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之我的逆战系统 > 规则的生和死

规则的生和死

    看着充满各种气息的星空,系统一脸惆怅,仿佛没有了对手,是多么的寂寞。

    林山走进来,拍了一下系统的肩膀,说到:“别装逼了,我需要在这里演化规则,让其他人先熟悉试炼的规则。”

    系统也感觉无聊,回到了灵魂空间。

    看着星空正在慢慢恢复,林山仔细感受着这里空间紊乱的样子,观察这些规则遭到破坏是怎样运作的。

    虽然林山知道规则的演变,但现在还是太弱小,需要不断观察,才能演变出自己的规则。

    …

    龙帝突然出现在林山的精神世界,说到:“规则的变化,很奇妙,你怎样想象,规则都会按照你想的来运作。这其中,你要注意一件事情,相反的规则,不可以同时向一个方向运作,也不可以同时运作,规则的奥秘,按照我的理解你肯定不懂,我也只能这么说,但你要记住,规则不一定是规则。”

    龙帝把这些告诉林山,就是避免林山少走点弯路,说完后,龙帝就静静的等待着林山的规则演化。

    他这个境界虽然不需要,但林山的特殊性龙帝很清楚,所以想要看看,有何不同。

    如果自己突破那个枷锁,就算被那家伙找到,也不用怕了。

    说实话,龙帝前面说的林山还能勉强理解,但后面的一句‘规则不一定是规则’就让林山懵逼脸,为啥‘规则不一定是规则’?

    规则,肯定没有表面那么简单,不然龙帝也不会这么说。

    规则,在林山的意识中,就是限制人的东西,毕竟,只有强者才能制定规则。

    可是,龙帝最后那句话的含义是什么?如果一个世界的诞生只是规则,那会怎么样?

    就像前天道一样,它创造的东西一直达不到它的要求,所以它毁灭了那些东西,那些东西却造成了它的死亡。

    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

    想到这句话,林山有种想法,前天道就是故意创造才没有成功,相反,让世界自由演化,人类到是诞生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前天道创造的那些东西是死的,而自由演化的人类是活的。

    如果自己让规则活起来,那会怎么样?

    可是,该怎样才能让自己的规则活起来?

    林山精神转化,看到了自己的身体,原来什么都没有,可是现在有了许多看不见的东西。

    可是这些东西好多都‘死’了,林山皱起眉头,果然是这种情况,还好龙帝提醒的早,不然还真察觉不到这种问题。

    虽然自己演化了规则,可是只是演化的,这些规则存在,只会保证自己不会消失,但自己一旦调用这些规则,这些规则就会‘死’去,那时候自己也会消失。

    自己身体能够容纳的规则有限,死的规则无法消除,就存不下新的规则,自己还会死一次。

    不知为何,林山想起了太极,一阴一阳,相互制衡,相互融合。

    林山一边演化规则,一边观察规则的动向,然后再把规则演化成太极的图样。

    不知道过了多久,林山睁开眼睛,体内演化的规则已经饱和了,如果在演化下去,也是无济于事的。

    而且规则始终无法演化成太极的图样,每当林山勾勒完成,那些规则都会自动散开,无法成型。

    不知道尝试了多少次,林山身体出现了不适,瞬间吐出一大口血,一身虚脱的瘫倒在星空之中。

    龙帝不知道林山发生了什么,但看这种情况,肯定是失败了。

    林山擦了一下嘴角的血,看着自己的双手,那种无力的感觉又出现了,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但是,自己并不是一个人战斗,还有龙帝这样的超级大佬存在,于是把自己对规则的想法说了出来,还有怎样才能把规则演变成为太极图。

    龙帝也挺意外的,二十三天的时间,林山就摸清了规则的建造性。

    “你的想法很不错,但你要清楚,规则不只是单单的演化,而是诞生,就像生或者死,有开始,就有尽头。至于太极图,你可以把白的一面当做诞生,把黑的一面当做结束。”

    林山疑惑,如果有始有终,那那些死去的规则怎么办?

    “龙帝,诞生和结束,那不是有限制的吗?那些规则一但被调用,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死了’,该如何处理?”

    龙帝:“你的情况我也不清楚,我从诞生开始,就是神玄境,这些问题就没有出现过。但我的理解就是‘排出去’,但我相信你已经试过了,我可以试一试能不能帮我排出去。”

    林山思考了一下,现在的阶段只能让龙帝来试一试,不然那些死的规则太多,会很不好。

    龙帝再次通过系统帮助林山,瞬间就找到了林山体内死去的规则,于是小心翼翼的帮林山‘排出去’。

    可是,仅仅是移动那些规则,林山身体瞬间就裂开,龙帝立马撤去力量。

    那些规则已经和林山成为一体,可以说林山就是规则本身,一旦那些规则被抹去,林山也会出现状况。

    龙帝也无可奈何,虽然可以出手解决这些麻烦,但自己的力量也不敢有太大的波动,一是怕被发现,二是林山承受不住。

    林山也明白自己承受不住,没有再说什么,一个静静的躺在星空之中。

    不行啊!林山无奈的笑了,还是想的太简单了,如果真的那么简单,这个世界就不缺强者了。

    算了,还是先解决诞生这种事情吧!

    可是,又该如何诞生呢?

    白是活,黑是死。

    可是,要白的存在,那就要黑的离开,不然死的只会占据活的位置,活就无法存在,可是现在自己的问题就是死的无法除去。

    系统:“主人,你有没有想过,白是黑,黑也是白。”

    林山愣住了,黑白不分?有生才有死,有死才有生。

    可是,究竟要怎样去理解,这个问题太深奥了。

    林山躺在星空之中,看着这无尽的星空。

    很安静,谁也没有打扰林山,就让林山这样安安静静的躺着。

    这时,林山看到了一幕景象,长长的星河,就像流动起来一样,无穷无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476/191784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