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八话 火 云 端 10

第八话 火 云 端 10

    司马忽然跑到食堂的外面,看着北方的天空。李涛和邓宇浩也跟着跑出来。

    “怎么了?”李涛问道。

    “出事了,赋北高中的火已经被点燃了。”司马说完,邓宇浩立刻给凌学志打去了电话。另一边,凌学志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电话里便传来许多人的尖叫和火焰灼烧的响声。

    “学志,你还好吗?”

    “嗯。”凌学志视乎不想说什么。邓宇浩挂掉电话说道:“已经……”

    这时,食堂的卷帘门忽然被一个人跳起来,一把拉住。司马和李涛反应极快的冲上去将那个拉门的人撞开,三人再次冲进食堂里面。

    李涛将那个拉门的人摁在地上,邓宇浩对着正在吃饭的学生喊道:“大家快跑,这里要起火了!”

    众人先是犹豫了两秒,随即飞也似的向门口冲去。可是,另一个人不知从哪里窜出来,快速的将拉到一半的卷帘门摁到地上,手中还握着一把长长地刀子。

    学生们看到白色的刀光,立刻吓得往后退去。食堂里,几百个学生将那个人围住,安静的等待着事情的变化。邓宇浩又接到凌学志的电话。凌学志告诉他,虽然赋北高中起火了,但由于叶清提前将许多人疏散出来,所以注定他们的计划不会成功了。

    邓宇浩故意打开了免提,让食堂里的两个人听到。

    “你们失败了。”邓宇浩说道。

    门口那个人先是失落了一阵,随后又舞着刀子说道:“不,我们没有失败,现在我不要什么愿望了,不要让你们都当我是正常人,我要你们死!”

    人群中有人说道:“妈的,跟他拼了,我们这么多人还怕他吗?”大家听完便慢慢的往门口移动。

    “不要!”邓宇浩立刻制止他们的行动,因为那个人忽然从包里掏出了一个打火机,但邓宇浩不知道他下一步会怎么做,一个打火机怎么能把这么大一个食堂点燃呢?

    这时,头上忽然滴下了一滴水珠,刚好落到邓宇浩的鼻尖上。抬头一看,那是从消防喷头里面露出来的,但邓宇浩随即就闻到了一股异味,方才明白那个人要用打火机干什么。

    在大门的旁边有一个较为先进的热量感应装置,只要食堂达到一定的温度,就回触动里面的开关,然后天花板上的消防喷头也会打开,喷出水来灭火,而这些水就来自楼顶上的大水箱。如果在里面倒上燃油的话……

    “快跑!!!“邓宇浩其实不知道大家应该往哪里跑,只是看到打火机碰到感应器时,条件反射的喊了一句。大家不解的看着邓宇浩,这时,头顶的喷头果然开始洒出了水,还有汽油。

    “往楼上跑!”此刻大家都问到了水里浓重的汽油味,再看到对方手里的打火机,全都开始慌乱起来,邓宇浩这才想到食堂是三层楼,或许跑到上面还有机会。

    “快叫他停下来。”李涛对着地上的人说道。

    “没有感受过别人的鄙夷,你是不会了解的,我们做着一切,其实都只是为了让天上的神明解除我们的痛苦,实现我们一个愿望,但现在连我都觉得这好幼稚,其实,让我们这样做的原因就只是想报复所有人而已,所以不管最后的结局怎么样,这把火,我们都会烧下去。”

    司马拉起李涛,说道:“不要管他了,快跑。”

    所有人这时都涌向了楼梯,好在上楼的台阶有两处,所以大家都很快的倒了楼上,但如果底楼烧起来的话,那很快二楼也会被点燃,因为防火喷头是每个角落都有的。李涛,邓宇浩和司马站在楼梯的位置看着两人点燃了打火机,头上的一串水珠轻轻地擦过便带起一条火蛇,瞬间,已被铺满水和汽油的地板也被点燃,整个食堂化为了一片火海。

    两具燃烧的躯壳竟然慢慢的向楼梯走来,他们像是感受不到疼痛般在火海中挪动着步子。

    “司马,他们好像是要准备把楼上也点燃。”李涛说道。

    “嗯,刚才他们一定是没有办法,所以只有先把底楼烧起来,这样下去的话,谁也跑不掉。”司马说道。

    “那就一定不能让他们上去了。”邓宇浩说完,即刻拿起楼梯上垃圾箱的盖子。

    要是说他们还是活人的话,那真的有点不可思议了,简直就像火中的恶魔,毫不畏惧烈焰的焚烧。但终究身体还是背叛了他们的意志,两人最终葬生在无情的火焰之中,焦残的躯体只能慢慢的卷曲,成为尸体。

    二楼的喷头果然也在往下喷洒汽油,过不了多久,一旦汽油流到一楼,便会将火势引上来,意识到危险地众人已经躲到了天台的位置,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大火让整个校园都慌乱了起来,很多人都围在了食堂的外面,而天台上的学生则是不停的哭喊着,因为火势已经蔓延了整座大楼。

