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九话 阴 森 森 8

第九话 阴 森 森 8

    邓宇浩在猜想司马家里是不是在做布匹生意,怎么箱子能翻出这么多不同颜色,数量众多的布。寝室里很快便被挂满了黑布,外面按照圆弧挂好,里面又摆成了方形。寝室的面积本就不大,四个人现在正面对面的盘膝而坐,为了防止有人忽然闯入,他们将桌子电脑什么的全都堆到了门后,除非用炸弹,否则一般人是绝对进不来的。

    “现在会元神出窍的只有我一个,所以你们必须和我的肉体有接触,不然就会被阴气所惑,永远迷失在阴间。”司马说道。

    “你不要说得这么恶心好不好,谁跟你肉体有接触啊?”三人都是大笑不已。

    “好了,不要再乱动,我开始了,大家先闭上双目,等会儿能够看到东西的时候,记住一定要相互拉住衣服,没有我的许可,绝对不要松手。”说罢,司马便开始施术念咒,元神出窍就是将体内的三魂引出,通过灵力打开的空洞进入我们身边的另一个世界,阴间,或者说是冥界。

    鬼魂按照灵力的强弱可以分为,灰,白,青,红。其中,灵力表现为红色的鬼魂最为厉害,鬼王便是其中之一。在红之上的鬼魂灵力的颜色可以千变万化,那些至少都是千年以上的存在了。

    四人同时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仍然身处寝室里面,但这里的环境却发生了改变。绿色的烟雾四处弥漫,墙壁也变成了像山岩一样的东西。

    邓宇浩和李涛转头竟看到自己的肉身还在地上盘膝而坐,不由觉得神奇。

    “快拉住我。”司马的话竟然还有回音,难怪电话里那个怨灵说话时会是那个样子。邓宇浩抓住李涛的肩膀,李涛拉住司马的衣角,三人这才发现凌学志不见了。

    邓宇浩焦急的在四处寻找着凌学志的踪迹,担忧的喊道:“凌学志,你在哪儿?凌学志,败家子。”最后三个字一说出口就看到凌学志的身影忽然出现在三人的前方。

    “警告你,以后说话小心点。”那感觉和霸气完全不是凌学志所能比的。

    看到凌学志悠然自得的模样,三人也猜出,这是凌学志的哥哥鬼王凌恒义。

    “好厉害,竟然能附在凌学志的魂身。”司马说道。

    “难道要把我弟弟交到你们这些人手上,一群废物。”鬼王傲慢的说道。

    司马这下倒是放心了不少,本来在冥界肯定会碰到无数的冤魂,但现在鬼王在身边,恐怕没有什么敢轻易靠近的。因为四人都是活着的,所以三魂中自然会带着阳气,很容易引来恶鬼,有了鬼王自然可以多些保障,而且冥界对它来说就像自己家里一样熟悉,要找到那个怨灵也会容易许多。

    “那么请你给我们带路吧。”司马有些恭敬的说道,毕竟鬼王已近千年,也算得上老人家,恭敬一点也没什么。但要邓宇浩和李涛也这样,确实有点困难,他们只要看到凌学志的脸就有一种想占便宜的冲动,要一下子把他当老人家,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鬼王在前面悉数将邓宇浩占过凌学志多少便宜说了一遍,司马和李涛听得都有些咋舌,要是邓宇浩现在还有肉身的话,脸颊一定火红无比。原来鬼王师哥唠叨鬼,邓宇浩心中认定道。

    “停。”鬼王忽然停了下来。

    三人一看,他们已经走到了学校的一个储物仓门口。

    鬼王仔细的观察了一下,神情凝重的说道:“原来是个‘茧祸’。”

    “贱货!?”三人都觉得这个鬼王有点太不文雅了,生气也不能乱骂啊,难道那个怨灵是个女的?

    鬼王自然看出三人在想什么,便背手向他们说道,茧祸其实就是指那些已经被阴兵抓入地狱的鬼魂,就像人间的囚犯一样,他们受尽地狱里的酷刑,才能投胎转世,但有些罪孽深重的人,死后会在十八层地狱受到最残暴的刑罚,永世不得超生。但那些鬼魂在十八层地狱受到煎熬的同时也会得到地狱中的阴煞之气,变得极为凶残,通过某些仪式,如果在阳间找到可以替代自己的人,就能逃出地狱,变成灵力强大的怨灵,一般来说,这些冤魂最终都会被阴兵降服,化为乌有。

