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真龙

真龙

    得了,得知了对方的种种行径之后,严若专门派人借着诈骗的名义把他请到了派出所里。

    当时可把余合桥吓了一跳,掐算了一下才知道这是有大气运,要找上自己了。

    “讲真这要不是我自己算的,估计我当晚就得连夜翻墙跑了。”事后余合桥如是说道。

    “命这个东西呀,真是玄乎,改变不了。就好像谈恋爱……她就在这等着你似的。”

    余合桥心里其实都清楚,严若找自己是为了什么,他也知道这是自己后半生一次转运的机会,所以也就没有拒绝。

    不就是帮人算算卦吗?行,只要给的钱多,只要不威胁到自己的人身安全,那他也豁出去了。

    他清楚自己就该着这个时候做这种事儿。尽管他明白这大气运中夹杂着大灾祸,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自己改变不了,还不如坦然的奥利给,干就完事了。

    这一次的卧底事件呢,余合桥多多少少也算了一点儿。其实他原本是不知道这件事儿的,只是隐隐约约的有这种预兆,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不对劲了。

    正巧前天晚上睡觉睡到半夜,突然在梦里边碰到了一条龙。话说这龙跟一般的龙可不一样,阵容虽然浑身闪着金光,可是飞在天上发出的声音却是哐啷哐当的那种机械声。

    当时余合桥没在意,只觉得是自己脑洞大开做的一个奇怪的梦,可没想到昨天晚上他又梦到这条龙了。

    这回这条龙可跟他开口了。

    “天星将乱,地煞皆绝,新王如昼,白月缺缺。”

    当时真龙说完这一番话之后他就醒了。醒来之后他就一直琢磨这个梦。

    天星将乱。天代表高,星代表辉煌,权力大,但又彼此受制衡。这就代表这各大势力的上层可能会有乱子发生。

    地煞皆绝。地代表底层可以指平民,也可以指天下,煞代表恶霸,这就代表底层的恶霸将会被屠戮殆尽,当然也有可能是指将有大战发生。

    新王如昼。代表大战中将会诞生一位新王,而且会像太阳一样升起指引各方势力未来的发展。

    白月缺缺。白代表纯洁,又代表悲伤。月属阴,往往象征女子。月与太阳代表着男人与女人,这很可能暗示着新王是一位丧偶或者是伴侣在未来将会遭遇不幸的男子。

    余合桥隐隐约约觉得心里头有些不舒服,不是因为这个梦,只是因为梦醒来推演出来的这些结果,让他觉得有些惶惶然。

    一种没由来的心慌感,从灵魂深处蔓延出来。余合桥忍不住掐算起来。可没想到,刚掐算了没到一分钟,他就感觉气血翻涌,头晕不止。

    隐隐约约血色翻天,黑暗中仿佛有一张罗天大网正朝他扑来。余合桥心里一惊,赶紧停卦。

    这才起卦,还没来得及算什么,就已经如此凶险,如果再执意算下去,非但没什么结果,还极有可能反噬他自身。

    如果强行算这种过于凶险的卦象,强行去窥探天命,那算卦者很可能当场暴毙而亡。

    不过,虽然这卦没有算。可是这梦还是可以解一解的。余合桥对于解梦周易也有一定的了解。

    一片空白比较好说,代表着未来的不确定和迷茫。真龙降世代表着新王建立,改朝换代。

    然而唯一让他算不明白的一点就是这神龙身上发出的咔嚓咔嚓的声音。

    这一点古籍上可没有记载代表着什么。

    “这没记载的东西咱可不敢乱说呀,不过怎么感觉这真龙不像个活物呢……”黑暗中余合桥趴在自己20平米出租屋里的小床上,自己琢磨着。

    “该不会……”余合桥瞳孔猛的张大,他被自己脑中大胆的想法给吓到了。

    “该不会这个真龙,他本来就不是活物吧!”

    不愧是余合桥,到底是算命的。第六感就是比别人要准,想法也比别人要更透彻一些。

    他竟然能把真龙筛选的对象,从狭义的人类和妖族之间扩展到地球上所有的生物。甚至包括机器人。

    单凭这一点,余合桥就足够厉害了。

    “不是真人,会发出声音,金属碰撞,这不都是机器人的特征吗?难不成新王还真诞生在机器人之中?”余合桥有点不敢想象了。

    如果未来的战争是机器人发动的,那矛盾的对象会指向谁呢?那肯定是一直压榨他们的人族和妖族了。

    好家伙,这就是一场起义战争啊!那自己未来的命运会怎么样?作为封建余孽被清除吗?

    这是不能接受的。余合桥当时心态就崩了。他整整花了10分钟来梳理自己的情绪和现在妖盟的状况。

    之前的妖盟上层处于一个极度混乱的状态,各种势力交错复杂,让人无从梳理。

    可是尽管如此复杂,一些个最基本的权利大小还是大约能看得清的。

    那就是盟主权力最大,长老会其次,紧接着就是议事厅的议事员和各种大臣,再往下排就是各个政府机关和部门。

    按理来说,严若在这其中的层次应该是属于第4个阶级的。可是由于其盟主女儿的特殊身份,以及妖灵战队以及情报局的强劲实力,我们可以把严若直接划分到第3级。

    先前的局势十分的糟糕,基本上是一种大家都处在迷雾中互相怀疑的状态,彼此试探,彼此内斗。这其中的势力此消彼长,内部消耗过于严重。

    然而自从前几个月严若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和整顿之后。现在的上层格局可谓是清晰的多了,严若直接把第4层提到了和第2层同等的地位。

    因为这小妮子觉得,只有为最底层人民办实事的政府部门才是最应该掌权的部门。

    这个观点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尤其是下层民众人们自发的组织去来去支持严若。甚至还为此举行了各种游行活动,目的就是要支持严若的改革。

    在巨大的阶级压力之下,那些长老和官员们虽然有怨气,可是终究还是寡不敌众。再加上这些家伙之前贪污的太多,眼见着这严若一上来把朱雀长老都查住了,这群人自然也就人人可危,自顾不暇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5287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