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八话 火 云 端 9

第八话 火 云 端 9

    “他如果知道自己在三月开学的前一天会死于火中,那梁牧也应该知道放火的人是谁,真的会是那四个人吗?”李涛说道。

    “他们已经烧掉了赋北高中,为什么还要到南颂来放一把火呢?”邓宇浩说道。

    “北,南……”司马若有所思的说道,忽然他惊道:“难道他们是想祭祀‘朱雀’?”

    “祭祀朱雀?”李涛和邓宇浩望向司马。

    “对,我忽然想到,在南北位置放一把相同的火,如果用于祭祀的人数相同的话,很可能就回招来天火朱雀……等等,火云端?不正是朱雀降临时红云满天的征兆吗。”司马说道。

    “真的有方法能把朱雀招来?那他们有什么目的呢?”邓宇浩说道。

    “人数相同的话,那就是说……天呐,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梁牧会死在火海里了,赋北高中当年被烧死的人有二十八个,而我们学校三年前那场火死亡的人数是二十九个,如果梁牧没有进去的话,那不就和司马说的南北祭祀人数一样了。”李涛忽然感受到梁牧那句“阻止我的代价就是所有人的生命”的含义了,难道他一直都在抗拒什么事情的发生?

    “你是说梁牧有可能是主动投身火海去阻止那件事的发生。”邓宇浩又转头对司马说道:“如果召唤出朱雀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我不太清楚,但传说光是朱雀现身时的火云都可以焚尽方圆十里的所有东西。”司马说道。“我不解的是几个学生怎么会知道这样的方法。”

    苍白的云海将天际从南北划分为两块,司马仔细一番琢磨之后,忽然说道:“我知道那四个人在哪儿了?”

    “李涛,快给学志打电话,让他叫叶警官立刻赶去‘赋北高中’,而且一定还要通知那里的人赶紧撤离。”

    “怎么回事?”李涛问道,邓宇浩也焦急的看着司马。

    “三年前的祭祀如果因为梁牧而失败的话,那么很可能他们会在现在这个时候再来一次,因为朱雀是每隔三年一现的,而且,很可能这里也面临同样的危险。”司马说道。

    “要是他们成功的话,那这所学校的人不就会……”邓宇浩说道。

    “虽然召唤朱雀的几率很低,但就怕万一被他们撞上了,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司马说完,李涛就立刻给凌学志拨去了电话。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邓宇浩问道司马。

    “如果他们要放火的话,就一定会在学校现身,我们多找一些人,让他们帮忙到各个地方去找那四个人的下落,最关键的是要找出他们放火的方法。”司马说道。

    李涛在电话里和凌学志解释了很久,他才明白事情有多么严重,然后挂了电话便开始行动起来。

    “可我们到哪儿去找那么多人呢?学校这么大,有人聚集的地方也有很多。”邓宇浩说道。

    三人思索了很久,李涛忽然问道:“司马,是不是祭祀的人越多,朱雀被召唤出来的几率就越大呢?”

    “应该是这样吧。”司马答道。

    “他们已经失败过一次了,所以我断定这次他们一定会更为极端,想一下,现在学校那个地方人最多?”李涛说道。

    “食堂。”邓宇浩说道。

    李涛一看表,刚好下午六点,说道:“对,一定就在那里。”

    三人没有再继续等下去,直奔学校最大的东区四号食堂而去。

    ……………

    叶警官和凌学志坐着警车一路赶往赋北高中,李涛打来电话,叫他们要特别注意疏散人多的地方。

    此刻叶清的心里也是很矛盾,他很难想象李涛说的会是实情但有些东西由不得自己,他必须要去那里看看,如果有必要也会采取一些措施。看看手机上李涛传过来的四个人的照片,他真的想不到这样的学生会做出纵火的事情。

    来到赋北高中,叶清直接以警察的身份找到校长,凌学志则拿着手机上的相片,在这所相对较小的学校寻找着四个人的踪迹。

    看到一个带着眼镜的中年男老师,凌学志上前问道:“老师你好,我想问问您看到过这几个人吗?”凌学志拿起手机给老师。

    老师瞟了一眼就说:“他们不是前两届的学生吗?”

