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不努力预言就会落空。

不努力预言就会落空。

    “什么麻烦?难不成公安局还会下来查这玩意儿吗?现在都管的这么严刻了吗?我记着当年还没有的……”

    “不不不,你想多了他们都不会下来查,政府那边一切好说,只是……”绿酌促了促眉:“只是如果你没有合法的证件的话,可能去外头会挨欺负。我也不能天天总是陪着你,总会有照顾不到的地方,万一你……”

    “嗨,没事儿,我还当是什么呢?能挨什么欺负啊?都法治社会,现在……”他这话才刚说出口,就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还真不了解这个年代的治安情况。

    他抬起头刚好看见了绿萝,看傻瓜一样的眼神,随后那双伶俐的大眼睛翻了一个大白眼送给自己。

    “醒醒吧,现在早就不是你的年代了。咱们都是老怪物了,到了人家的时代,就得跟着人家的规矩走了。

    这年头可不是什么法治社会,像政府啊,公安啊,那些全都是扯淡。谁拳头硬,谁就吃得饱,谁全都硬谁就混得好。这就是这个社会的规矩,这就是现在的规则。

    哪像当年呀,法治社会人人平等,现在的人族早乱了套了,上面打成一窝蛋,下面也打成一窝蛋,各大门派勾心斗角,各大组织,势力交错分的,要想在这个时代里好好的活下去,那你要学的东西可多着呢。”

    “还有那可真是请您多照顾了。”王博爱下意识的阴阳怪气了一句,在他看来再怎么混乱也是人族的社会,既然是同类,那就不可能发展到那么混乱的地步。

    可是他完全不知道现在的社会其实真的已经彻底改变了。绿酌说的并不是假话,她。见到的底层的黑暗的事情多了去了,人类在这千百年的发展史中不仅没有进化,在某些方面反而还退化了。几千年的时光,进步的一直都是科技,不是人类本身。

    人类自诞生日期就利用各种工具武装自己,强大自己,可他们身上的东西,灵魂里的东西,骨子里的东西,这一点都没有改变。

    他们还是和千百年前一样贪婪,一样无知,一样愚蠢。这些自命为食物链顶层的家伙,实际上只不过是在自欺欺人而已。

    社会制度阻碍了他们的发展,他们就再去制定社会制度。

    某个组织阻碍了他们的发展,他们就消灭这个组织,然后自己在另立一个。

    生态环境阻碍了他们的发展,那他们就想办法打碎了现在的平衡,然后再去制造一个生态环境。

    这群不知后退的家伙,一直都是这样莽撞。而如今阻碍他们发展的最大障碍就是他们自己本身的感情……

    你觉得人类会怎么做呢?

    想到这里,绿酌不禁有些嘲讽的笑了。

    前两年开始,人类开始大批量的消灭感情,一群疯子科学家把感情消除,计划从城南推行到城北,从人族推向外族。

    从49世纪宣言开始,有些家伙就已经连三观都不要了。

    这些疯子的洗脑计划根本不限于他们自己,他们会把全球都洗脑的,会把所有物种都洗脑的,他们会把感情抹掉,从生命里,从历史里,甚至连未来也再不会有感情的痕迹。

    这就是人类。

    她嘲讽的笑着,随后又想到什么似的,有些独断的说道:“后天开始你跟我学习防身吧,今明两天你先休息休息,最晚不能超过后天,现在你的情况太危险了,我真的是不放心。”

    可是就在这时,偏偏王博爱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生在和平年代的他完全就不清楚现在这个社会到底有多么险恶。

    “哎呀,我跟你说没事了,回头咱们去把证件补办了,然后我就普普通通的呆在这里就行。

    你不用再教我这个教我那个的,我一个成年人了,活了这么久了,又不是一辈子两辈子,什么事儿不懂啊!”

    “……”听到对方说话,绿酌沉默了一下,随后脸上的苦笑转变为嘲讽,那笑容好像是对王博爱的,又好像是对自己的。她用手撑着下巴,随后开口:

    “你们身上的劣根儿可是真是一点儿都没有变。”她拿起透明的小高脚杯晃着。里面的水,微微的从杯口溢出来。绿酌把它浇在了猪肝上。

    “你知道我们像什么吗?”

    “什么?”

    “我们就像这一盘儿猪肝。拿着刀叉的不是我,也不是你,是命运,是世界,是社会。”

    “你在说什么鬼话呢?怎么好端端的扯起这个了?”

    “我说的是这个意思。你不要还觉得和以前一样。变了都变了。你现在这个样子根本没有办法在这个世界上生存。”

    “我没有证件去酒吧喝了一顿酒,不也好好的回来了吗?以前都不一定能做得到,现在多和平啊!”

    “就是因为你没有证件,他们觉得你是某位大佬的孩子!你可知道,这种事情有多么危险?万一你碰见那些缺钱的亡命之徒呢?他们看你身上没有证件也查不到你身份信息,肯定就觉得你是高官的儿子,把你绑了他们就有钱拿了!

    你知不知道他们手段有多残忍?”绿酌声音猛的加重。王博爱。吓了一跳,他很少见到她如此生气的样子。

    “我……唉呀,你……”他话还没说完就收到对方的质问:

    “你是不是觉得我闲了可没事了?这么些年,你是脑子还没有从墓里带出来,对吗?

    王博爱我现在在跟你谈正事儿,你不要用这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来应付我。

    你现在跟我闹呢?

    整天一副手拿把掐的样子,什么事都不说,只要我不问你什么都不说。我是什么?

    1000多年我等了你这么久,你就没有一点感觉吗?”

    “我有感觉呀,我说了,我说了你不用这个样子……”

    “重点不是这里!我现在在问你的态度。王博爱我拜托你给我认真一点儿。”绿酌觉得心里窝火,一时间所有的怒气都体现在脸上了:“是,你是有来自未来的信,可是就那两封破信能帮到你什么?

    它们只是一个预言!

    如果你不好好抓住这个预言的话,那么计划就会失败,那么预言就会落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2026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