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七话 双 魂 14

第七话 双 魂 14

    “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司马疑惑的看着邓宇浩。

    “你不要问这些了,现在我们没时间解释。”邓宇浩急得都快大叫,根本没想过要解释什么,再说好像秦唯知道许多自己的事情,这也不好让司马他们知道。

    “司马,我觉得邓宇浩说的有道理,但先不说是不是真的有效,那块‘红血’现在在青云山你爷爷手上,我们要怎么在三天之内拿到呢,就是用凌学志家里的私人飞机恐怕也不行吧。”李涛说道,反正自己最后都要取下“锁魂玉”,还是想尽量争取活下来的机会。

    “嗨,老天是不是在玩儿我们啊?”邓宇浩说完便无力的倒在床上。

    “不,如果真的可以这样的话,那老天是在帮我们。”司马看着四周的墙壁说道。

    “你想到办法了吗?不会是想到要找‘联邦快递’吧,你爷爷住的地方,他们起码也要找上两天才能发货吧。”邓宇浩无奈的想到了显得无力的科技。

    “不,我们时间很多,因为这里是‘全阴之地’。”司马肯定的说道。

    阳间的人是不可能有移形幻影的能力,即使是最高深的道法也做不到,那些日行千里的神人也只有小说里才有(差点忘了自己写的就是YY剧),但鬼魂却可以很容易的做到这一点,那是因为它们经过的空间是阴界,只要在阴气密度高的地方就能随意移动,甚至灵力高的鬼魂可以随意的出现在世间的任何一个角落。而全阴之地正好是与阴界相连的通道口。如果把阴界比作地铁的话,那全阴地就是一个地铁站的出口,通过它再结合一定的条件,便可以随意的运送一些东西。

    “那条件是什么?”李涛问道。

    “就是需要一位灵力超强的人做法,将两处全阴之地的通道打开,而刚好我爷爷和青云山的师兄弟就有这个能力。”司马说着也有些激动。

    “那就快通知他们吧。”邓宇浩立刻从床上跳下来。

    深夜一通电话,司马和爷爷长长的谈论了一番。邓宇浩满脑子都是一个头戴发簪,长须过脐的大袍老道拿着电话吃着薯片的情景,也不知过了多久,司马才放下电话说道:“我还得给我父亲打个电话。”

    原来,要用全阴之地瞬间转移物体不是不可以,但转移一次之后,全阴之地也将被毁掉,照邓宇浩说的情况,一旦这里遭受破坏,那凌家人又要遭受每年三次(三次鬼节)的还原之苦,所以司马想让父亲能回国帮凌家重新设定风水段位。这是一样相当复杂的工程,并不是把一切回归原位,而是将家居摆设按照六十四挂的变化来重新布置,甚至可能会将房子拆了重建或是搬到别的地方。恐怕世上能做到这点的不过三人。

    一番沟通,看来司马云峰还是顾念旧情,说是不久便会回国一趟。

    万事俱备,叫来凌迦南和老爷子,五个人便在原来放“夺命石”的桌子上静静的等候。原本司马可以做法助爷爷一臂之力的,但这几体内消耗实在太重,在电话里讲了几句,爷爷就听出来了,便准备和两位弟子一起做法,将“红血”传送过来。

    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桌上的花瓶在一阵抖动之后,竟然慢慢溶化,成为一滩泥水,而中间却发出一阵红光,仔细一看,“红血”已经静静的悬在了桌案之上。

    “来了。”激动的邓宇浩立刻用手去拿,谁知“红血”烫得就像一团火焰,邓宇浩手上即刻出现一块伤疤。

    “这东西要怎么拿下来,要是一直这样烫的话,李涛怎么吃下去啊?”老爷子说道。

    这时,李涛走到“红血”跟前,一双阴阳眼注视着它,然后脸上浮起笑意。

    “你笑什么?”邓宇浩问道。

    “它说它不会伤到我。”李涛自信的说道。

    凌迦南和凌老爷子都是惊异的看着李涛眼镜后面的深红,一时没能理解他说的什么意思。只见李涛伸手握住“红血”,脸上竟然没有半点不适的感觉。

    邓宇浩,司马和凌家的两位当家都亲眼看着李涛将这滚烫的“红血”放进嘴里然后吞下去。李涛身后的邓宇浩同时感受到李涛的体温急速的上升。

    “怎么样?你还行吧?”众人问道。

    这时,李涛忽然张开嘴巴,大吼一声,屋里的温度也开始上升,几人连连的脱掉厚实的冬装,但汗水还是跟着流下。

    李涛也显出狂躁的表情。司马忽然看到他脖子上的“锁魂玉”,随即说道:“糟了,红血和锁魂玉里的鬼王在对抗。”

    话音刚落,邓宇浩健步上前,一手摘下了李涛脖颈上的吊坠。

    同时,李涛也瘫倒在了地上,而刚到手上的“锁魂玉”挣脱了邓宇浩的手,飞旋在空中。在它缓缓下落的时候,凌学志的脸也出现在了眼前,然后是脖子和肩膀,接着是身体和手……

    凌迦南看着儿子出现在眼前,激动的一句话也讲不出来,可是,肉身恢复的凌学志死板着脸孔慢慢走到司马身前。大家心中又是喜悦,又是不解。

    “下次,就真的杀了你。”

    只有司马听到了凌学志小声的话语,他笑了笑说道:“一言为定。”

    “你们傻站着干什么?爸,我回来了。”凌学志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和父亲拥抱过,但这次,真的抱得很紧。

    看到着一家人团聚,邓宇浩和司马扶着昏迷的李涛静静的走回自己的房间。两人都各有所想,并没有留意到李涛的变化。

    ……………………

    道别还是免不了的,李涛和司马一起携手迈向了他们的私人包机,邓宇浩在凌学志家的轿车护送下也到了汽车站。

    “下次你来了还是先到我家吧。”凌学志说道。

    “算了,直接去学校比较好。”邓宇浩一副不愿再来的表情。

    “怎么,知道老子不全是人就怕了?”

    “老子会怕你,不知道现在老子是有家事的人吗?”

    “好,算你牛,不过一下子散了我还真不习惯。”

    “有什么,过个把月都还是要回学校,再说你不是天天有你二哥陪着吗?”

    “那好吧,下次你回寝室的时候,一定给你弄台好的机子,到时教你玩玩星际。”

    ………………邓宇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和凌学志扯那么多没用的话,是凌学志舍不得,还是自己在害怕什么。

    终于回到自己的家,一开门,还是和以前一样。打开电视坐到沙发上,邓宇浩给自己点上了一支香烟。

    邓宇浩的脚边左右各摆着一双拖鞋,毛茸茸的,格外温馨。

    电视荧幕忽然自动关闭,邓宇浩放下烟,慢慢的闭上眼睛说道:“爸,妈。”

    黑色的荧幕上,邓宇浩的旁边坐着一男一女。

    ……………………..

    第七话        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