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十四话 信 仙(2)

第十四话 信 仙(2)

    发现邓宇浩的样子不对劲,司马连忙跑了过来,问道:“怎么了?”

    邓宇浩的眼神从刚才的惊恐,渐渐的,变成了一种疑惑。

    “刚才,我看到的......”说到这儿,邓宇浩就有些说不下去了。

    刚才,他分明在水里看到的是一张从人脸上拔下来的皮,可现在,一眨眼,水面上居然只剩下了一张白晃晃的纸。

    它悠悠荡荡的飘在水里,就像一只隐现的眼睛,在低沉的嘲笑着岸上的人。

    深吸了一口气,邓宇浩又说:“哦......没什么。对了,司马,你有发现什么异样吗?”

    司马摇了摇头,说:“没有,说不定真是什么人恶作剧。”

    想想有可能,于是,两人看看再没什么发现,又因为这儿实在是太臭,便转身离开。

    往回走了不久,两人便遇到了李涛。

    “诶,凌学志呢?”邓宇浩问道。

    李涛笑了笑,说:“在后边儿吐呢。”

    “这么说,那边儿的泳池里也有......”刚想说“白纸”两个字,邓宇浩的脑子里顿时又浮现出那张苍白的人皮,心里随即就是一顿。

    李涛点了点头,说道:“嗯,泳池里全都是白纸,臭的要命。”

    “你没看到什么吧?”司马不无担忧的说。

    “这倒没有,我把泳池和附近的地方都看了一遍,没发现任何冤魂的痕迹,所以,这一次,很可能是人为的。”李涛说。

    头顶上老大的太阳,三人也不想就这么在原地杵着。给凌学志发了条短信后,三人就去往了齐仁的小店。

    据说齐仁最近找到了女朋友,隔三差五的就来个关门歇业。不过三人运起比较好,正好撞见这位仁兄开张。

    “都下午了,你这才开张,不觉得自己没有完成服务人民的重任吗?”邓宇浩打趣儿道。

    齐仁睡眼惺忪的说:“不知道什么叫累吗?”

    李涛少有的拍着齐仁的肩膀,非常具有深意的笑道:“主意身体。”

    接着,三人便挑了自己的老位置坐了下来。

    司马和李涛一合计,觉得这事情应该和怨灵无关,只是有两点,始终说不通。

    其一,那些白纸上的味道实在是太臭,甚至是一种非常怪异的臭味儿,让人闻了就觉得很不舒服。而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弄出来的味道,无人知晓。

    所以,李涛毅然决然的决定,让凌学志拿起一张来,然后再再找人帮着化验一下。

    “啊,你让凌家少爷身上带着那东西?”邓宇浩想起来就感到胃里不舒服。

    “呵,谁让他自己没头没脑的就捡起一张纸来了,反正都已经臭了,索性也要臭的有价值一些嘛。”李涛笑道。

    接着,李涛又说:“第二点,你们说那么臭的东西,如果是被人从泳池正门带着进去,周围的人,还有那些管理员难道就没闻到吗?这种气味儿可不是稍微做点手脚就能掩盖的,所以,那些纸是怎么进入泳池的,也是一个疑问。不过,这也得等化验了才能知道,也许,纸上的东西是要碰到水,才能散发出那种味道。”

    司马点了点头,小声道:“只要不是那些东西就好。”

    沉默了一阵,邓宇浩突然说:“还有一点,不知道你们想到了没有?”

    李涛饶有兴致的看着他,说:“浩哥每回这么一说,一定是有什么不寻常的见识,说来听听。”

    邓宇浩说道:“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事情是人为的,那个人他为什么要把这么多恶臭的白纸撒到泳池里呢?这么做,好像没有什么理由啊?”

    邓宇浩说完,李涛和司马刚刚放松一些神经又紧绷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李涛的手机突然响了。

    “喂,学志,你吐够了没有?怎么还没过来?”李涛问道。

    电话另一头,凌学志气喘吁吁的说:“李涛,你听我说,那东西不对劲。”

    凌学志一句话,立刻让李涛脸色大变。邓宇浩和司马也把耳朵凑了过来。

    凌学志说:“那张纸我一直放在兜里,但现在,现在它,它好像消失了.......”

    “会不会是你小子把它弄丢了。”邓宇浩说道。

    “不......问题不在这儿,是是是......”

