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十一话 阴魂不散 8

十一话 阴魂不散 8

    篮球馆里持续着冤魂的怒吼,邓宇浩和李涛也终于知道它的恨意来自何方。

    暖风洋洋,小区里的篮球场里,一个高大的男人正在大声叱喝着站在三分线外的少年。“给我继续!才一千多个,还早呢。”

    “陈教练,我真的不行了,让我休息一下吧。”少年说着便坐在了地上。

    陈教练走到他面前,像遮阳伞一样挡住了少年头顶炙热的阳光。“志翔,我知道这种训练很苦,但要想进入国家队,可不是简单的训练就能达到的。”

    “教练,我真的好累,连球都拿不起来了。”志翔疲惫的说道。

    “我介意的不是你感觉到劳累,而是你刚才说你不行了。”陈教练说道。只想脸上显出一股难堪的神色,他知道,他又让教练失望了,可身体真的已经不听使唤了,那个篮球像是用铅做的一样,根本没办法再完成投篮的动作。

    这时,陈教练手上多出了一瓶矿泉水,递到了志翔的面前。

    “教练,我……“志翔再也抬不起头,他知道除了父母,教练是对他最好的人,但自己总是无法完成教练安排的训练任务,每次自己累到极致,教练都会给自己一瓶矿泉水,那里面放的不只是水,还有教练的希望,而最让只想担心的是自己早晚会把装在里面的希望泼洒干净。

    “志翔,你是我见过最有篮球天赋的人,加油啊,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行的。”陈教练说道。

    志翔将水吞进喉咙的一刹那,感到无比的安心,只要有教练,有他在的话,自己还有什么不可以呢?就在陈教练转身的时候,志翔再次投出了一记漂亮的三分。教练没有回头,微笑着走回了场边,继续呵斥少年投篮的动作。

    至此以后,志翔的球技越发精湛,特别是远距离投球更让人钦佩,在陈教练心中,只想已经是未来的国家队队员了。

    直到有一天。

    陈教练接到志翔的电话,他说自己生病了,想请一天假。陈教练知道带病训练没有什么好的结果,所以便同意了。下午闲着没事,陈教练决定去市里转转,自己忙于工作,很久没有到处走走了。

    来到市人民公园,陈教练选了一块较为安静的地方坐下,脑子里还在寻思着后面如何提高志翔的体能。这时,他看到公园的柳树下,一对男女正相拥而吻,模样还挺小。本来这些东西都见怪不怪了,可陈教练惊讶的发现,那个女孩儿正是自己的女儿,陈嘉雯。陈教练对这个心肝宝贝一向是纵容无度,谁知道她竟然会在大白天做这样的事情,要知道她只有十五岁啊。

    陈教练刚一起身,又停住了脚步。因为他看到和女儿拥吻的男生竟然是自己的爱徒,孙志翔。这一幕对陈教练简直就是擎天一击,令他再没有力气靠近。

    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你是我最喜欢的学生,但你竟然对我女儿做这样的事情,小雯和你不同,她将来要出国留学,要混迹上流社会,你怎么可以对我的女儿这样。陈教练心中狂呼着,把志翔送进国家队是他的梦想,但比起自己女儿,简直不能相提并论,任何梦想也比不上女儿的幸福。

    晚上,陈教练便和小雯讲了许多人生道理,父女两都说得眼泪汪汪,小雯最后答应父亲不再与志翔来往。

    陈教练以为所有的事情都还会像以前那样,但一次无意间翻动小雯的手机,他才发现,原来这只是他一厢情愿的想法。小雯和志翔仍在暗地里来往。这次陈教练没有直接和小雯摊牌,而是暗地里追踪着他们的发展,很不幸的是,原来小雯和志翔已经一起住过好几次宾馆了。怒不可及的陈教练对志翔充满了愤怒,恨不得亲手杀死他。

    就那么一个念头,让陈教练不寒而栗。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志翔可是最好的苗子啊。后来陈教练还是选择跟女儿讲道理,劝她不要再和志翔来往了。

    “为什么不可以?爸爸,志翔不是你最喜欢的学生吗?他将来同样会有出息的。”小雯驳斥道。

    “你怎么能这样想?你还小,以后的事情怎么能够遇见呢,志翔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以后要走什么样的路,你应该清楚。”陈教练说道。

    “不,我不管,除非我们死了,不然谁也别想拆散我们!”

    小雯最后的一句话让陈教练陷入的绝望。志翔和小雯都是自己的梦想,但当两个梦想放到一起要他来选的话,结果已经很明显了。

    陈教练对志翔没有露出半点不满,这也让志翔以为教练默许了他和小雯在一起。于是,所有的事情都和以前一样继续着。

    经过教练的努力,决定志翔命运的一刻终于来临了。上半场的比赛志翔发挥的十分出色,连他自己都以为,一只脚已经跨进了国家队。

    中场休息,陈教练和往常一样先递给志翔一瓶矿泉水,然后和大家一起商量下半场的战术。志翔毫无防备的就将水喝下,没有看到陈教练斜视的眼神。

    “教练,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上场前,志翔笑着说道。陈教练微笑着点点头。

    下半场的比赛刚开始,志翔就觉得整个人晕晕的,就连队友传过来的球,有时自己都接不住。比赛时间结束,志翔最后只看到那些教练惋惜的表情和陈教练离去的背影。

    志翔不是什么愚蠢的人,他首先便想到了陈教练拿给他的水。

    “教练,怎么会这样?”休息区内,志翔问道。

    “要怪就怪你自己,是你害了我的女儿,你根本就是畜生,枉我一直这样悉心的教导你,现在,我只是把所有的东西收回来罢了。”陈教练冷冷的说道。

    志翔不敢相信平时对自己就像儿子一样的教练会说出这样的话,自己对小雯是一心一意,为什么教练就不肯相信呢?“你在我的水里下了什么药?”

    陈教练没有说话,只是把门轻轻的关上。只想意识到危险,立刻想要大声呼救,可是刚一用力,身体便开始疼痛起来。

    “教练,你想杀死我吗?”

    “小雯说过,除非你们谁死掉,不然她是不会离开你的,帮帮我,志翔,她是我的希望啊。”

    志翔没有办法回答,因为陈教练已经将一条毛巾死死的缠在他的脖子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