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20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20

对凌学志忽然的大显神通,李涛和邓宇浩都是又惊又喜。

    “你说他是怎么会知道用这种办法的?”邓宇浩问道。

    “先不管他了,我们还是看看铁匣子里到底有什么。”李涛迫不及待的将铁匣子放到桌上。

    李涛将铁匣的上半部分小心翼翼的揭开,里面果然有个一厘米高的夹层。邓宇浩看着铁匣开口处,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在上下开口的地方甚至看不到一出连接的口子,但它却偏偏在这种情况下粘合得天衣无缝,难道凌学志真的是高人不露。

    李涛也和邓宇浩有一样的想法,说道:“这些等他回来再问吧,你看,夹层里好像有一页纸。”

    在细小的夹层中的确有一张折叠的纸,而且是和方天的日记本一样的纸张。“这肯定就是方天在两年前十月十三号的日记。”李涛说道,然后立刻拿出纸来。

    的确像李涛说的一样,这就是方天在两年前的十月十三号所写的日记。顺着日记看完,李涛和邓宇浩都惊讶得半天没有说出话来。

    “这是什么学校,太没有人性了,居然能隐瞒这么大的事情,不行,我要去告诉叶警官。”邓宇浩愤怒的说道。

    “可是我们有什么证据,就凭着一张纸吗?”李涛说到。

    “难道就要让这样的事情永远被他们盖住吗?”邓宇浩说道,一脚踢翻了身边的凳子。

    李涛拍着他的肩膀说:“我和你想的一样,但我们不能这么贸然的把事情说出去,即使是叶老师。”

    “你这是什么意思?”邓宇浩问道。

    李涛用手撑了撑眼镜说:“现在,只要是和灵异事件有关的,我们就决不能轻易的相信任何人,现在我觉得,那些所谓的鬼魂和司马说的好像不太一样,那些东西就像人一样,怀揣着古怪的目的,到处作恶,我在想,司马他或许一开始就没有告诉我们全部,他不想我们知道得太多而去冒生命危险。”

    李涛这么一说,邓宇浩开始有点想念司马了,要是有他在的话,或许一开始就识破程风的真相了。再看看日记里写到的东西,邓宇浩真是恨不得把它撕掉,因为这的确太耸人听闻了,难怪学校要下达封锁九号楼的消息。本以为碰上几件灵异事件只是意外,但现在邓宇浩却更相信一切都是天意了,要是老天真的要他们来经历这一切的话,那自己现在就心甘情愿去做一切。

    10月13

    我不愿意对今天做太多的描述,如果可以,我愿意删除关于今天的所有记忆,但无论怎样,我都做不到这一点,所以……

    但在这之前,我必须要把整件事说出来,等到有人看到我写的,或许他能知道为什么。

    其实,今天的天气别提有多好了,我甚至好几年都没有感受到这么舒服的太阳,空气里竟飘散着梦幻般的香味,让人想到过往美好的一切,也让人很自然的就想到九号楼那片清幽的草坪。我发誓,我绝对没有一丝想去九号楼的念头,虽然知道那里和木乔有很大的关系,但终究我还是怕死的。

    可是,闻到那醉人的芬芳,我已经阻止不了自己的双脚,然后推开门就往九号楼的方向走去,很是神往,但我又觉得有点不自然。路上,我还看到几个和我一样举止怪异的人,我们就像某种教义的信徒,无所畏惧的走向圣地。

    九号楼的草坪上热闹非凡,好多学生都在上面玩闹。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一下醒了过来。慌乱中,我看到了那个学生,他就和四个男生在一起聊着什么,偶尔眼光扫过我这里,他也毫不在乎,似乎我们从未见过一样。

    好吧,既然要这样,我就看看你到底要做什么。于是,我找到几个认识的学生,然后上前说:“你们怎么都在这里,今天没有课吗?”

    学生们继续自己的闲聊,完全没有把我的话放在眼里。我有点疑惑,然后,稍微大声的说:“你们没有听到我说话吗?”

    话说完,我便顿时愣在了那里。草坪上,近百个学生此刻都用同样的眼光看着自己。我好害怕,他们就像是看尸体一样看着我,许久都没有把目光移开过。我试着稍微动一下,他们没有反应,然后我又动了一下,他们还是如此。一狠心,我滚着离开了刚才呆的地方,然后小心的回头看去。

    原来,所有人的眼睛都不是在看我,而是我刚才身后的墙壁,就是那面给我留下恐怖记忆的墙壁。这时,一个女学生站起来,说:“你们都看到了?”

    其他人也跟着开始有了反应,众人的表情先是惊讶,后是狂喜,许多人都已经兴奋的跳了起来。

    凌学志隔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寝室,一会儿哼着小曲儿,一会儿又嚼着手上的零食,全是相国大人回府的架势。

    看出凌学志的嚣张,但两人还是对他刚刚揭开铁匣的秘密感到疑惑,邓宇浩首当其冲的走到他面前说:“学志,呵,你看你这吃的什么啊?”

    “牛肉干儿是也。”凌学志坐下来,悠然自得的说。

    “哦,怪不得你这么厉害,竟然连铁块都能打穿。”邓宇浩说道。

    “嗨,你就别给我装了,想知道就直说,瞧你一副变态的样子。”凌学志放下零食的口袋,对着李涛说:“你们现在把铁匣子放到床边的钢管上就知道我是怎么解开这个秘密的了。”

    李涛眼神怪异的看着凌学志,但还是把那铁盒往钢管上一放。金属碰撞的响声便叫李涛茅塞顿开。

    “磁铁。”只听李涛默然说道。

    “错,这是玄武神铁。”凌学志说道,“其实,在铁匣打开的上下两方都有一块这样的磁铁,但两块磁铁都各在铁匣上下的中央位置悬浮。”

    “悬浮在里面?”邓宇浩不解的说道。

    “对,就是悬浮,其实,整个铁匣就是几个个磁铁的组合而成,只是中央的两块玄武神铁的磁力比其他磁铁强罢了。”凌学志说道。

    李涛想了一会儿说:“我明白了,铁匣其实是分上下两层,每层又分为三个部分,上下两部分相对的磁极都是S或者都是N,而你所说的玄武神铁就是只一种只拥有一个磁极的磁铁,而只要上下两块磁铁的磁极不一样,就会吸附在一起。”

    “那这还不如直接拿两块磁铁合上方便呢?”邓宇浩说道。

    “非也,非也,铁盒的奥秘就在此,其实,里面的磁铁分布都是相当严密的,甚至不是像李涛所说的三块磁铁组合那么简单,之所以要这么做,就是为了在最小的空间放出两块磁铁的最大引力,而且,在外部感觉不到任何磁性,,可谓工序是相当严密,另外,上下两层的切口处也是由高人所制,在两块完美的神铁牵引下,自然看不到一丝缝隙。”

    但李涛和邓宇浩都同时问道:“你是听谁说的?”

    “难道就不能是我自己想到的吗?”凌学志郁闷的低下头说。

    两人都是真诚的摇摇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