    “那为什么这个怨灵没有被阴兵抓走呢?”邓宇浩问道。

    “哼,还不是活人搞出来的事情,你们中间,只要有人主动通过灵术请那些冤魂上来,就会在阴界与之达成一个契约,有着契约的怨灵,阴兵是不能碰的,所以那些笔仙,碟仙什么的都是一个道理,自不量力,跟鬼玩儿游戏。”鬼王说道。

    “那为什么今天这个怨灵忽然这么凶狠的出来,它有什么目的?”司马问道。

    “还不是你们几个把它派到外面的替身给消灭掉,让他勃然大怒的要找你们报仇。”

    “找我们报仇?你是说这是它故意因我们上钩的?”李涛说道。

    “当然,你以为只有你们才有脑子吗?”

    …………….

    校园里的学生都等了快一个小时了,寝室里的电话都没有反应,本以为会有一场风波的学生都是长吁一声走回寝室,以为是哪个无聊的人在故意捣乱。一场灵异事件立刻转变为受全校人的咒骂大会。

    …………….

    而另一边,邓宇浩所处的校园则是一派诡异而安静的场景。

    鬼王单臂一挥,劲霸的灵力直接划向一旁,在灵力所到之处,一个浑身腐烂的人影出现在四人眼中。从身体上大致看得出这是个女的,但它全身没有一点完好的地方,肌肉和关节处的骨骼暴露在外,令得邓宇浩胃里不停地翻腾,但对方强大的灵力压过来,他也没有时间担心这个。

    司马早已将印记结下,现在有鬼王的加入,胜算肯定在自己一方,唯一担心的可能就是时间的问题,虽然他们来这里不久,但在穿越阴阳两界的时候,实际上已经用去了很多时间,现在剩下的可能就只有几十分钟而已。但忽然,司马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那个怨灵在躲过鬼王的攻击之后,竟然消失无踪,很明显,这个聪明的家伙是在拖延时间。

    “无相法阵!”司马立即使出用来划出结界的法咒,这样可以在百米范围内造出一个密封的空间,只要自己有灵力支撑,所有的东西都没有办法出去。

    现在只能靠李涛的阴阳眼观察,才能知道怨灵的位置。李涛也十分迅速的展开阴阳眼,四下观察着周围灵力的波动。但怨灵只要不发动灵力,在这到处充满阴气的世界是很难发现的。鬼王随即大喊一声,周围的空气立刻发出刺耳的震动,要是怨灵想要躲开这毫无缝隙的一击,就必须使用灵力。

    “邓宇浩,它在你后面!”李涛喊道。

    邓宇浩虽然还没有完全掌握自己的力量,但现在的他反应也是极快,迅速转身之后,毫无迟疑的用掌心推出一个巨大的灵力光球,竟将那个怨灵所在了光球之内。鬼王随即一拳挥出,打在光球上面,混入灵力的一击将光球里面的空气震碎,怨灵的身体也随之化尽,就连使出这一击的邓宇浩也被它的力道弹开。

    “就这样吗?“李涛感觉一切太过顺利了。

    鬼王收回右手,说道:“还早呢,着只是它的幻身,要找到他恐怕很难。”

    “拥有幻身,那这个怨灵看来已经有了很强的灵力了。”司马说道。

    “那为什么他不肯出来呢?”邓宇浩说道。

    “鬼王在这里,它自然不敢显身恐怕他是想拖到三炷香的时候,趁我们阳气全失,灵力不定的时候再出手吧。”司马说道。

    “那我们为什么不离开呢?”邓宇浩问。

    鬼王笑道:“你们在来的时候,通道就被让它封住了,除非找到并杀了它,你们就根本没有出去的可能。”

    “鬼王大哥,你为什么不早说?”邓宇浩叹道。

    “算了,宇浩,鬼王他是冥界的奇物,根本用不着通道就能带着凌学志离开,我们还是快想办法吧。”司马说道。

    此刻的情况十分危急,根本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利用,要是鬼王在继续使用大范围攻击的话,那邓宇浩他们肯定也会被震伤,甚至三魂都有可能无法汇聚。

