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八话 火 云 端 1

第八话 火 云 端 1

    记忆,就像黑白定格的胶片,放得太久,你就会忘记照片想要讲述的故事。他们为什么挽在一起…为什么那么开心…为什么要变成回忆,然后又渐渐消失…

    放假之前,我们都约定好要再见面,但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父母会有这样的决定。我不喜欢这里,看到它的第一眼就不喜欢。走到寝室门口的时候,我想回去,想回赋北高中和他们在一起读书,而不是在这个地方孤单单的一个人。但我没有选择的余地,所以开学的时候,我就换了电话号码,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在哪里。

    翻出几件换洗的衣服,一张黑白照片掉了出来。

    我又看到了他们,还有我自己。相片上的我和现在有些不一样,但我知道,不管我走到哪里,变成什么样子,他们都不会留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人,总有一天,会来找我,带我离开这个阴冷的世界。

    木门发出吱嘎的声音打开,我知道,他们来了……

    第八话     火云端

    邓宇浩跨进学校的第一步就被从后面跑上来的一个女生撞开。

    “哦,对不起。”女生有些不好意思的回头说道。

    “没什么,你这么急干什么,小心一点吧。”邓宇浩捡起被撞到地上的箱子。

    女生显然是被他的礼貌所打动,走过来说道:“真的不好意思,我是想去看师哥师姐门‘祭拜’才这么急的,你提前两天来学校也是为了看这个吧?”

    “‘祭拜’,祭拜什么?”邓宇浩想不通学校怎么会让学生搞所谓的“封建迷信”活动。

    “这你都不知道哦啊?哦,原来你是师弟啊。”女生忽然一副长辈的模样说道。学校这些地方,资历就是地位。于是她就顺着杆子往上爬,说道:“小弟弟,要是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叫声大姐,我立马带你去见识见识,顺便跟你说一些‘南颂’的禁忌。”

    邓宇浩听到“小弟弟”一次不由得笑了笑,然后一本正经的说道:“好啊,大姐,快带我去看看吧。”

    女生满意的点点头,然后一看手机,大叫道:“要开始了,快!”说罢拉起邓宇浩的手便一路狂奔。可怜邓宇浩新买的手提箱在地上不停地发出嘭嘭的悲鸣。

    学校东区一块不小的广场上果然聚集了很多学生,还有邓宇浩认识的几位师哥,他们面对着西方,手中拿着一块蜡烛闭上眼睛静静的站着。再看一下邓宇浩发现,几百个人刚好站成了一个桃心。

    “他们这是在干什么?不会就是你说的‘祭拜’吧。”邓宇浩和女生站在五六米外的地方,由于这股气氛的侵染,邓宇浩也把声音也压得很低。

    “他们这是在纪念学校的一位英雄,三年以前,男生十一舍发生了一场大火,当时整栋楼都着了,住在十一舍的一位同学叫梁牧,在火势最凶的时候他竟然只身跳入火海去救自己寝室的同学,但最后,他和他寝室的其他人都被烧死了,这件事当时很多前辈都看到了,后来他们还自发在每年的这个时候为梁牧和那些死在火海里的同学默哀,渐渐的这就成了学生间流传下来的一个仪式,大家叫它‘祭拜’,来传颂一份同窗情谊,因为不能像外面一样烧纸诵经,所以大家就用这种比较现代的方式。”女生看着那些纹丝不动的人说。

    邓宇浩心中不禁想到,要是真要祭拜学校的亡灵,那这些人就不用上课了。

    “他们这要站到多久啊?”邓宇浩问道。

    “他们会一直在这儿等到当年大火熄灭的时间,就是晚上十点。”女生说道。

    “十点?那我还是先回寝室好了,谢谢你啊。”浑身都是尘土,邓宇浩便想先回去洗个澡。

    “啊,这么神圣的时刻你居然要走,你也太没人性了吧。”女生满是鄙夷的眼光看着邓宇浩。

    “我是真的要先回去一趟,大姐,时间不是还早吗?我等会儿就下来。”邓宇浩说道。

    “别大姐大姐的一直叫,搞得我真的很老似的,我叫苗馨。”女生看到邓宇浩头大的样子,笑着说道。一番介绍之后,苗馨终于放过了邓宇浩。

    “嗨,这里果然不是什么好地方啊!”邓宇浩回头便在心中叹道。

    一到寝室门口,邓宇浩就听到里面传来重金属音乐的声音。推开门就看到凌学志带着墨镜,一身皮草,头上顶着新烫的头发跟着死亡摇滚的节奏来回摆动。邓宇浩觉得他是不是被鬼王给洗脑了,怎么一见面就峰峰颠颠的。

    凌学志也是看到了门口的邓宇浩,但他只是扬手表示打过招呼,然后在邓宇浩面前更加放肆的摆动着身体。直到一曲音乐结束,凌学志才跳到邓宇浩面前大声说道:“怎么样?够震撼吧。”

    “神经病。”邓宇浩没有理会,走进寝室便开始收拾床铺。

    凌学志的情绪显然跌倒了低谷,无趣的坐在椅子上。摘下墨镜,悬起桌上盖着什么的一块布,兴奋的说:“浩哥,你看桌上是什么东西?”