    在一片混乱的人群中,三人静静的抽着烟。

    “真的没办法吗?”邓宇浩说道。

    “这么大量的汽油他们是怎么弄上来的?”李涛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司马,你还在看什么?”邓宇浩发现司马从到楼顶来之后就一直注视着漆黑的夜空。

    消防队员卖命的用灭火器喷出二氧化物和泡沫,但沾满汽油的火势仍然没有得到缓解,就在这时,包括楼上的人,都忽然安静了下来。头顶的夜空中竟然出现了一片金色的云彩,散发着如火般的烟雾不断跳动着,和地面的火焰完美的构成了一副“烈火焚天”的图案。那种死亡的美感让所有人的心灵都安静了下来,大家似乎不再担心自己会被烧死,甚至觉得死在这样的美好之下或许才是人生的真正意义。

    火云就在转眼之间变成一只巨鸟的形象,一个消防员惊讶得丢掉了手上的灭火器都没有发觉。心智如司马般清明的人或许会和他一样听到一声震天的鸣叫,但似乎除了司马,没有一个人能够听见。

    …………..

    张主任和那个人远远地看着。

    “这样就结束了,是不是有点可惜啊。”张主任说道。

    “世事哪有什么可以和设想好的一样,算了,以后还是顺应天命吧。”男人说完便转身离去。

    …………..

    不知道是谁忽然大喊一声:“天呢,火灭了!”

    随后,被天景吸引的众人才低头看到围绕在食堂的火焰竟奇迹般的消失了,究竟是什么时候?

    邓宇浩他们也和众人有着同样的惊讶,李涛趁着大家高兴得时候,睁开阴阳眼,扫视着周围,忽然被什么吓得坐到地上,眼睛也开始疼痛起来。

    “怎么回事?”邓宇浩问道。而李涛则是长着嘴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好半天才向司马和邓宇浩讲出了自己看到的事情。

    映入李涛眼前的第一个人是梁牧,他就和照片上一样,微笑的站在食堂的楼底下,而在他的上方竟然有一只红色的巨鸟,浑身都散发着火焰的气势。当李涛看向巨鸟的时候,似乎被它发现,然后巨鸟转头,用它神圣恐怖的眼光瞟了李涛一下,那时,李涛深刻的感觉到,要是自己和它再对视一下,自己的躯体甚至灵魂都会化为灰烬,那种感觉不是死亡,而是让人感受到立刻消失的恐惧。

    “你……竟然看到了……”司马听完话都快讲不清楚了。

    “怎么了,那时什么?”李涛问道。

    司马抽了一根烟才冷静的说道:“李涛,你或许是近千年来唯一一个见过南方之神,朱雀的人,知道吗,刚才要不是你的‘绝命阴阳眼’保护你,或许你已经被朱雀的神气化为乌有了。”

    “但为什么梁牧还会出现呢?”邓宇浩问道。

    “或许就是‘魂影’吧,他生前和死后的愿望都太执着,所以那股意志就回在人间留下影子,或许就是他才让朱雀现身,化解了危险吧。”司马叹道。

    梁牧,你的愿望究竟是什么?

    ………………

    他们为什么挽在一起…为什么那么开心…为什么要变成回忆,然后又渐渐消失……

    我发现自己这的开始忘记了,但我不想把这件事告诉他们,因为他们好像也忘了。

    终于,我还是不忍心照着那个人所说的去做,但我阻止不了我的四位朋友,而且我知道他们不是为了改变什么,而只是单纯的恨罢了。他们要所有人都付出代价,他们想让别人知道一个病人会爆发出怎样的力量,别人,都是别人。

    但我真的不在乎别人想什么,我只是想要和大家一起就够了,当我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都没有说话,最后只把行动的时间告诉了我。因为有那个人的存在,所以他们把人数控制得很好,二十八个,一个不多,一个不少。

    那天,我故意骗寝室里的人说老师在找他们,让他们去办公室。然后我看着火焰真的燃烧起来了,却没有发现他们四个人从里面出来。我很急,很慌,但不想参与,也不想阻止他们什么,但我必须要到里面去救他们。对啊,我送走了四个人,难道他们要拿自己去充数。于是他挣开拉我的人的手,跑进了火海,这才发现他们在楼下的某个角落躲着。

    虽然火烧在身上很痛,但我还是很高兴他们都没事。可我真的不太记得我们之间的事情了,快要全忘了,如果真的能许下愿望,我希望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永远都不要从我脑海里消失。

    忽然,我飘了起来,一个女生牵住了我,我问她这是为什么?她说,我们要去为陛下准备。

    时间一过,我就把事情都忘了,只是依稀记得那天照相的情景,现在,我也没有相同,那个摄影师为什么会在那么热的天气里还带着红色的围巾,并且告诉我们“火云端”的传说。

    (作者寄语:愿所有人都能健康,幸福。)

    第八话   完

    下集恐怖潮涌而来    第九话   阴森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