    就在这时,鬼王像是感受到什么力量,双手张开,将四人围在了一个紫色的光环之中。

    “这是为何?”司马问道。

    “有什么东西正在靠近,在这里面,我们可以暂时隐身。”鬼王的话似乎表明它是想要躲避什么,凝重的神情让司马感觉到来者不善。

    没多久,一个人影便映入四人眼中。红色的围巾,嘴里叼着的香烟,邓宇浩立刻认出他就是上次和凌学志遇到的那个人。

    “怎么可能,肉身竟然能够进入冥界。”司马看着他惊讶道。

    “哼,灵力简直强到要命,等我和阿志完全融合以后,一定要亲手杀了他。”鬼王眼中透出一种嗜杀的渴望。

    男子显然没有发现邓宇浩他们的存在,只是哼着小曲,随意的将烟头扔到空中,谁知烟头所到的地方正是怨灵隐藏的位置。幽暗中,怨灵的真身显现了出来。

    “真恶心。”男子说着,眼睛转到一旁不愿再看它。

    “你来找死吗?”怨灵的声音阴阳怪气的,分不出是男是女。

    “我是来叫你滚回地狱里去的。”男子说道。

    “哈哈哈,这里阴气强盛,阴兵又无法靠近,想让我离开这里,你有什么本事呢?”怨灵说道。

    “说来也是。”男子仍是一副聊天的口气,“这里被我们设计得就像一个怨灵的天堂,乌七八糟的东西,什么都有,但是很抱歉,你不在我们的名单里面,所以你得立刻离开。”

    怨灵忽然趁男子不备,一个瞬身便来到男子的身后,随即手掌刺入了男子的体内。邓宇浩见状,想要去帮一下他,但却被司马拦住。

    “好厉害,在阴界都能使用幻身。”鬼王激动的说道。

    怨灵的手臂进入男子的身体之后,它立刻感觉到自己无法将手抽回来,就在此刻,男子的身体竟然化为泥浆,并且慢慢的开始凝固。怨灵身上红色的根茎又一次冲出来,卷住泥浆,想要把它搅碎后让自己脱身。

    这时,空中响起一阵哗啦的声音,抬头一看,竟然是一张符纸。司马一看,惊道:“玄门中人,而且和自己一样都是道派。那张黄符便说明了一切。

    看到这漂浮的纸片,怨灵忽然大叫不已。邓宇浩和李涛则完全不知道这有什么可怕的。但黄符却在空中不停地变大,直到它有一丈大小的时候,夺目的金光便从中间往怨灵射去。

    好似利剑的金光不断刺入怨灵体内,让他浑身都流出了污秽的粘液。

    最后,男子化成的泥浆也开始动起来,转眼的功夫就将怨灵困在了里面,一开始它还在不停地挣扎,泥浆也随着它的四肢不断变形,忽然,空中的符纸变成手掌的模样,竟和司马的法术有相同之处,但却更为凶猛的击向地面。

    当那个男子再次出现的时候,怨灵的身躯已经化为湮灭。

    男子抽了口烟,左手忽然一伸,像是抓住了什么东西,但邓宇浩看到的只有空气。

    “少跟我来这套没用的把戏。”男子说道,而他手中抓住的东西也开始显现出来,竟然是那个怨灵,随着男子左手忽然用力,怨灵的头颅便掉在了地上。男子接着一脚踩在上面,那令人作呕的身体便消失无踪了。

    看到怨灵消失,男子便转身慢慢往后走去。忽然,他停下脚步,面对着邓宇浩他们的方向。众人都是一惊,不是说可以隐形吗?怎么会……?

    谁知男子冲着他们笑了笑,然后又离开了,最后只留下一句话。

    “小老鼠们,快回家吧。”

    “竟然被他发现了!”司马说道。心中对这位神秘人物也产生了一种畏惧。

    鬼王的身体不停地抖着,他在为男子的轻蔑感到愤怒,同时也在一种兴奋的状态。

    “太好了,我终于知道下一个死在我手里的人是谁了。”鬼王仰头狂吼,震得三人耳膜生疼。

    醒过来的时候,四人都是大口的喘着粗气。凌学志说道:“怎么我什么都不记得?”

    邓宇浩三人相视一笑,说道:“我们也是。”

    “那还好,要不然又算我倒霉了。”凌学志立刻起身,开始收拾起屋里的布匹。

    李涛知道邓宇浩在想什么,他拍拍裤子上的灰尘说道:“到时候就会有答案的。”

    …………..

    青云山上,老道换上一身常人的服装,面前的几个徒弟恭敬的站着。

    “师傅,此去路途遥远,您要当心啊。”

    弟子们都是一阵阵的担忧,他们知道,要不是广行子的原因,师傅是不会参加“乾坤会”的,虽然以师傅在玄门的地位,没有人能威胁得了他,但这也违背了老道不问世事的誓言。

    “天命已定,你们安心就是。”老道说完,便只身离去。

    第九话   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