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二话 还乡 7

第二话 还乡 7

“张教官,你的四个战友现在怎么样?”司马问道。

    张国安重重的叹了口气,说:“有两个已经调到其他军区去了,另外两个昨天晚上都……”

    四人都明白了他的意思,一阵沉默后,司马说:“看来事情已经结束了。”

    “什么意思?”张教官说道。

    司马只道说:“我们可以先看看那两位的遗体吗?”

    “这估计不行,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有一位的死法就和当年的曹小月一模一样。”张教官道。

    “一位?那另一位呢?”司马忽然站起来说道。

    张教官犹豫了一下,才道:“他是被活活撕成两半的。”

    几人都是一惊,尤其是司马的脸色更加凝重。

    邓宇浩说:“太夸张了吧。”

    “不,的确如此,我检查过伤口,的确是被撕开的,从头部一直到胯下,他就死在自己的寝室里。”张教官道。

    李涛说:“司马,你是在怀疑这件事不只是冤魂复仇那么简单吧。”

    “啊,又有更厉害的。”凌学志说道。

    “依照刚才推断的,我以为你的两个战友都是被鬼魂所害,认为多半是那四个人和曹小月的死有关,可如果那两个人的死法是你说的样子,事情就不简单了。”司马对张教官道。

    李涛忽然站起来说:“要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就一定要弄清二十年前的事。”

    “嗨,都过了这么久,你上哪查啊?”凌学志说。

    “还乡。”邓宇浩默默的说出两个字。所有人都看着他,不明白他说的什么意思。

    “你想到什么了?”张教官说道。

    邓宇浩傻傻的笑道:“哦,不,我只是觉得还乡两个字挺有诗意的。”

    “还以为你又显灵了呢?”凌学志冷道。

    这时,李涛脸上却忽然显得明朗,说道:“没错,张教官,就是这两个字,‘还乡’。”

    张教官一脸疑惑。

    李涛道:“你说的,那时候曹小月因为某些原因,不愿意见唐义,然后曹小月就死掉了,我在想,她不想见唐义的原因会不会就跟‘还乡’两个字有关,一般说‘还乡’可能就是回家的意思,但如果是单纯的想家,可以写信或者直接请假回去,把这两个字放在枕头底下,总叫人觉得别扭。”

    “想来是有点不对。”凌学志沉思道,不过也就做做样子罢了。

    李涛接着说:“可能这两个字根本就是在暗示着什么,而其中的原因又是曹小月无法说出口的,教官你看到曹小月的鬼魂出现在唐义的寝室,而且唐义和曹小月当兵前还是住一个地方,把这些连起来,说明曹小月不想见唐义,以及她的死因都很可能和他们的家乡有联系,还有那十一名士兵在去过那里以后也没有回来,这就更说明曹小月所写的‘还乡’二字别有含义,很可能就是当年她留下来的线索。”

    就在大家深思的时候,邓宇浩又说:“张教官,写下‘还乡’两个字的是什么纸啊?”

    “我记得是当时的信纸。”张教官说。

    司马道:“你问这个干什么?”

    邓宇浩慢慢的说:“可能这两个字根本就不是曹小月写的。”

    其他人还是不明白,只有李涛睁大了眼睛自言自语道:“如果是信纸,就可能是别人写给曹小月的,叫他‘还乡’……”

    “嗨,想什么,走司马,我们去把曹小月的鬼魂抓来,拷问拷问,什么都知道了。”凌学志不耐烦的说。

    “天真。”司马立刻道。

    “嘿,你个臭道士,抓鬼不就是你的专项吗?你还不耐烦了?”凌学志一脸地主样说道。

    司马叹道:“被鬼缠身,要弄出来就难咯。”

    “这是为什么?”凌学志道。

    “那么凶的鬼魂,明明可以直接送你见阎王,却要天天跟着你,明摆着是要你不得好死,缠在人身上的鬼魂就跟钻进你肚子里的寄生虫一样,想拿出来,不还要本人同意吗?难道你要跑到一个营长面前说,您的身上附着冤魂,我们来帮您弄出来。”司马道。

    张教官凝重的说:“那有什么办法可以救他,毕竟都是一顿瞎猜,就算他真是凶手,我们也不能看着他死。”

    司马回头说:“现在倒不用紧张,这种事我还要先确认一下,您放心吧,就算是那样,一两个月也死不了,最多现在也是性情大变而已。”

    “这倒还不觉得。”张教官说道。

    凌学志忽然说:“干脆我们去一趟曹小月和唐义的老家吧,那样说不定就会把事情弄清楚。”

    四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张教官。

    “不行,现在你们是在军训,我可不会给你们开绿灯,还是要谢谢你们四个小伙子,果然现在的孩子都精的很啊。”张教官说。

    都精,呵呵,碰上刘晓德,杨欢这些主儿你不得吓死,半个小时就骗光你一包烟。凌学志暗自想到。

    “后面的事我会去做,你叫司马广行对吧,唐义那里你看一下,最好能帮帮他,不管怎么样我都不想看到谁再出事了。”张教官嘱托道。

    “您放心,我们会看好那个营长的。”司马说道。

    第二天上午,司马借着张教官的名义,请了半天假,说到教官寝室体验一下现代军官的军容军貌便甩着他的马尾悠闲的走到一营长的门外。

    唐义并没有在屋里,门也没反锁。推开门,司马便用手在空中比划着,嘴里还念着几句咒语。最后,他一脸不解的说:“奇怪,怎么会这样?”

    他走进屋内,仔细的看着里面的摆设,觉得除了整齐,还有些东西叫人觉得很不舒服,并非是有什么阴气之类的东西,只是他觉得唐义寝室里不知是多了还是少了什么。于是他又把里面的摆设细细的看了一遍,门后的挂钩,旁边放着洗漱用品,然后是衣柜和几个箱子,书桌上放着电脑和一些文件,铁架硬板儿床上是叠好的被子,地也扫得干干净净。这些都对啊?可看着就是有那种怪怪的感觉,司马想到,要是李涛也来就好了。但他自己也是个不死心的人,于是便站在原地使劲儿的看,拼命的看,心想:“我就不信没那小子聪明。”

    邓宇浩盯着远处的唐义也在使劲儿的看,想知道冤魂的阴气到底表现在什么地方,结果半点意思没看出来,还被年轻的教官罚了一百个伏地挺身。

    “看来我这就叫被鬼阴到了。”邓宇浩想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