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一话 活灵活婴 11

第一话 活灵活婴 11

当邓宇浩踏进二舍第一步就感到一股冰冷的气息。每间寝室的门都还是关好的,那些整齐划一的棕红色小门就像一座座棺材竖在一起,让他有想去敲敲每一座棺材的冲动,想把里面的人都叫出来,因为棺材和门一样,都会把人和这个世界分开,棺材里的是死,门里的是等死。不时有几个刚到的新生经过才叫邓宇浩从莫名的狂想中挣脱出来,抬头一看,自己半天都还在二楼。

    司马呢?邓宇浩忽然想到。刚欲转身,又想起司马刚在楼下的嘱咐。为什么不能回头呢?当发现司马根本没在身后,邓宇浩愈发紧张了,不过还是照司马说的继续前行。自己的脚步阵阵回响在楼梯的每一寸空间,邓宇浩脑中想象出这里一片繁忙的景象,无数女生经过自己的身边,她们有说有笑,看到邓宇浩时都捂住嘴悄悄的再交流什么,想要上去问问她们在议论什么,四周却又只剩自己空旷的脚步声,和打在心底的回音。

    九点了,怎么除了刚上来的一两个新生,就没在楼道里看到一个人影,对了,上来的时候,好像连管理员都没有撞见。已经走到七楼的邓宇浩想要大叫一声,看看这栋楼里到底住人了没。不,我要清醒一点,从刚才进来开始,自己思绪就有点不对了,我一定得找到怨灵,然后再让司马…….一想到司马,邓宇浩便向左右看看,可还是没有发现踪迹。不,司马一定就在我后面,他说过的,不会错。一顿挣扎后,邓宇浩发现自己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我要到七楼哪一间寝室去找那个所谓的怨灵?知道源婷婷是死在七楼,可七楼前后有二十几间寝室,却没有问清楚,不能叫自己去敲每一间房门,然后问,里面有鬼吗?

    于是,邓宇浩独自走在,七楼的走廊里,经过每一间寝室门的时候他都会仔细的听一下里面的动静。如果刚上来的时候叫安静,那现在就是死静了,甚至是连脚步声都听不到的死静。发现这一点的邓宇浩并没有胡思乱想,他更加确信,只要自己继续走,一定就会有发现。这时候,七一四的门就那么无声无息的打开了,感受到身后忽然冰冷的邓宇浩停了下来,额头此时已经溢出了几滴汗水。呼吸,拼命的呼吸,然后让自己冷静,这样才不至于到时被吓得两腿发软。邓宇浩后退了几步,现在他的左边就是已经自己打开的七一四寝室,转头看去,寝室里并没有邓宇浩想象的恐怖一幕,真的没有,什么都没有,除了望不见底的黑暗,里面什么都没有。

    还是走了进去。邓宇浩发现要一个人走向无尽的黑暗远比电影里描绘的恐怖千倍,这儿不会让你知道害怕,而是让你忘记了生存。寝室里不像在外面所感觉出的阴冷至极,反而有股泥土混合着芳草特有的香味,像那晚的梦境一样。寝室里慢慢的明亮了,看到眼前的一切,邓宇浩既惊奇,又疑惑…………

    还是那个,芳草四溢,柳絮飘飞的池塘边上,女人仍旧是样依湖而坐,风花雪月中,那等待心上人的笑容让身边的雀鸟都显得迷醉,为女人唱起了一段鸣乐。

    “莛嫣。”远处,男人已经迫不及待的喊出了女人的名字,并飞快的向心上人跑去,女人看到他,也高兴的站起来,脸上压制不了内心的快乐,挂满了撩人的笑颜。拥抱,永远是恋人说的第一句话。他们并没有看到一旁的石堆后,一个老妇正直直的看着这一切。

    男人亲吻着莛嫣柔软丰盈的双唇,双手在她衣服里拼命的抚摸,一会儿,莛嫣的衣服已经快要遮不住自己的身体了。莛嫣深情的享受着男人的激情,他最爱的男人。云雨过后,两人就如这湖面一样,平静安逸的相拥坐在一起,仿佛年华的蹉跎也不能将他们分开。

