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对洪荒有想法 > 460道法推断

460道法推断

    关于这个太清圣人的无为之道,嗯,从这单独的这方面考虑又有了一个新的进展,如果道分为大道和小道的话,那么是不是还有一个中道?

    无为道法它既不是小道也不是中道,如果既不是小道也不是大的,如果按照正常推了吴为它高于小道却低于大道,这是第1种结论,那么它就是一个中道。

    还有第2个推论就是,无为知道它高于小道也高于大道,嗯,但是属于大道之上的那个道,但是这个道呢,为何说是这个道呢?这个道因为无为呢无所谓无所不为是吧,它完全是摸不到行摸摸不到形形态的一个道,没有具体的这个划分。

    如果你把它往小方面想是吧,想有所谓的收据,有所谓想无所谓的时候就无所谓,嗯,这完全是两个极端,就是两个极端,两个选择。

    这要用到阴阳里面,用到阴阳里边,它少了那种阴阳的中和的那个交融的那个包容性,所以说在这个地方呢,它高于一个高于小道,因为小道呢小道是一个地方达到了极端是吧,是单方面达到了极端而给这个无为呢定型为中道,它是两个方面,呃算是阴阳的两个方面达到了极端,所以说呢,给它定性的是中道。

    而大到呢,大到是全方位的全方位的都达到了极端,不能说达到了,全方位的都照顾到了,全方位的都有作用,所以说呢,可能定型达不到大道,嗯,这就是的无畏终端,无为为中段制导。

    如果按照那另一层解释,把无为理解为高于小道和高于大道,这事如何解释呢?因为这个就不能按照这个两个极端来划分了啊,把这个极端上升到一层境界就相当于呃,虽然现在唐广还没有达到新世界,在新世界呢还没有达到这个状态,但是它未来可能达到这个状态,这是怎样一个状态呢?

    新世界它已经成长为最顶端的那个存在,或者说已经达到了一种极点,而弹簧这个新世界造物主,这个创世神,呃,他呢就没必要在里边再指手画脚的指挥这个指挥那个了,他就彻底的隐藏起来或者飘忽不定,等他你哪天呃心血来潮或是哪天到了新世界游逛的时候,感觉到新世界哪里不对,他突然也无所谓,对这些事情的最新最新一期的改变,改完之后呢,新世界肯定会走上另一个方向的ir钤经这个时候呢就是无为之道的有所谓,然后呢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呃这个新世界爱咋发展咋发展,他就在这里可能连看都不看就任由其他发展,这是无所谓。这就无所谓为什么说这个无为知道他高一小道高一大的呢,因为他本身呢新世界已经从小道世界成长,为了大到世界,嗯至上的世界,小的世界之上的世界,大的世界这个时候呢,他所用的这个方式方法就是无为之道,对这个新世界有所谓,同时也无所谓也是两个极端,所以说呢,他达到了一个高与无为之道,高于小道于高隅大道的一个个境界。

    至于说这个最后的这个位置到到底属于这个高于小道低于大道的这个中道法则还是无为,就是高于小道高于大道的这个更高的房子,呃,暂且也没有一个标准来衡量。

    你说你按照实际来讲啊,饿是第1种情况下呢,高于小道第一大道非常贴近实际,但是如果一个人的能力足够强,嫁了一个修炼者,能力足够强大的足够高足够高深了,他可能他的无为真的就呃超过了这个世界之后,真的就超过了这个世界,也就是无为之道。

    而超过这个世界超过了这个大盗小道世界之上的无畏,知道有没有这样的存在,有糖果这个事实,造物主就是一个,那是有老有没有其他的圣人,嗯,太清圣人,他也是这样的一个意思。

    那么先暂且将它打上一个疑问,厄如果啊,如果它是中道的话也行,说也行,呃很难很难做到这样的,嗯,做到这样太那个啥了,太无情了点,无情又有情,无情一瞬间有情,无情有意无意,一瞬间。

    而是最后如果那个高于世界知道的那个高于世界小道大道之上的那个,无谓知道那个境界可就有点玄妙了,要探索那个竞技的话付出的可不是一点儿半点儿,他需要太多太阳的理论来去巩固它的价值,来去巩固它的呃生长。

    嗯,接下来就要在一个上面嗯总结出所有的这些个理论啊,然后画小画小画整整其而然的存在到一张纸张上,然后慢慢的把它总结归类,从其中找出最深的那个方式方法。

    追求道法的路上,他需要付出的就是这么多的一些个时间与精力以及思考呃这么多年的思考,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我获得的这些个道理,获得的这些个呃,观念以及法则之上的进步,也着实的令自己有些开心,嗯,但是慢慢的他又恢复到了一个平静的这样的一个态度。

    为什么会平静呢?因为他现在已经产生了一个瓶颈是吧,已经对之前的得到了一个积累,再想往上突破的话已经卡住了,还需要吸收更多的嗯东西,吸收更多的这些个道法法则,也好来打破现实阶段的这个瓶颈思想上,道法上的另一个瓶颈,从而晋升到更高的一个境界,对认知的一个开阔。

    平常他们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都是一个角度的,但是自从学了这个伏羲的阴阳五行八卦之后,看世界的角度变成了阴阳两个方面去看。

    而这个阴阳两个是非常好理解的,从阴阳之后慢慢的右转转变成啥转变成5行5个角度。

    如果如果把这个再也细分的话,把这个医药分成天地人啊,再分成4方5行。

    反正各种各样的分吧,最后都能够得出一个非常有价值的这样一层意义它的知识的韩国面,道法的,嗯道法的还要以及法则的意义在其中,是深远冗长的需要更多的去积累更多的去捕获捕捉,慢慢的去累积,达到一层更高的一种境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47/145233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