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对洪荒有想法 > 351阴阳五行

351阴阳五行

    “接下来是要去一下名家了。”

    唐广。还是对这个名家非常感兴趣的,因为名家嘛,他从事辩论名实名呢就是名称概念实呢,就是实在和事实。

    作为一个领导者是吧,一定要认清事物的名字的概念,查到他的真实之处,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非常而又正经的存在,它确实需要这些东西来补充一下自己的内涵和涵养。

    “名家啊,被称为辩者察者,刑名者是一种逻辑,学,主要以逻辑原理来分析事物变的内容呢,多半与政治实务无关的哲学问题,名家在中历史上基本上没有杀的好的名声,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好像不怎么受各大家的待见,但是他们从说话或者从干啥的当中也用到我们的论辩能力啊,我就搞不明白了,难道是我们这个论辩太普遍了?还是因为嗯我们实际效果不咋样,还是我们说话能力比他们强,他们对我们有过多的反感啊”

    名家的这个负责人在介绍自己的道法的时候讲的,那是迷迷糊糊的把自己都给讲懵了,他们下面的听道道法的人也听得迷迷糊糊的,这个时候有一大半一大半部分的人纷纷拿起坐下的小板凳,乖乖的跑去其他地方了,名家这个道法不靠谱不适合他们听,但是在场上稀稀拉拉走了5分钟之后,依旧停薪留下来了,少一半部分人。

    这个时候负责讲解名家经典的这个人,睁开了自己,轻松的顺眼,此刻在他身上散发出油然一股豪爽之气。

    “我呢,刚才只是对我名家的一个现象,做了一个表率,意志不坚定之人不适合做我名家的传承,当然你们现在留下了,只能说你们突破了第1关,但是第2关你们原因还没有达到,那就是聪明与智慧,现在我们问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1+1等遗址?”

    1+1=几这个问题可以说是什么,傻子都不知道怎么算出来,因为新世界的算法计算门里面基本每个小孩子算过,计算这1+1是最简单的人家乘法口诀1~9都备得妥妥的,这么简单的1+1的问题,再问出来之后,立刻就有一大片人的举手告诉了答案就是2。

    但是这个答案出来之后,我辩论名史的名家只是笑笑并不说话,他依旧等待着后面那些没有说话的那些个人,在慢慢的等待着他们的回答,时间从一分两分直到过去了10分8分,这个时候剩下的人陆陆续续的也有一大部分跟着说了,二也有一大部分说了一个不知道,还有一小部分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好的,我现在告诉你们,你们第1次直接说2的你们可以直接留下,因为你们有眼光,你们那些第2场提跟这说2的好,你们也可以留下,因为你们有了一段思想的思考的时间证明,你们多了一份小聪明,你们也可以留下之一,最后那一层说不知道的,那好你们有大智慧,因为你们知道我提出这个问题不知道明确的答案,你们不知道,就是说不知道敢于面对这个问题,证明你没有大智慧,没有像第1个那么直接有小聪明,第2个有迟疑了一下的小聪明,你们呢属于大智慧者,未来呢我敢保证啊,在你们这些说不知道的,这群人当中有很大的一部分能够变成真正的名家传人”

    “嗯,谢谢明家老师的夸奖”

    得到了三部分人得到老师的第2次,肯定知道他们能够彻底留下来的,听家听名家老师傅给他们讲名家的课了,他们都高兴地守住了,也没必须关心这个1+1=2嗯的正确结论了,这个时候名家的这个老祖宗就开始在上面讲关于他的名家道法。

    唐广。听了一会儿从中得出了一个结论,名家这个他妈说是辩论名师啊,实际上带有点忽悠的成分,他无非就是把一个事情给分成不同的几个阶段是吧,正反两面加上中庸两面不管怎么着,最后都给他们夸上一遍,然后将他们拉拢到自己的方面名家这群加好友,嗯,看了一点基本上都看明白之后,唐广宇不在这里过多的停留,他就独自去了下一家。

    这里是阴阳家,阴阳家,又要阴阳五行家!

    “阴阳五行学说解释社会的人和事,源于执掌天文历数的统治阶级阴阳是事物本身具有正反两种对立和转化的量,说明事物的发展变化的规律,万物皆由木火土金水元素构成,五行呢又叫做五德相生相克,香气两大定律,阴阳呢,又包括了若干的天文历法气象和地理学知识阴阳家的存在,唉,慢慢的融入和其他的种族结合到一起,也会成为一个合理的存在,因为任何的种族,任何的诸子百家基本上都拖逃脱不了阴阳家的这个理论,唉”

    唐广。听到这里他就感觉感觉有点阴阳五行有点吹大的意思,但是仔细一想,自己对其他诸子百家的队长,好像任何事儿的确都是一阴一阳,然后五行的话又代表了一种轮转,一种交界的变化,如果真这样说的话,好像哪个猪猪子百家哪个家族都逃脱不了阴阳五行,毕竟嘛阴阳五行组合起来它就是世界新世界不就是有阴阳五行吗?再加上再往下分的是吧,加上时间空间再加上一些必要的,啊,第一风雷属性就成为一个真正的世界或许阴阳五行最后走的就是世界知道只是这个业务型。

    “如果说一些五行再加入时间加入空间的话,是不是就可以凭借着阴阳五行时间空间创造一个新的世界出来,当然还得还得需要加上生命的创造,还有死亡的回旋,那再加上点儿命运的,再加上这轮回哦,从这一刻他是否懂得了好像盘古开天的秘密,盘古应该是掌握了世界法则,它能够开出天,毕竟在盘古开天之后,新世界当中又出现了天庭这个小天庭在中央补助山也就是那个盘古脊柱画作的大山之上所在的三这33春天就是一层小世界,可能那就是盘古最后的中枢,开启的世界,也就是盘古真正掌握了开天之力,开出一个新的天地,不只是开出洪荒天地,还长在了创造世界的法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47/138174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