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道不同

道不同

    车内安静了好一会儿。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孟青离突然开口了。

    “要不今年我陪你去扫墓吧。正好,我也看看我大侄女儿过得怎么样了。”

    “你陪我去?”

    听到这话的严若其实是有一丝诧异的。因为在她的印象里,孟青离是一个无比冷淡的人。

    “嗯,我陪你去。”

    “疯了吧,你去这地方干嘛?话说你根本就不关心这些东西吧,干嘛要这么违心。”严若有些轻视,他甚至没有熄灭手中的烟,反倒是十分不在意的向车窗外弹了弹烟灰。

    “不要装了,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呀?小九九如果是求我帮什么忙的话直接说就好了,大可不必这样兜圈子,能帮的我自然会帮,帮不了的那我就……”

    “我并不是想找你帮忙,你不要误会什么。”孟青离打断了她的话,他的语气里透着一丝不悦,随后接着说道:“把烟掐了,我也只是想陪你去而已,重点不是去看你姐姐,而是想陪你。”

    “陪我,你陪我做什么?叔叔陪侄女儿?拜托别来这一套,有什么事情直说,我又不是那种街上给两个棒棒糖就会被拐走的小孩子。”

    “……”

    严若说完这话看向前面。可没想到孟青离却沉默了,严若看到他脸上有些复杂的表情。

    “怎么了?”

    “没什么。没事了。”她听到对方叹出一口气,随后心里也有些不愉快,有什么事情就说嘛,干嘛要遮遮掩掩的,话说孟青离什么时候变成这种性格了,之前明明他是最果断的一个。

    “你觉得你顶着这副脸色跟我说话有意思吗?我没工夫跟你玩这种游戏,孟青离,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我还要忙,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把话说开了,不要把话说一半好吗?”

    “那如果我说我想取代罗生在你心里的位置呢?”孟青离略带玩笑意味的说着,他低下头同时嘴角挂上了一丝无奈的笑。

    这个问题答案其实他是知道的,但是现在对方既然都问到这个份上了,好像不说也不行了,认真的说也不好,索性就当个玩笑话讲吧。

    果然不出所料。身后女子的声音传来。

    “那是不可能的。”

    轻飘飘的一句话,却夹杂着千金万金的重量,那一刻孟青离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攥住了心脏一时间好像连呼吸都停滞了一分钟。

    而在另一方面坐在后座的严若此时也看出了这家伙的心思。

    她第1秒是不敢相信的,随后看到对方脸上略带失望而且忧愁的表情,又逐渐意识到,好像自己的猜测是真的。

    于是严若整理心绪,接着说道。

    “你知道的,我一向不愿意说假话。”

    “嗯。”孟青离微微回应。

    “有些事情或许是命小叔叔你一直都是我的小叔叔,今天是明天是,以后也是,没有一天不是。你也不用瞎想什么,这个身份今天不变,明天不变以后也一直不变。”

    好残忍的话。孟青离捂着自己的脸,无奈的露出一丝苦笑。

    “你就非要把话说的这么直白吗?严若,你至少给我留点余地。”

    “你连喜欢都不敢说出来,我给你留什么余地呢?更何况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心尖儿上的人到底是谁。”

    “可是那不现实,他是你姐夫,你难道真的要背着骂名吗?要知道你可是花费了多大的努力才走到今天,如果因为一个机器人就白白的断送了这些年的大好时光,你觉得值得吗?”他原本以为对方会有一丝犹豫的,可没想到严若竟然斩钉截铁的回答道。

    “我觉得挺值得的,当然我还是不会去向他告白,原因不是因为他是一个机器人,只是因为他是我姐夫,我敬他我重他这两点要大于我爱他。”严若垂下眼眸,手里的烟又稍短了一截。

    “可是你这样单相思根本就没有结果,艳若你得明白这些道理,很多时候我不想说破原因就是说破了,太残忍了,你所要面对的残忍的事情已经够多了,我不想再给你增添什么了……”

    “所以你就自喻正义的要我接受你吗?孟青离,我喊你一句小叔叔是敬你,咱们两个没有血缘关系,我现在要是把你打一顿,你信不信没人过来帮你。”

    “……”

    严若掸掉身上的烟灰吐出一口浊气,悠悠的抬起眼看着对方:“小叔叔,你挺好的,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确实是很多姑娘喜欢的类型,也是他们追求的对象,但可惜我不是那些小姑娘。我已经老了,相比于你那种安安稳稳,我更喜欢去过一种没体验过的生活。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罗生吗?他身上有你所不具备的。”

    “那你说来听。他有的我什么没有,而且我比他有钱,而且我比他有权,我的学历,家世,地位,哪样不比他强。”意料之中的孟青离显然也被说的有些生气了。

    他其实平常不愿意挣这些的,也不在乎这些,可是当听到自己连一个机器人都比不过的时候,一种天然的歧视感还是从他的骨子里头生了出来。

    他瞧不起机器人,不光是他瞧不起整个时代机器人都一直是最底层的,他没办法容忍自己连一个最底层的蛆虫都比不过。也没办法容忍别人拿他跟机器人来比较。

    他关上车窗,调转过座椅直接面对着严若,车里烟雾缭绕着,满满都是烟草的味道。

    “你说这话的时候就不已经不配跟他比了。”孟青离看到她深深的吸了一口烟之后,含着一口烟气凑近他的脸。

    呼——

    烟雾裹挟着少女淡雅的幽香朝他扑面而来,一瞬间就连他憎恶的烟草都有了一丝令人上瘾的味道。孟青离愣了一秒,随后听见少女幽幽的在他耳旁开口。

    “他身上有血气。”

    血气?孟青离抬起眼刚好,看到严若又坐了回去,对方把烟头扔在烟灰缸里,随后又偏过脸来对他说:“可能你们这些人根本就不太明白吧,整天泡在实验室里,你们这些干净的家伙哪会懂得我们这些肮脏的灵魂呢?”

    她脸上露出苦笑。

    “你上过战场吗?你懂过那种没有阶级没有身份的杀戮吗?

    你不懂。你只认为泡在实验室里的安静生活,这就是这个时代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4923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