    四个人怎么说也是大风大浪里过来了,三人却很难想象,是什么样的情况,让凌学志这样紧张。

    “学志,你别急,先到齐仁这儿来再说。”李涛说道。

    凌学志挂了电话,然后,三人便开始不安的等待了起来。

    回想起自己在水里看到的那张人皮,邓宇浩越来越觉得事情有些不对。但是,和以往不同,他觉得这次遇上的东西,或许跟以前他们遇到的冤魂恶鬼都不一样。

    “到底是什么?”邓宇浩在心中问道。

    过了不到十分钟,凌学志便满头大汗的跑进了小店。齐仁的服务总是那么及时,这会儿,正好端上来四杯冰饮。

    凌学志什么话也没说,先端起桌上的杯子,咕咕两口就把饮料喝了个干净。

    邓宇浩看到,凌学志端起玻璃杯的手在不住的颤抖。

    “到底是怎么了?”这会儿,连司马也有些焦急了。

    凌学志还是不说话,用一种非常莫名的眼光扫了三人一下,然后对李涛说:“李涛,咱们刚才在泳池那儿看到的,是一池子的白纸,对吗?”

    “是啊?”李涛被他问得莫名其妙。

    “你确定?”凌学志非常强调的再问了一遍。

    李涛回头看看邓宇浩和司马,然后回答:“当然。”

    接着,凌学志也不去管人家齐仁才开张,跑过去就把店门给关上了。

    齐仁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没说。不过,在他的眼里,只要凌家少爷来了,他这一天的收益也就有了保障,所以,也就不在乎什么关门开门的了。

    凌学志这才坐下来,然后让邓宇浩和司马把自己观察的情况说了一遍。然后,这才压低了声音,看向自己的裤兜说:“李涛让我捡起来的那张纸,现在,就在我裤兜里,不过,你们可要做好准备......给你们打电话之前,我就觉得有点儿不对,然后,我下意识的伸手往兜里摸了摸,结果......”

    凌学志有些说不下去了,其他三人也都紧张的看着他裤兜口里那团漆黑的阴影。

    凌学志把手伸了进去,几乎是在触碰到里面东西的一刹那,他整个人都僵住了。邓宇浩看到,凌学志几乎停住了呼吸,这才缓慢的用颤抖的左手把那东西拿了出来。

    当那东西被凌学志拿出来放到半空中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叫了起来。

    那是一只手,或者说,那是从一个人手上剥下来的人皮。非常的完整,在灯光的照射下,四个人几乎还能看到皮肤底下那密布着的血管。

    最让邓宇浩感到头皮发麻的是,那张人皮的断口出还在滴滴嗒嗒的往桌上滴血。

    “你还拿着干什么,快把它放下。”司马几乎是在嘶吼。

    凌学志这才反应了过来,然后把手里提溜着的人皮扔到了桌上。大家下意识的就往后一缩身子,好像都怕那东西突然会跳起来,贴在自己的身上。

    对于邓宇浩他们,分辨一只塑胶玩具人皮和一张真正人皮的区别,已经不再是什么难事了。当那东西刚被凌学志拿出来的时候,四个人几乎都同时感到一股冰冷的死亡气息迎面扑来。

    “又,又是一张人皮......”邓宇浩非常艰难的吐出了这几个字。

    “什么?又?”司马惊异的看着邓宇浩。

    隔了好一阵,邓宇浩才把自己刚才在泳池里看到的东西说了出来。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但现在想想,也许我看到的,真就是一张人脸。”邓宇浩说。

    “太奇怪了。”司马看着李涛说,“如果有那些东西作祟,我们不可能连一点儿痕迹也察觉不到,特别是你,现在,你的阴阳眼已经接近‘万瞳’的全开放状态,绝对......”

    司马突然就把那个“绝对”咽了回去。

    邓宇浩转头问道:“司马,是不是还有什么东西是我们不知道......”

    可是,邓宇浩话还没有说完,三人就看到司马广行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不可能的,怎么会......”司马也不知道是在跟自己说话还是想向三人表达什么。但大家都分明看到,司马的脸上顿时流露出鲜有的恐惧。

    更让邓宇浩、李涛和凌学志想不到的是,司马暗自叨咕了一阵之后,突然说:“天呢,该死,我,我之前为什么没有想到呢?学校......”然后,他就像发了疯一样的往门外跑去,邓宇浩拦都拦不住。

    三人才刚站起来,司马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小店之中。

    现在,三人全都愣住了,竟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追上去。

    “他到底是怎么了?”凌学志问道。

    李涛最先冷静了下来,坐下点上一支烟,说:“我相信司马肯定是发现了什么,他刚才那样,要么是来不及告诉跟我们解释,要么就是自己要去证明什么。我们用不着担心他,现在,还是想想这东西该怎么办吧。”

    说着,李涛的眼睛又看向了桌上躺着的那张人皮。

    邓宇浩坐下来,接过李涛递来的香烟,点上了,却没有心思去抽。只是轻声叹道:“该来的......还是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