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一话 活灵活婴 10

第一话 活灵活婴 10

“广行子,师傅叫你呢。”小道童叫过正在山顶发呆的司马广行。

    “嗯,我马上就回去。”从思绪中回来的司马说道。

    匆匆的回到了道观,司马先到自己的房间换上了一身白色的道袍,顿时添了几分仙风道骨。毕竟爷爷是道观的上师,自己还是要注意礼节的。

    “师父,广行子到。”司马先在门口招呼一声,爷爷没有回答,但木门却自己轻轻的打开了几分司马知道,现在他可以进去了。

    司马盘膝而坐,轻声道:“爷爷,叫我有事吗?”司马以为爷爷又要考考他的“阴阳术法”和道家理论,却没想到这静宜的老人说。

    “广行,爷爷只想问你现在是不是不开心啊?”

    有点惊异的司马说:“怎么这么问?”

    老道动了动身子站起来说:“想你小小年纪就跟我学习‘阴阳道法’,也只因你背上那面‘究极阴阳图’确实百年难得一见,我祖上世代御道为生,有此机缘者,也就你一人。现在世道,我们这行确不为人了解,加之你从小少有与外接触,难免有时孤寂啊,我自认是你的良师,但作为你的爷爷,着实败也。”

    “爷爷,不是的,您对孙儿很好,是孙儿学道不精,妄生杂念,叫您担忧,孙儿不孝。”听到爷爷在自己面前道歉,孝顺的司马立刻跪说自己的不是。

    老道扶起司马,一脸慈祥道:“广行,其实道之道,先在于道者能自悟,自悟者方能得大道啊,你的道境着实菲比一般,可我却忘了你少经世事,心理又极为脆弱,过不了自悟这一关啊。”

    “那爷爷,我何以自悟?”司马道。

    老道微笑着说:“呵呵,你也莫急,想悟透时间的事,难处不比你平日所学简单,过几天我跟你父母说一下,你就下山去吧。”

    “下山?爷爷,我下山干什么?”司马听到“下山”两个子时,本已是跃跃欲试了,但还是礼貌的问了问。

    老道哪里看不出来,笑意更浓的说:“自然是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看你天天在崖顶独自郁闷,就知道你是在做给我看,既然你这样恳求,我就放你三五年自由,若届时你喜欢尘世生活,我也不再求你回来,你也好自为之。”最后语气也渐渐淡然。

    “爷爷,孙儿真的很想在多看看山下的事物,虽然我是修习‘阴阳’之人,却不想让别人看作怪类,只想多叫他人理谅,时日一到,孙儿定将归还。”司马道出自己的想法,字字诚然。

    老道点点头,又叫司马盘膝而坐,说道:“广行,此次叫你下山,并不只是念你恳求,实有天意安排,昨日我已料定,某处正有两人待你帮助,这二人并非一般,都必有通灵之异术,到是遇到这样的两个人,记得要多多渡化。”

    “爷爷,只是这渡化之术太过高深,孙儿还未参透,这要......、”司马虽然天赋异禀,可毕竟年纪尚小,渡化之数并非世上所见,难度极大,所以,还没能看透要领。

    “你只需引他们安全,因为二人很可能要遇上大难,甚至你也应付不了的,记住,千万不要多惹是非,因为世上的事早有定数,非你能左右。”老道说。

    “孙儿记得。”司马答道。

    老道细想一下,有道:“天下的事情,最多的就是‘变化’,任凭谁也算不到最后的结局,或许这次下山,你就会遇到给你带来变化之人,到时一有‘变数’,或者你就能得道自悟了。

    ............................

    “对,变数,当初我以为凌学志和李涛就是爷爷说的那两个人,所以想导他们安全,那邓宇浩的出现是什么呢?我无法用自己所学看出他究竟是何种异能,但他也绝对不是凡品,刚才那气势若是在古代,必定是‘君临天下’,所以我一定要把事情平息,看看究竟何为‘变化’,即使这样可能会叫三人危险之极,不过我还是有化解的办法,只不过真的到那时,自己将再也不能回到爷爷身边。”

    走在路上的司马一边想,一边注视着身边的邓宇浩,想再看看他刚才的气焰,可看了半天,除了看出他有点小帅和装模作样外,就再也没什么了。

    站在二舍门口,司马似乎还没有进去的打算,只说:“等到太阳出来,我们再进去。”

    “那我们拿什么法宝去收服冤魂啊?你上次买的灵符带来了没有?”邓宇浩问。

    司马望着楼顶的方向,说:“在我们没有搞清事情的原因前,冤魂是收服不了的。”

    “这是为什么?”邓宇浩很是不解。

    “我家一门道术不同于你所知,属于‘阴阳’内家,万事讲究‘阴阳平衡’,所创之术在于‘服’而不在于‘收’。”

    “什么意思?”邓宇浩道。

    “就是化解,只有这样才能将‘咒’的源头‘仇恨’除掉,让冤魂永远在世间消失,如果只是封住‘怨咒’,那么那股仇恨的力量还是存在的,结果要不是有天再跑出来害人,就是被某些居心叵测的人利用,所以,我需要你。”司马说完,双眼注视这邓宇浩。

    “我,呵呵,我有什么用,只是不想让你一个人去冒险罢了。”邓宇浩说。

    “这件事之前是有极大的危险,但有你就不一样了。”司马坚信自己不会错。

    “你越说我越不明白了。”邓宇浩说道。

    “你把左手伸出来。”司马道。

    邓宇浩毫不犹豫的伸出了自己的左手,他忽然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跟这三个人如此投缘,就像现在,一点考虑都没有,或许,他们都是这样吧,只会去相信和不相信,从来不会考虑为什么要相信。这种感觉应该属于男人。

    司马咬破了自己的无名指,用血在邓宇浩手上涂写了一个邓宇浩看不懂的符咒,只觉得像一只眼睛。

    “等会儿上去后记得你一定要走我前面,其他都不用管。”司马一边擦干手上的血一边说。

    “好,你放心。”邓宇浩道。

    “邓宇浩,不,还是像凌学志那样,浩哥,我就在你后面,千万不要回头。”司马凝重的说道。

    这时,上午第一抹阳光终于洒满了整个学校,却怎么都照不进二舍的某个房间,在那里,总是不时的传来阵阵愤怒的悲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8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