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另一边

另一边

    王博爱看到照片眼睛嗖的就瞪大了:“对,就是他,你怎么知道的?!”

    “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绿酌成这个熊样,八成就是这小子干的好事儿……”

    罗生指节攥的咔咔响。该死的黑血卫,临走,临走,还摆了这么一道,手段真是有够恶心人的。

    “你知道这人现在在哪吗?”

    “不是很清楚,好像是他犯了什么错误啊,总之总之好像是打哪儿来回哪儿去了……”王博爱摸着后脑勺,他是真想不起来这个人去哪儿了,谁也没有想到,之前帮过他的姜先生会突然来这么一招。

    况且这个姜先生如果要害自己为什么要偏偏挑这个时候呢?之前给身份证的时候就应该下手了呀,怎么会……

    想到这里王博爱稍稍愣了一下,他梳理了一下思绪,紧接着得出了一个让人有些惊讶却又在意料之内的答案。

    姜先生是为了罗生。

    “你是不是之前说过,出红灯区的时候你绑架了一个人?”王博爱看向188。

    “对呀。我跟罗生一起绑的,绑了俩呢,何止一个呀……”

    “那你还记得你绑架的人叫什么吗?”

    “……这个有点记不太清了,反正一个姓石,一个……”

    “一个姓姜。”罗生在旁边黑着脸接话。聪明如他,自然也想到了跟王博爱一样的答案。

    对方是冲着他来的。

    他脑袋里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推测。或许原本绿酌跟姜先生是无怨无仇,可是万万没想到自己出去的时候,刚好就绑了这个所谓的姜先生,而对方又正好是黑穴位里面的人,上有老下有小,让他这么一个重要分子跑了,这个姜先生肯定活不了命。

    可是万没想到,偶然之间,竟让这个姜先生得知绿酌和自己有关系。

    得知了这个消息的江先生大喜过望,立刻向上级表示自己可以带罪立功,上面批准了。于是姜先生就假吃饭的由头,在酒席之间给绿酌下了药。

    这个说法听起来很扯淡,可是这是现在罗生能想到的唯一一个可以把所有事情串起来的完整过程了。

    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答案是确实。

    此时这个故事的另一个主角正在距离罗生连1千米都不到的警车里。

    “对!警官,我知道!这事我都知道的!那小妞他就是喝多了,非要开着飞船带着一群人要跑!”所谓的江先生,此时正在警车里跟三四个警察夸夸其谈。

    之前他一脸认真的样子:“我跟你说跑的那个小妞是我的老相好,临走,临走,把钱都给我卷走了!只要你们能够追上他,把他给抓回来,她身上的钱我分一半给你们!”

    “哎哟,不敢当,不敢当,姜中尉这话……”旁边几个人类警察讨好的笑着,他们对姜先生的身份心知肚明,人家就算在上面犯了错误,可是官衔毕竟还没去掉呢,日后东山再起也说不定,现在人家正好有用到他们的地方,还不如趁这个机会好好的拉拢拉拢关系。

    “只不过,姜中尉,我记得您跟您妻子十分相爱呀,这怎么会也在外面搞起这种……”旁边一个略显矮小的警官说道,从前他入队的时候就听说姜中尉人品颇好,可没想到如今一见好像跟传闻不太一样啊……

    “害,这不都是男人会犯的错误吗?我也就是有一次喝多了,可没想到这女的一直拿这事威胁我,我不愿意让你们嫂子知道,让她知道了,回头又得闹……这一次我都是撒谎说是出来抓犯人的,要是让她知道我出来抓的是情人,估计明天就跟我闹离婚!”

    “哈哈哈哈哈哈……”

    车里的男人们哈哈笑着。确实他们也能理解这些东西,毕竟这只要姑娘足够漂亮,谁还管是不是自己的老婆。总说,汝与曹贼何异?汝与曹贼何异?可就是当了那曹贼又如何?这个年代的人类都是及时行乐主义者,他们才不在乎到底有没有什么未来,到底有没有什么伦理道德,总而言之自己爽了不就行了,人生在世图的就是一个爽快,何必考虑那么多。

    “唉,不过这女的长得怎么样啊?姜中尉,您老说这钱归我们,可要是真逮着这女的,您还真把她带回家不成?”旁边新来的一哥们儿,长得高高大大的,身上还冒着酒气。他刚从酒吧出来,接到电话连忙就出来执行任务了,连姑娘都没陪,如今这酒才刚刚醒了一半儿,话也说的不是很清醒。

    旁边人一听脸色就变,知道这不是应该对上级说的东西,连忙制止:

    “唉,小朱!怎么跟姜先生说话呢?”

    “没事儿,没事儿。”姜先生也闻到他身上的酒味儿了,只是洒脱的笑了笑,随后看着对方说:“别人我不管,但是只要你逮到这姑娘,她,你随便玩。”

    “真的?”对方眼睛一亮:“真可以随便玩儿?”

    “真。要是不真,我跟你姓。而且我敢打保票,这姑娘长的那可是一个国色天香,尤其是那小嘴儿,哎哟漂亮呢,跟挂了樱桃汁似的,那双眼睛!哎哟,清澈,就跟那小河里流淌的水,透的都能见到底儿,那皮肤,就更别说了,百年难能一见的这么一个美人儿啊……”

    这不夸还好,一夸反倒是把对方的宜兴话上来了,那男的也是有几分疑惑的,虽然是个酒鬼,可是智商还没有完全丢掉。他略带调侃的反问道:

    “这么好看的一美人,您舍得给我?我怎么就这么不信呢……”

    “对呀,别说小朱不信,我们都不信呢!姜先生您不用夸大。我们呀,该做的都帮您做到,不用拿这一套来诱惑我们,大家都是兄弟实在一点哎!”旁边的人也都纷纷露出了同样的神色,显然他们也都不相信,他们在人族待了这么多年,漂亮姑娘都见到不少,可是国色天香的倒还真没有几个。这年头妖艳的姑娘多了去了,可是像姜先生描述的这种好姑娘,他们可真是没见过。

    还眼睛像水一样清澈小嘴跟抹了樱桃汁儿似的,他们所见到的女人嘴上挂的那都是血红的釉,眼睛里泛着的都是妖媚的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5893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