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二话 还乡 8

第二话 还乡 8

中午吃饭的时候,三人还没有看见司马广行回来,商量一下,邓宇浩便独自跑去找张教官。

    邓宇浩来到张教官的办公室,刚要敲门,便听见里面传来争吵声。

    “你这是在诬陷!”

    “唐义,我们都不年轻了,以前你做过什么我可以不计较,也不会给领导报告,这些年想必你心里也不好过吧,说出来,不要以为你可以瞒得过老天。”

    “哈哈,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告诉你,曹小月直到今天都是我最爱的女人,虽然我是对不起她,但我也没有一点理由要杀她,你要我说什么?”

    邓宇浩听出了几分意思,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张教官原来这么冲动,没等细想,里面的争吵越来越激烈了。

    “我很快就给你个理由,但我还是希望你自己把事情的始末说出来,我不想再看到有人在军区里出事了,就当是在救你自己吧。”张教官几乎都要把昨晚司马说的事情告诉他了。

    “我只有一句话,二十年前我没有杀曹小月,如果你再这么迷信,我会报告团长,给你请个医生。”

    “那你就别怪我不顾几十年的战友情。”

    “随便。”

    说完就听唐义往门口走来,邓宇浩立刻缩到楼道的台阶,假装刚从楼下上来。没一会儿就看到唐义气匆匆的走下楼去。

    “进来。”听到敲门,张教官说。

    “教官,是我,邓宇浩。”

    张教官抬头道:“哦,什么事?”

    邓宇浩说道:“我想问您知道司马广行在什么地方吗?他上午请假现在都没有回来。”

    “是吗?上午我是准许他到一营长的寝室附近看看,毕竟现在军区调查队也没弄出什么线索,我害怕你们说的会是事实,就暂时叫他去试一下。”张教官接着说,“但没理由会弄这么久啊。”

    “哦,那可不可以让我也去看一下?”邓宇浩说道。

    张教官说:“一营长在军备区,一般不是那么好进去,我也是给了司马一张通行条,嗯……这样吧,你跟着我一起过去。”

    “好,对了,刚才我还看见唐义下楼。”邓宇浩故意说道。

    “哦,他没有担任学生教官,你怎么认识?”张国安说。

    “是听我们教官说的,唐义在军区里面好像人缘不错,每个教官见他都打招呼,是不是要升官儿了?”邓宇浩道。

    张教官听完笑起来,说道:“你们这些小鬼知道的还不少,不过,军队哪有那些媚上欺下的人,都是战友,加上唐义平时对人很好,所以大家是把他兄弟看。”

    “教官也是吗?”说话间,两人便以走在路上。

    “虽然他可能和二十年前的事有关,但我也觉得这个人不错,嗨,真想知道那时候究竟出了什么事?”张教官说道。

    邓宇浩故作高深的说:“教官,有时候事情就是欲速则不达,您啊,还是别急。”

    张国安并不知道邓宇浩偷听了他和唐义的讲话,只觉得现在的孩子都太高深莫测了。

    司马在唐义的寝室看得已经想睡觉了,这时他不禁一阵大笑,并说道:“我是有病吧,哪有什么东西不对?”心里则为自己浪费了大半天的青春而懊悔。就在司马准备退出门外的时候,他眼睛忽然注意到靠门的窗户,顿时停住了脚步。

    接着,司马再次看了一下这个房间,终于明白进来的时候是什么让他觉得不舒服了。

    “窗帘”,对,就是书桌后面的窗帘。寝室门的左边,靠着走廊的墙上有个采光的玻璃窗,床就在窗户的下面,玻璃窗上什么都没有,而对面的书桌上怎么会有这么大一副窗帘呢?屋里不止一个窗户?

    不可能,因为这里的建筑结构不可能让书桌后面的墙上再多出一个窗户。这里的走廊是围着每个楼层一圈,中间就是两面隔开的房间,也就是每间房的隔壁都是另外一个房间,那相隔的两个房间的窗户就都会在靠着走廊这边才是,为什么这个唐义要在那面墙上挂一个窗帘,而不是挂在玻璃窗上?该不会是什么个人癖好吧?

