还要强大的多。而且,魔鬼不溶于世间,不溶于民众,更加不溶于教会。巫师也是一样。”温德尔伯爵缓缓的开口说道,加强自己的论点。

    “什么是教会?”怪物巴克忽然开口问道。

    温德尔伯爵微微一笑,解释着说道:“所谓的教会,就是信仰光明之神的教会。光明之神是人族唯一的神灵,也是真正的神灵。教会专门抓捕,审判,火刑烧死巫师。任何和巫师有关的人,也会被烧死。即使是贵族,窝藏和圈养巫师,也会被教会剥夺贵族荣誉,被放逐到东部联盟区域开辟荒野,建立聚集地,依次洗刷家族的荣誉。”

    “既然教会要杀我,不,要烧死巫师,那么你为什么还要让人去寻找巫师?”怪物巴克问道。

    “因为需要!”温德尔伯爵说道。

    “嗯?”怪物巴克不懂。

    “你渴了需要喝水,饿了需要吃肉。我们贵族也是一样。不过我是大贵族,在满足生存需求之后,我还要需要更多,而有些事情普通人,甚至是骑士所无法办到的,因此需要巫师来完成我的计划,所以我才会圈养巫师。

    不过,圈养巫师,对于我来说,还是太过危险了。如果是我的祖父,作为一个帝国的镇国强者,即使圈养巫师,教廷的人知道也没有办法,除非他们掌握真正的证据。

    即使他们掌握了证据,最多也只是让我祖父将巫师交出来,交出大笔罚金,然后找一个贵族替死。我祖父一点事都没有。

    但那时我的祖父,我不一样,尽管我是我祖父的唯一血脉,如果我圈养巫师的事情被教廷知道了,即使我的贵族身份不会被剥夺,也会被教廷想办法让我祖父答应一下原本不可能答应的事情,甚至让教廷派遣人员,和我结婚,夺走我的血脉。

    所以,我不能让人发现我圈养巫师。但是,我又非常需要巫师,那么怎么办呢?既然外面的巫师不可靠,就去找可靠的。

    恰巧我掌握了一种特殊的人才,也相当于半个巫师了。他就是被你杀掉的了老管家。

    他可以将一个巫师的灵魂融合到血脉之中,然后逼迫血脉的能量汇聚在心脏中,将这样的一颗心脏摘下来,通过特殊的方法,移植到另外一个人身体中,然后这个本来是普通人的人,就会成为一个巫师,慢慢的掌握巫师的力量。

    而这样的人,是我最忠心,最可靠的人,他们的家人和亲人,生死都掌握在我的手里,绝对不会背叛我,向教会告密,说我圈养巫师,因为他们自己就是巫师,告发我,就相当于将自己送上了火刑架,他们没有那么蠢。

    本来,我以为你只是一个比较幸运的普通人,只是得到了远古巫师遗迹的一部分力量,想要杀掉你,趁着你身体中的巫师能量没有彻底融合到血脉和灵魂中的时候,提前夺取巫师的能量,为我增加一个新的巫师手下。

    谁知道你的巫师神秘而诡异,有着越来越强大的战斗力量,巫师的诡异和可怕,果然不是常理所能踹度的。”

    温德尔伯爵缓缓的说道。

    世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怪物巴克也似乎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信息,一时间忘记了世间,眼见温德尔伯爵不再继续往下说了,便冷哼一声说道:“你说了这么多,都是废话。你要杀我,我便杀你,这是我们山民适应山林的法则,我们都是彼此的猎人,生死衡量强大,活下来的就是最强大的,不管他使用什么方法让自己活下来的。”

    “我的意思是说,可以移植巫师力量的老管家已经被你杀了,如今我更是孤零零一个人,对你已经没有了威胁。

    你可以成为我的巫师,我可以让你成为一个贵族,让你的家人都成为贵族,你们村子的所有人都成为你的封臣,到时候你在你额亲朋好友面前,岂不是可以抬头挺胸的活出一个人样出来吗?

    更何况你要杀我,即使真的杀了我,除了泄恨之外,并不会有任何的好处,反而会因为你的所作所为,被我祖父因为失去了唯一的血脉和至亲孙子而屠杀你们山民营寨,你更是遭受折磨,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到时候后悔都没用。所以,我可以为了我自己的性命,向你低头认错,也希望你可以好好的考虑一下我的提议,我们合作,则是双方互惠互利的好事情,我想你也不会打算一辈子待在那个犄角旮旯的小山村中吧?”

    温德尔伯爵的话,句句真诚,发自肺腑,让怪物巴克心中本来就有的犹豫心里更加扩大,此时他的心中,杀意已经消失不见了,唯一比较别扭的就是,自己被迫自爆了两次,虽然复活重生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会承受巨大的痛苦,让他心中愤恨,总想要干点什么,以泄心头之恨。

    “只要你效忠于我,成为我的属下,你日后必定是一个贵族,凭你的实力,必定会大放光彩,只要小心不被教廷的神职人员所发现,那么可以活动非常滋润,甚至还可以和一个贵族的小姐结婚。最起码也是男爵家的贵女才配的上你。”温德尔伯爵循循善诱的说道。

    “哪个什么男爵家的贵女比得上我们村子的村长老爷的女儿漂亮吗?”女人的话题,果然勾起了怪物巴克的一丝野心和欲.望,于是开口说道。

    “村长的女儿?哈哈哈,我告诉你,你口中的村长的老爷,一百个村长加起来也比不上一个男爵。村长的女儿,还是一个普通的村妇,怎么可能和贵族的贵女相提并论呢。我保证你见到贵族专门培养的贵女之后,一定会忘记村长女儿长什么样的?哈哈哈···”温德尔伯爵哈哈大笑着说道。

    “我这不是不知道吗?原来比村长还大的是贵族老爷,我以后也是一个贵族老爷了。”怪物巴克有些紧张,有些兴奋的搓着自己的手掌,有些赫然的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933/139831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