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21

第三话 10月13摄魂 21

好不容易有一次牛的机会,却被两人泼了盆冷水,凌学志绝望的说:“其实我家有一个远亲,是做考古研究工作,专门考察古代神秘仪器装置,只要是国家发掘重大文化遗址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看到他,我背着你们给他打了电话,他说,这叫‘玄武关’,是古代一种罕见的秘宝,必须使之刚好旋转八十一圈时,用手按在正中位置,直到它发出响声。”

    “为什么要用手按在上面那么久?”邓宇浩问道。

    “他说了,是利用手上的温度给铁匣加热,使里面的玄武神铁出现微小的偏差。”凌学志说道。

    “那还不如直接放到火上。”邓宇浩又说。

    “一旦两块神铁的偏差过大,里面的机关就会毁掉夹层内的东西,所有的动作都必须恰到好处。”凌学志说道。

    “你的远亲说过这是属于哪个朝代的吗?”李涛问道。

    “很早了,最新的推测是在春秋战国时期。”凌学志说。

    这时,邓宇浩脑海里忽然陷入一阵幻想的世界,千军万马的咆哮,远古战场上厮杀的惨烈,无数人瞬间死亡。但立刻又是一片安静,静的可怕,尸横遍野的战场上,一个将军模样的人慢慢站起来,尹天长啸。

    “怎么了?”李涛看见邓宇浩的表情有些不对,上前问道。

    “没…没事。”但邓宇浩却大口大口的喘气。

    为了让两人安心,邓宇浩又说:“我们有这块朽木,还有司马留下的阴兽,加上洛海洋,就不信,还不能阻止程风。”

    “阴兽和朽木我相信,但那个洛海洋,我看还是防着点好。”凌学志说道。

    李涛没有说话,日记里,方天说的那样东西真的是几人可以应付的吗?他现在想劝大家还是不去为妙,但这次的发起人不就是自己吗?而且以现在邓宇浩的想法,肯定是非去不可的,要怎么办呢?

    这时,手机响了,是一条短信。

    程风,我想起来了,这个学生叫程风。在我记起他名字的时候,他也用诡异莫测的眼神看着我。是的,他和其他同学的表现不同,好像一切都如他所料一样。

    天空忽然开始阴暗起来,刚刚闪耀无比的太阳不知躲到什么地方,空气也开始变得寒冷无比。或许是对墙壁上的东西太过向往,同学们竟然没有注意到天空的变化,而是兴奋的看着那个地方,却没有靠近。

    “你们要照相吗?”程风的话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好,好,快给我照吧。”大家都纷纷抢着要程风拍照,因为不知何时,程风的手上竟然出现一台数码相机。

    “慢慢来,我们有的是时间。”说这话的时候,程风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我,似乎在向我预告,好戏即将开始。

    我又听到了马蹄声,很近,很近,近的好像就在我身后的位置。我甚至是紧闭双眼的回过头,直到用完最后一丝勇气,才慢慢的睁开眼睛。

    马,太雄壮的马,我甚至只能看到马的脖子。它和它背上的人完全不理会我的存在,程风也一样,他刚才根本不是在看我,而是在看我面前这骑着烈马的人,我用眼角偷偷的观望马背上的人什么样子。

    一身古代的厚重铠甲,整个人高大威猛,双手各拿一把足有我身高这么长的大刀。从他身上,我感受到古代战争的残酷,即使是这么勇猛的人,最后也逃不过一死。确定他不是活人的根据,就是他掩埋在头盔里的脸孔,左边是白骨森森,右边是腐烂无比,恶魔般的眼睛透过我的身体,望着墙壁。

    三个女孩最先站到墙壁面前,就在程风做好拍照的准备时,身后骑马的恶魔双脚往里一夹,烈马便嘶吼着向前冲去。程风按下快门的同时,恶魔已经来到三人面前,手中的大刀一挥,三颗年轻的头颅便滚落在地。恶魔停下来,张开恶臭漫天的大口,三个女孩的身上忽然有白色的东西,飞入他的口中。

    我从刚看到恶魔的时候,神经早已麻木,转头再看那些同学,他们竟对刚才发生的一幕,感到无比高兴。然后,刚和程风一起的四个同学也走了上去,他们的双脚就踩在那些女孩儿的尸体上。

    就这么,百多人的尸体全躺在了九号楼左边的墙壁上,他们的头颅滚到四面八方,有的甚至落在了我的脚下。

    这时,那面墙壁变成了一道黑色的大门,那个骑马的恶魔慢慢的走进了里面。看到这一幕的程风,表情极为愤怒,然后用力的将地上的一颗头颅踩成粉碎,就像个失败者一样离开了这个地方。

    那我呢?为什么没有人理会我的存在。这时,一个学校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草坪的地方,看到眼前堆积成小山的尸体和四处散落的头颅,像是发疯一样嚎叫了起来,然后连滚带爬的跑开。

    没多久,九号楼便被封锁了起来,一个带着毡帽的中年男子来到了草坪上。他和别的人一样,把我看做了空气。但我认识他,学校三位副校长之一的隆校长,我从来到这个学校开始只见过他两次,第一眼,这个人就给我一种极为不舒服的感觉,就像现在他那令人不解的笑容一样。

    更令我惊讶的是,他对随后赶到的工作人员说道:“把九号楼的窗户全部封上,这些尸体就依着墙壁用水泥砌起来,放在里面就好。”

    那名工作人员并没有感到奇怪,只问道:“那些学生的家长问起来怎么办。”

    “如果只是要赔偿的话,要多少给多少,就说那些孩子失踪了,至于那些顽固的人,就让他们和自己的孩子团聚吧。”隆校长说完,默然的点了一支烟。

    “这是什么学校啊,我工作的到底是个什么地方,怎么会有这么灭绝人性的话从一个校长口中说出来。”我真的要疯掉了,但是我回到了寝室,写下了这一页日记,然后,又觉得这一篇放在日记本里很不安全,于是,我用我家里传下来的‘玄武关’把它藏好,希望某天,有人能替我揭开所有秘密。

    真奇怪,我的腿怎么不见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