    邓宇浩转头一看,桌上凌学志的电脑旁边还摆着一台崭新的索尼,邓宇浩一看机箱,立刻大声惊道:“F……FC!”

    然后上前摸着光滑的屏幕说道:“学志,你……太奢侈了,谢谢,谢谢。”

    原来凌学志果然给三人都赔上了新的整体电脑,这下寝室里免不了要上演几出对战的大戏。

    正沉浸在与电脑的蜜月期,邓宇浩这洗澡的事情也是忘得没了踪影。这时,包里的手机一下响个不停,打扰了他的兴致。

    “喂,你好。”邓宇浩注意力全在电脑上。

    “喂,我是苗馨,都快九点了,你怎么还没下来?”

    邓宇浩想想自己好像没有说过一定要下去的,而且这个苗馨怎么好像说得是在等自己,便道:“我还有点事,可能就不下来了。”

    “那你为什么要说你会来?害我等了这么久。”

    “我可没叫你等我啊。”

    “不行,我的朋友都还没来,你现在就下来,对了,现在人多了,热闹得很。”

    邓宇浩想不出什么办法拒绝,再说别人又是师姐,自己要是太绝的话传出去也不好,便只得一口答应下来,临死前还拖上了凌学志。

    冷冬还没有完全过去,邓宇浩和凌学志走到寝室外面便打起了冷颤。

    “你看,那边好亮,真的有人在搞‘祭拜’活动?”凌学志说道。

    “对,但总觉得起个‘祭拜’的名字听起来邪乎乎的。”说话间,两人来到了广场,此刻,那个桃心已经不知道扩大了几倍,里面的人估计得有上千吧。他们手中的蜡烛都点燃,轻轻的吟唱着什么歌曲。

    “邓宇浩。”苗馨的声音传来,凌学志一看,觉得眼前这姑娘还可以啊,怎么都被邓宇浩碰上了。

    甩着飘逸的头发,苗馨来到两人跟前。

    “怎么样,热闹吧。”加上旁边围观的人,总数两三千的学生看上去的确有点气势。

    “对,是不错,他们在唱什么啊?”邓宇浩说道。

    “大悲咒啊,这你都不知道?”

    凌学志插道:“他们这也太夸张了一点吧,学校都不反对吗?”

    “这有什么,又没开学,现在都是自由社会了,真不知道你们是哪个朝代的人。”

    “在下经济泡沫时代,凌学志是也。”凌学志笑道。

    这时,桃心的中央忽然有人惊叫起来,听起来极为悲惨。

    围在桃心里面的人这时也开始往四周散开,外围的那些许多都被突如其来的冲击挤到地上,一时间,整个广场一片混乱,所有的人都扔掉了手上的蜡烛,胡乱的往外冲去,尖叫声,谩骂声不绝于耳。

    “怎么回事?”凌学志说道。

    邓宇浩一把拉住从旁边跑过的人问道:“怎么了?”

    “有人自杀了。”那人说完,挣脱邓宇浩的手掌便跑开了。

    “你们快看。”苗馨一声尖叫。

    邓宇浩转眼看去,广场的中央,一团熊熊烈火燃烧起来,所不同的是,那团火焰竟在四处走动,里面竟然是一个活人。

    痛苦的尖叫响彻了整个校园,被火烧着的人伸着两手不停的挥舞,然后又将手放到自己的脖子上。

    虽然邓宇浩的眼睛不如李涛,但他也清楚的看到那个人的脚后跟慢慢的从地上起来,脚尖更是几乎离开了地面。就在邓宇浩想要走近的时候,身着烈火的人双手一松,便直直的站住,再也没了动作。直到他浑身烧成黑胶的颜色,身体也是没有倒下。

    “这是怎么回事?”苗馨捂着脸说道。

    邓宇浩没有回答,在他心中,那种阴郁的气息又一次从附近的某个地方飘来。

    “刚才还好好的,怎么忽然就被烧死了。”苗馨哭道。

    邓宇浩转头看着苗馨的眼睛说道:“他不光是被烧死。”

    凌学志拿来灭火器的时候为时已晚,谁都知道,这个人不可能再活过来了。广场上一个被火烧着的人静静的站着,等待自己化为灰烬。

    ………………………

    在一个漆黑的角落里,我静静的看着他的身体变成焦炭,那情景真的很熟悉。我回忆着那个时候的样子,然后又拿出相片看看大家的脸。从表情上判断,我知道他们都很满意。

    而照片上的我笑的更开心了,现在我要快点回去,对,我们约好了。

    当我隐入黑暗的时候没有人看到我,可笑,他们怎么会看到我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