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当年

当年

    不过虽然表面上炎弱势力最大,可是要论一切的操盘者,还应该说是严盟主。

    这个老狐狸别看蔫儿叉蔫儿叉的,平时什么也不说。可是一到关键时候,在人背后捅刀子的一定是他。可偏偏大家心知肚明,还查不出他捅刀子的证据。

    另外一方面,这老家伙手里还有一支神秘的势力专门为他清扫障碍,也正是因为这一股神秘力量,大家才不敢招惹他,甚至连一向胆大的严若也不敢轻举妄动。

    大家不清楚这支势力的人数,也不清楚这一支势力的来源,甚至不清楚这个势力到底叫什么名字。他们就像是一群潜伏在黑夜里的狼,就等着敌人露出马脚,再狠狠的掐断对方的喉管。

    所以说自大清理完之后,实质上的对立,大概也就是严若和严振刚之间的对立了。

    长老会还有政府机构被严若收服,那些参议员和议政院都还在严振刚的管辖范围之下。现在大家的战队形势十分明显,已经没必要再去说什么了。

    当前的妖盟大概也就是这样了。

    不过层层之中还包括着一个特殊的群体。余合桥眯了眯眼睛。

    ——那就是机器人。

    机器人是不算下层民众的。他们只能算是工具,可是如果照他的猜想来说,真龙不是生物的话,那么很可能新时代的王就会在这群人中诞生。

    然而照各地对机器人的管辖来看,这个王要么诞生在妖盟,要么诞生在那些小部落里。

    小部落里的机会太小了,准确来说是因为他们的实力太弱,没有办法支撑起心王的发展,然而反观幽盟势力足够强大,上级又足够混乱,简直是为起义军提供了先天的屏障。

    也就是说有80%的机会,新王会在这里诞生。再稍加分析一下妖盟内部的形式,也就是说新王不是严振刚培养起来的,就会是严若培养起来的。

    严正刚背后的势力已经足够强大,所以他并不需要再培养一个与己对立的新生代去推翻自己的政权。

    所以有很大的可能,这个王是严若培养的。

    再加之这些日子严若身边的风言风语,以及刚刚自己梦境推算得出的结果来看,这个新王有9成可能就是百年前在妖盟里名噪一时的罗生。

    100年前妖人大战(也就是妖族大屠杀)的前三个月,妖盟大小姐严默被曝出与男朋友在血雨中接吻。

    背后就是战场,硝烟在远处弥漫,尸体从远方铺陈到脚下,然而画面中的一对男女却正在忘情的拥吻着。

    浮尸千里与华美爱情的激烈碰撞,一下子就抓住了摄影师的眼球,他拍下了这组照片,并且为其命名为《死亡与热爱》。

    照片一经流出,被多家媒体改编并且大肆宣扬,甚至还有艺术家,因为觉得画面唯美,而将其作为创作原型,产出了很多优秀的美术作品和音乐作品。

    然而对比那些优秀的作品,更让民众关心的不是作品本身,而是作品中的两个主角。

    严默和罗生。

    在此之前,人们都是只知严默而不知道罗生的,严默作为妖盟的大小姐,这个身份让她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着民众的审视。

    在民众的心里,严默一直都是一个负责任的高冷大小姐,她行事果断,年少有为,年纪轻轻就创建了妖灵战队,在军事以及政治上有着卓越的才能。

    然而反观照片中的另一个人罗生。准确来说别说人了,罗生连生物都算不上,他是机器,一个在此之前在公众面前连名字都没有的机器。

    他们无法想象一个这样的优秀女子,会选择跟一个机器人谈恋爱。这身份差距简直太大了,大到根本就不像现实世界应该发生的事情。

    多家媒体揣测严默只是和罗生逢场作戏,为了大战前的造势。

    然而后期跟拍的种种,又让所有人跌掉了眼镜,两个人行为举止表现亲密,甚至在被发现之后,连避讳都不避讳了,甚至公开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照片。

    因为突然走红的原因,罗生有了暂时的合法的身份,获得了和人类与妖族一样的待遇。

    一时间民间流言纷飞,有说严默不知检点的,有说罗生是小白脸攀上富婆的,还有说是一些各大势力的阴谋论的。

    还有人扒出罗生曾经是在人族被制造出来的,几十年前才来的妖族。总之当时的情况真的是特别混乱,所有恶意的猜测一时间都集中到了他们身上。

    然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两个人完全没有受影响。甚至还公开回怼。

    就当风波快要平息的时候,妖人大战突然爆发了。

    人族大举发兵,朝着妖族进发而来,目的就是一举消灭妖盟,夺得土地和妖族的控制权。

    然而就在大战前一夜,严默被曝出叛国。

    一家媒体拿着。一份档案声称这里面装的是严默写给人族的情报,而且还附加有一份漏洞极大的和平协议。

    此事一经曝出,全国上下一片哗然,有人提出要定严默的罪,有人则是出于感恩的心理去主动维护严默的名声。

    上级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判决媒体造谣。可即便如此严默还是因为此事被派去了最前线。

    在此期间罗生不知去向,人们纷纷猜测,两人因战争原因已经分手。后来大战结束,严默死去,妖盟与人族两败俱伤。

    人族退回和平岭以东,妖盟则是依然存在于这里。大战结束之后,罗生就好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再没有人去关心他的动向,只是偶尔还有几张小报纸上会闪过他的名字,上面所写的内容一般都是其遭到了什么追杀。

    不过这些内容也都在大战结束后的十年内相继消失了。

    人们都不清楚罗生到底是死是活,而且也没人会在意这件事情了,新闻是具有时效性的,在当时人们可能会八卦,但是没人会为了一个八卦而苦苦的追寻10年,这种人太少了。

    余合桥显然也是不好八卦的一个人,不过他曾经因为好奇算过罗生还活没活着。

    答案是对方仍然活得好好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5375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