    “您认识?”凌学志说道。

    “这么可怜的学生,怎么不认识呢。”老师回忆起来。

    “这五个孩子本来学习成绩挺好的,但后来因为学校体检时发现他们是乙肝患者,就被很多人疏远了,渐渐的,本来几个大好的人变得越来越少说话了,很多人都怕被他们传染,所以也不再理会他们,其实这东西哪儿有他们想得那么厉害,听说现在他们都转到职业学校去了,诶,你打听这个干什么?”老师问道。

    凌学志笑了笑,说道:“老师,您下课了就快回家吧,今天千万不要留在学校了。”说完便转身而去。

    凌学志终于明白所有事情的原因,便拿起电话通知邓宇浩他们。这些人真的是为了报复吗?正和李涛通着电话,凌学志远远地看到了一个照片上的人,他瞒着头悄悄的穿梭在人群之中,似乎害怕别人看到他蜡黄的脸色,猜出他想要做的事情。

    ……………

    三人在食堂来回查看着有没有引火的工具,晚饭时间的到来,使得这里的人越来越多,而且里面的桌子大都是木质结构,要是大门被封,又忽然起一把火的话,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

    同时,凌学志跟在那人的后面,一直走到了一座寝室楼下面,他拿起电话在和别人讲着什么。这时,凌学志忽然闻到了一股煤油的气味。心中叫道,不好。

    看到那个人又掏出了打火机,凌学志便毫不迟疑的冲了上去,一把将对方扑倒在地上。

    那人显然是没有预料到会有这样的情况,打火机也被凌学志扑到一旁。这时,赋北高中的广播响起来。

    “全体学员注意,校长通知所有人立刻集中到足球场召开全校会议,五分钟内,所有学生必须赶到,迟到或缺席者将给予记过处分。”

    听到叶警官重复的话音,凌学志从地上爬起来,笑道:“这下我看你们怎么办。”

    那个人被突如其来的情况震住了,一时说不出话来,只看着寝室楼里的学生一个个的从里面跑出来。

    那些人都用莫名的眼光看着自己,或许都在心里暗骂着,但最后还是无视自己的存在,冷漠的走开,对,愿望就是报复,报复那些冷漠和无情。

    凌学志注意到坐在地上那人的眼光有些不同。

    “好了,现在你们的计划失败了,不管你烧死多少人,恐怕也看不见所谓的朱雀了。”凌学志说道。

    “不用了,我已经知道我该怎么做了。”说完,他忽然从地上冲起来,跑过凌学志身后,捡起打火机,对着寝室门口的一个水沟恩下来打火机的开关。

    刚走到寝室门口的学生忽然被地上升起的火焰包围,十多个人身上随即被沾着汽油的火苗点燃。同时,楼顶上,一摊又一摊的水花掉落下来,凌学志抬头才看见,一个人正在往下面泼洒着汽油。那些落下的汽油立刻在寝室门口筑起一道火焰的城墙,将里面的人包裹起来。瞬间,痛苦的叫喊声传来,几个满身是火的人从火墙的另一边冲出来,没走几步便倒在了地上。

    大火以凌学志完全没有想到的方法跳动起来。气氛的他抓住那个人的衣服就往对方脸上挥起拳头。

    “为什么?你们已经失败了,为什么还要那么多人死?”凌学志狂吼着。

    对方嘴里吐出了几口鲜血,还故意喷到了凌学志的脸上,他笑道:“害怕吗?我的血会带着我体内的病毒传染给你,这样,你就会被以前的朋友抛弃,遭到所有人的排挤,最后变得和我们一样……”

    “是孤独吗?”凌学志坐在他身上说道。

    那男人用莫名的眼光看着凌学志,说道:“孤独?对,就是孤独。”

    “梁牧是你的朋友吧?”凌学志轻声问道。对方点点头。

    “那三个人也是你朋友吧?”凌学志问道,对方点点头。

    “既然你有这么多朋友,为什么会孤独呢?你想要所有人都用朋友的眼光看着你,你想让大家都觉得你是正常的人,对吗?但我要告诉你,即使你们什么病都没有,那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人活在这个世上的时候就已经注定要被别人厌弃,指责和鄙夷,所以朋友才那么珍贵,你应经由四个朋友了,为什么还不满足呢,就算其他人再怎么冷漠你们,但还有朋友不是吗?报复,这样报复有意义吗?”

    那个男生像是陷入回忆的漩涡,眼神中透出一股深深地自责。好像梁牧也说过一样的话。

    …………….

    电话里,梁牧的声音有点犹豫。

    “那个,其实,我觉得好像我们没有这样做的必要啊,因为我觉得有你们四个朋友,我已经很满足了,而且,我……我好像不是很恨其他人,只是不想和他们说话,没有别的,所以我们能不能就这样停下来,还是像以前一样,那不是很好嘛?”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