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十四话 信 仙(1)

第十四话 信 仙(1)

    似乎再多的死亡也驱赶不走大家寻找快乐的愿望,天气日渐炎热,学校里那几个游泳池也日趋火爆了起来。

    不过,室外的游泳池当中,位于北边儿体育馆外头的那个却叫人望而止步。去那儿的人,首先会看到四个光着膀子的男生正拉着塑胶椅子,仰面躺在上面。

    不用说,这厮位爷正是邓宇浩等人。

    既然已经上升到了“爷”的低位,那其他人,不管是学长还是同学,当然都要给他们面子。所以,抱着游泳圈儿,领着女朋友的男生,和领着男朋友的男生看到他们之后,全都没趣的往其他泳池走去。

    “浩哥,想想办法,咱这么晒着也不是会事儿啊。”凌学志慵懒的说道。

    邓宇浩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来回的摇着脑袋。

    凌学志转头又看向李涛和司马,两人一样也是百无聊赖的神情,似乎都不愿意说话。

    这人啊,大多时候都只能用皮子痒来形容。过去的将近一年时间,四人隔三差五的就和冤魂恶鬼打交道,天天生里来死里去的,没少埋怨。可现在,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学校里风平浪静,那是干净得连个鬼影子都看不到。这下可好,四个人又拼了命的想要找点什么出来。

    连续的调查下来,学校里的事情,半点儿影子也没有。李涛一入夜就瞪着他那双红眼没了命的在学校里搜索,但冤魂没找到,倒是在犄角旮旯里看到不少男女亲热。

    司马的搜寻就更加没有半点下文,到最后,邓宇浩和凌学志连问也不想问了。

    眼看就是暑假了,上星期二起来,司马突然心血来潮的弄出罗盘来,然后告诉三人,学校里最近可能有水祸。意思就是,在学校临水的地方,可能是要出人命。

    三人一听,马上来了兴致。凌学志更是选了学校水最深的一个池子,直接给钱,来了个大包园儿,心说这回怎么也他娘的逮个水鬼。

    但一个星期过去了,四人除了皮子被晒成了阳光的小麦色之外,可以说没有丝毫发现。

    “司马,会不会是你弄错了,我看学校这几个池子不像是会弄出人命的样子啊?”邓宇浩终于按捺不住。

    司马笑笑说:“那不更好,我错了,说明一切太平,好过有人死掉。”

    听完司马的话,三人心中不禁感到有些发冷。

    这段时间以来,大家心里似乎都在期盼着发生什么,却忘了,一旦发生那些事情,就意味着会有人死掉。相比于平平安安,一点点的无聊,就根本算不上什么了。

    邓宇浩摸出屁股兜里被自己坐瘪了的香烟,抽出一根儿之后,又扔给了李涛。四人陶醉的抽着这略带汗味儿的香烟,没精打采的注视着眼前那些同学。

    这时,一个女生的声音突然从一旁传来。

    “那个......想问一下,这里能进去吗?”

    说话的人正站在李涛旁边,那小子向来对女人就不带正眼看的,这会儿更是头也不回,直接说:“门票五十块,或者一包中华。”

    四人习惯了清静之后,听到有人突然嗲声嗲气的说话,都是没个好脸色。

    “太过分了吧,你们有钱也不能这么不讲理。”又是一个男生的声音。

    李涛转过头去,笑道:“有钱的是那边儿那位,你们要骂就尽管骂。”

    说着,四人同时看向那三男四女,露出四张黝黑的笑脸。

    这三个男生显然是不认识邓宇浩等人。一看他们这样,不由得准备上前动手。

    “咦......”凌学志最先站了起来,说道:“看来没白等啊。”

    四人随即都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那三个男的一看这四个家伙高的高,壮的壮,才上去一步呢,就开始后退了。

    两帮人还没开始交手呢,随后又是三十几个穿着泳衣,裹着毛巾,拿着游泳圈儿的男女涌了过来。

    四人突然看到这么多人围了过来,不用说,眼睛一瞪......立刻就怂了。

    邓宇浩小声道:“这游个泳,还全班组团过来啊......”

    凌学志说:“那当然,想要从咱们四个身边儿跨过去,不用上全班的火力,根本就不够看......”

    话还没说完呢,那三十几个人就推开他,自个儿进去了。

    邓宇浩和司马不禁笑起来,李涛拍了拍凌学志的肩膀,说:“面子我可给你撑起来了,要不要没人收一包中华可就看你的本事了。”

    “咦,你们这三个没良心的,哦,讹诈同学这种苦活儿累活儿就我一个人干?呸,我才没那么傻呢。”凌学志正说着,突然看到一个肥头大耳的家伙跟在队伍的后边儿。

    “刘晓德?”凌学志说话的时候,已经上前一把揪住了刘晓德的耳朵。

    “哎哟,凌爷,轻点儿.......”刘晓德疼得哇哇叫。

    邓宇浩上前让凌学志松手,然后笑着对刘晓德说:“感情这些人不是一起的,胖子,怎么连你这样富态的人也需要运动吗?”

    刘晓德苦笑着说:“我这不想练练身子,要是能跟小马哥一样,那......”