    司马走过去来开窗帘,后面果然是一面的墙壁。

    “这种事看来还是要李涛出马才行。”

    就在司马准备拉上窗帘的时候,却看见墙壁上方有几块地方发出淡黄色的光,不注意还以为是发霉导致的,但司马踮起脚尖才发现,那是许多黄色的小字,密密麻麻的触拥在一起,叫人根本看不清楚。

    但司马还是拼命的读出来几个字。

    “弟弟,你现在……”

    “你是谁?”这时,有人在司马背后说道。

    司马立刻转身道:“我是学生,学生。”眼前站着一个高大的中年军人。

    “学生,是来军训的那一批吗?”那个中年军人说道。

    “对,我叫司马广行,是学室内设计的。”司马恢复冷静,立刻给自己想了个后招。

    中年军人走过来拉起窗户,说:“是谁让你进来的?”

    “是我向领导申请来参观的,我想看看现代部队常用的室内装饰,增长一点见识,呵呵。”司马觉得最后笑那两下特别像邓宇浩。

    军人那双眼睛是会说话的,此刻,便在说,少唬我。

    但那位军人并没有对司马的闯入过多追问,反而转头说:“你觉得这个窗帘怪吗?”

    “啊,窗帘?哦,是有点。”司马说道,这时他发现邓宇浩平时那副装腔作势的方法跟这些长辈说话挺管用的。同时,也猜到这个人可能就是唐义。

    “那你刚才看到上面写的什么吗?”

    糟糕,刚才都被他看到了。司马想到,于是,说道:“本来想看,不过太小了,我眼睛近视得厉害,结果什么都没看到。”

    一边说,司马一边用双眼观察着眼前这个人身上围绕的怨气,随即就发现这个人的背后有一股黑气盘旋,确实是“冤魂缠身”的现象,这个人应该就是唐义了。那黑气迅速的向司马逼近,但在半途上有缩了回去。一股笑意快速的摸过司马的脸上,心里道:想来吓我,找错人了。

    “是吗?算了,看到也没什么,你快去训练吧,以后不准到处乱走。”唐义说道。

    “好的,不应该说,是!”司马随即站好军姿,啪的行了个走样的军礼。

    司马走后,唐义立刻关上门,拉开刚才的窗帘,在他眼里,似乎看到了许多年前的景色。最后,从他嘴里只淡淡的说出一句:“人有时候真是傻得可笑。”

    就在他独自回顾过往的时候,背后默然出现了一个人,青涩的布衣,袖子长得托在了地上,脸上的肤色白的像是用石灰刷过。他缓缓的靠近唐义耳边,张开嘴说着什么。

    “怎么忽然这么冷。”唐义打了个寒颤说道,不禁看看窗外灿烂的阳光,摇摇头走出了门外。

    那个脸色苍白的人看着唐义无视他的存在,并不感到奇怪,他低头看看自己飘在空中的双脚,继续开口说话。没有人会听见他说什么,所以他选择停下来,拉开了墙上的窗帘。长长得袖子滑落到地上,露出他已经烧焦的双臂,上面到处都留着黄色的脓液,像没有关紧的水龙头,顺着干枯焦黑的指尖流下。他庆幸,并不是所有的手指都烧得粘在了一块儿,还留了一根小拇指,虽然也灼烧得像一根鱼刺细小,但用它写点什么还是可以的。

    他开心的笑起来,从嘴里漏出来的全是黑色的粉末。

    “不会走的,我都在你身边,从白天到晚上,梦里我也在,只要是你一个人的时候,我就站在你的背后,别害怕,没有人可以伤害你的,我会带你走,离开就不会有危险了”

    越写他笑得越开心,掉在地上的粉末也越来越多,最后,除了那面墙壁,整个房间都变成一片黑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