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你是长辈。

你是长辈。

    “我没有这样认为……”

    “你不用辩解什么,你只需要知道咱们不是一类人,小叔叔,你永远也体会不到那种黏糊糊的血色液体打在脸上是什么样的感觉。”严若眯着眼睛好像回忆起了很久很久以前似的,她接着说道:

    “我为什么喜欢罗生,原因就在于这一点,即便是他知道战争的残酷,即便是他知道那种冰冷冷的感觉,可是他还是愿意去面对。

    哪怕背后已经摆满了退路,这小子也永远都不知道撤退,我喜欢的就是他这一点。”

    “那是因为他是机器啊……”孟青离显然有些不太理解,在他眼里机器人就是被设定好程序的,自然是不知道,后退也不知道什么是后退的,因为他们的头脑中就没有写入后退这个选项。

    他诧异的看着对方,可是严若却有些遗憾的看着他。

    “很可惜啊,你想错了。孟青离,你一直都想错了。

    罗生他不是机器。不光不是机器,而且他还有感情,不光他有感情,而且他比我,比你都要有感情。”严若偏头看向窗外。

    路上的行人一个又一个的麻木的走着,那些人眼神里是空洞的,从那里你是看不到希望的。不管是人族还是妖族,80%的人在这个时代下,在这个物质高度分配的时代下,他们情愿放弃思想,去追名逐利的活着。

    而剩下的20%愿意去尝试,尝试的过程中又有15%被淘汰掉了,最后留下5%能活得稍微快乐一些,然而这其中,随着时间的流失又会淘汰4%,只剩下那1%仍然守着初心坚持着。

    严若和孟青离都是那80%里面的。

    而罗生是那1%。

    “没什么能够束缚住罗生,除了他真正想做的事情,没什么能够拦得住他。”

    “说的好像你很了解他一样。”孟青离嗤笑,一把拉上了车窗上面的帘子。

    “我都说了你跟他没有结果,你喜欢的这种人,只不过是最底层的,最低级的老鼠。你和他们不一样,你们俩根本就不在一个阶级上,你在最顶层他在最底层,结果就是不得善终,看到你姐姐了吗?就是这个下场。

    严若,我不希望看到你也躺在那块土地里。我不希望看见你也因为那个男人躺在那块冰冷的墓碑之下!”

    “一切的原因根本不是他,而是咱们!”她终于忍无可忍,吼了出来,这一声近乎歇斯底里,孟青离一下子就愣住了。

    “……”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一切的源头根本就不是他,而是咱们是谁开拓的机械时代,是谁在无休止的发动战争,一切的活物才是罪恶的根源。

    孟青离,我不明白到底是谁给你的优越感,你只不过是投了个好胎而已,你比他们强在了哪里?换作是千百年前,咱们被人类奴役的时候,你也是一样的牲畜不如。

    所以你的优越感到底体现在哪里,不断的贬低他人,不断的强调自己的身份,自己的地位,你觉得这样我就会喜欢你吗?不,这只会让我更讨厌你。

    你到底怎么了?以前的你不是这样子的,在我印象里,你一直都是那个戴着金丝眼镜的是演员,文文静静的一直端坐在我印象里的小叔叔,为什么这一次见面,为什么这几次见面你都要把这个印象抹黑呢?!”

    “……因为我在乎你,因为我在为你好!严若。我真希望你能冷静的想一下。你这么做值得吗?你做了这么多他知道吗?他明白吗?你们两个根本就没有机会,为什么还要做一件徒劳无功的事情呢?

    刚刚我没有说破,但是现在我改主意了,我想把话都说明白了。严若,你有没有想过你一味的袒护罗生在这些年到底结了多少仇怨吗?

    你以为你做的那些事情大家都不知道吗?你错了,各处埋的都是眼线,各处都有人盯着你的一举一动,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罗生遭到那么多次追查呀?你有没有想过罗生为什么好好的活到现在啊?

    答案很简单,因为那群老家伙知道这小子是你的弱点,所以他们会让这家伙好好活着,等到最关键的时候再抓住他,给他最最致命的一击,这样他们就可以借此打垮你,从而搞垮整个妖门的上层。

    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些,你肯定想过这些,只是你不愿意做而已,因为你放不下他!”

    “你觉得你这么做对得起你姐姐吗?严默埋在土里不过百年的时间,你就惦记上了她的男人,你觉得你最最亲爱的姐姐在黄泉路上不会心寒吗?你——”

    砰——

    他的后背重重的打在椅背上,孟青离一下子被掐住了喉咙,眼镜都摔到了地上。

    他更加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女子,他看到对方额角跳动的青筋以及手上蹦出的横纹。

    可最让孟青离觉得刺痛的,不是脖子上收紧的力量,而是对方饱含冷漠和愤怒的瞳眸。

    “用不到你来教我做人。”

    对方语气很冷,像是在数九寒天里的冰河里泡过似的,每一个字都冒着凉气。

    感受到脖子上渐渐收紧的力量,孟青离觉得一阵眩晕。他眼前一阵阵发黑,可是却始终都没有改变态度。

    作为仙鹤他确实是有几分高傲的。他不明白这个叫罗生的机器人觉醒者到底有什么好。不过只是一个低等的工具罢了,就算有了思想就算有了感情,可那又怎么样,他的身份还是工具,他的骨子里刻着的就是工具。

    对方怎么能和活人比呢?怎么能和活体生物比呢?他们开始进化了千百年才演化来今天的形态,而机器人算什么?他们没有历史,没有背景,没有势力,甚至最基本的计谋和权衡都做不到。机器人到底算什么!他们只是活体生物制造出来的大时代的附属产物而已。

    他这副坚决不屈的姿态落到了严若的眼里,对方皱着眉。严若虽然心里不乐意,可是还是强制着自己松开手放开了他。

    “你不用拿这副姿态对着我,我告诉你,别把你的假清高摆到我这里来。孟青离,你是我长辈,今天我不跟你计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5078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