    司马笑道:“估计你够呛。”

    说起司马的那身肌肉,绝对是让所有人都会为之动容,也绝对不是靠游个泳、去几趟健身房就能炼出来的。这都是他自小修行磨砺出来的,每一块肌肉都代表了司马过去数以十万记的打磨。

    “诶,你们这么多人,怎么突然都到这儿来了?”李涛看着后边儿络绎不绝的人流,警觉的问道。

    谁知刘晓德一听这问题,脸上立刻流露出一种好像看到什么恶心的东西的神态。过了好一阵才说:“你们不知道啊,刚才也不知道是谁在捣鬼,给几个泳池里扔了好多老臭的东西,我闻着就跟那啥似地,大伙儿嫌恶心,这不听说你们在这儿干净,都......都过来了嘛。”

    说到这儿,刘晓德脸上不经意的闪过一道惭愧的神色。

    这种细微的表情自然逃不过邓宇浩的眼睛。他眯着眼,用断定刘晓德有鬼的声调说道:“听说,听谁说啊?”

    刘晓德知道瞒着眼前的四人,将来少不了受罪,立刻赔笑道:“呵呵,我,我这不是想大家能好好洗个澡吗.......”这小子也机灵,立刻把话题引到四人感兴趣的地方。“还真不骗你们,泳池里出现的那些东西真的比,比死人还臭。”

    凌学志笑道:“刘晓德,你什么时候也知道尸体是什么味儿了?”

    刘晓德心说:“他妈不是听你吹牛的时候说的嘛。”

    李涛问:“什么东西?能把大家都臭走了?”

    在有管理员的情况下,邓宇浩觉得不应该有人能拿着一堆脏东西跑进泳池,心说:“该不会是用人公然在泳池里拉.......”想到这儿,邓宇浩自己都觉得恶心。

    但是,刘晓德却说了一个谁也没想到的东西。

    “是,是......纸,白色的......信纸。”

    “什么?”邓宇浩愕然。

    刘晓德接着说:“没错,就是一堆老臭的信纸,我从小到大,就真没闻到过那么臭的东西。”

    四人面面相觑,平静了一个多月的神经突然又都紧绷了起来。

    话不多说,四人赶紧进去穿好衣服,然后李涛和凌学志一组,邓宇浩和司马一队,分别赶往了学校东边儿和南边的泳池。

    邓宇浩和司马去往的是位于学校东边儿,位于会议大楼下边儿的游泳馆。这里,据说也是全市最大的户外泳池,能同时容纳上千人在其中游泳。

    不过邓宇浩这四个爱现又爱装的家伙自然是觉得那人多水杂,压根儿就没去过。

    等到了那儿一看,邓宇浩才感叹道:“还真是不小。”

    不过,让两人浑身一紧的是,这个游泳池里,的确有一种恶臭无比的味道传向周围。闻到那种气味,邓宇浩和司马都同时觉得脑子有些犯晕。

    邓宇浩说:“这味道恐怕真能把人给熏死。”

    司马点点头,示意邓宇浩看向泳池的另一头。

    顺着司马的目光看去,邓宇浩发现一群学校的工人正戴着口罩,在清理水池上漂浮的一些东西。

    那些工人的制服表明,他们是专门清理学校下水道或者疏通厕所管道的工人。但尽管他们经常和那些脏东西打交道,脸上也蒙了口罩,却依旧是全都皱起眉头,手脚僵硬,举止缓慢的在打捞那些东西。

    正走过去,邓宇浩还看见有人直接跑向一边,剧烈的呕吐了起来。

    靠近之后,两人这才看见,水里飘着的果然是一些白色的纸张。看着那些雪白的东西在水面上晃荡,邓宇浩的心中开始浮现出一种不详的预感。

    许多白纸都被打捞了上来,湿答答的堆放在面前,但邓宇浩和司马谁也没有伸手去捡起来看看那上面到底有什么问题。

    两人甚至是本能的回避着,本能的不让自己去触碰这些东西。

    “太他妈臭了,这到底是做什么用的纸?”几个工人一边捞一边骂。

    司马也谨慎的用地上的一根木棍儿去拨弄那些捞起来的白纸,想看看那上面有没有写些什么。

    但翻了很多张纸,两人也没有发现。

    “司马,在玄门里,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弄出这种恶臭的纸张?”邓宇浩蹲在一旁问道。

    司马摇了摇头,说:“一些邪术里,会用纸张去侵染尸油和人血,但是,这种味道,我从来没有闻到过,书里也没有记载,而且,上面好像也没有阴灵的残迹,我觉得,这事情可能与冤魂没有关系。”

    “不是尸臭......但好像也没有什么化学物质能弄出这种味道啊。”邓宇浩陷入了疑惑。

    司马继续用木棍翻弄那些纸张,而邓宇浩则走向了一边,伸头往水里看去。

    忽然,他在一张白纸下面好像看到了什么,赶紧又往前挪了挪。

    不过那东西被纸张挡着,虽然有明显的凸出,却也分辨不出来。于是,邓宇浩也找来一根木棍儿,然后小心翼翼的用木棍儿去拨弄覆盖在那东西上面的纸。

    挑开那张纸,邓宇浩瞬间就感到脑袋一阵发麻,他几乎被吓得差点儿就掉进水里。

    那张白纸的下面,浮现在邓宇浩眼前的,居然是一张人的脸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