    “四哥,你真的要和凤琳结婚吗?”莛嫣忽然问身边的男人。

    那个四哥一脸痛苦道:“我娘已经替我做了住,你知道我……”

    “我明白,我不是恨你,我知道你也没有办法,在你娘眼里,凤琳才是她理想的媳妇,有钱,漂亮,知书达理,更重要的是他和你的八字是男的的天生一对,我一个穷铁匠的女儿怎么能进你们源家的门呢。”说话间,莛嫣的眼泪已经掉了下来。

    “莛嫣,我对不住你,不过你放心,我是不会让你受苦的,过一年,我一定把你娶回去,只是……”四哥欲言又止。

    “四哥,只要和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在乎,即使是你的妾室,我也心甘情愿,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事。”莛嫣哭道。

    四哥压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双手抚摸着她的脸庞,道:“别哭了,再耐心的等等。”两人的双唇再次交融在一起。一旁的老妇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拖着年迈的身体缓缓离去。

    源家的一间房里,老妇正当堂而坐,左边是是她的大儿子,源福,右边是他四儿子即将过门的媳妇,崔凤琳。

    “都快是一家人了,凤琳啊,我可就不说客套话了。”老妇说道。

    “老夫人,有话就情吩咐,琳儿愿听教诲。”凤琳含笑答道。

    源福笑着说:“哈哈,凤琳,还叫老夫人?”

    凤琳羞涩的说:“娘。”

    源老太笑了起来,说:“我就喜欢你懂礼数,源福啊,你就先安静点。”转头又淡淡的道:“凤琳,我想你一定认识一个叫莛嫣的姑娘吧?”

    听到莛嫣的名字,凤琳的眼中透出一股深深的恨意,她明白这个女人对自己构不成威胁,但只要一想到四哥和她在一起偷偷摸摸,心里就恨不得杀了她,但还是在源老太太面前平静的说:“知道啊,听说是四哥的旧相好。”

    源老太太这时看了一眼源福,后者便站起来道:“凤琳啊,我知道你将来一定是我们源家的好媳妇,四弟娶到你也是他的福气,可有的事你不知道啊,我们源家本来在城里经营布材和……和福寿膏,只是这些日子一直都不好过啊,布材呢老是遇到强盗,都亏了好几笔买卖,福寿膏就更不得了,现在外面军阀割据,老有那么些官兵来收些税款,一个不给,就叫嚣着要枪毙,这些人三天两头的就来一回,生意就快没的做了。”

    “哦?大哥莫急,我去叫我爹替你们出出主意,如果是要钱周转,你也别客气,说一声就行。”凤琳道,以她们家的底子,这些根本不算什么。

    源老太说道:“我源家向来自己的事都自己解决,你们倒不用操心,不过这次是得请你帮帮忙。”

    “娘,您尽管开口。”凤琳道。

    “不愧是我选的好媳妇,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要你给我们家生个孩子。”源老太道。

    此话可羞坏了凤琳,但她心里也雀跃的很,只要源老太喜欢她,将来又给四哥生个胖小子的话,想必四哥也会心甘情愿的和她过一辈子吧,她知道源家老四在她心中的位置,那可一点都不比莛嫣少啊,于是害羞道:“娘,孩儿知道了。”

    源老太太说:“我要你生的不是一般的孩子,而是能抱我源家万世安定的‘十子连魂’。”

    回到崔家的凤琳坐立不安,今天听到源福对“十子连魂”的解释着实让她吓得不轻,想这世间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她甚至在想,自己到底该不该嫁到源家。

    不,我一定要嫁给四哥。凤琳忽然想到。源老太太说了,“十子连魂”所需要的那名妇女她已经选好了,就是那个女人,洛莛嫣。想到此处,凤琳心里的恨意再次涌来。既然自己都要嫁给源四哥,其他的还管什么?让那个女人死不正是自己所想的吗?抢我的男人,她应该有那样的下场。可是,源老太说选自己的原因是自己和四哥的八字最和,但她知道,自己是为了得到四哥才出钱让算卦之人改了八字的啊,到时会不会……不,只要叫那个女人死,让四哥对我死心踏地,我一定要答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8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