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红眼

红眼

    随后没等对方反驳,妖八八就把簸箕从地上捡起来,塞到她手里,直接把她推出去了。

    砰的一声,屋门合上,女子有些奇怪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随后又呆了呆,就去倒垃圾了。

    听到外面的声音渐渐远了,妖八八这才放下心来,松了一口气。

    他摆弄着手里刚刚抢下来的镊子,把棉花随手仍在了垃圾桶里。

    “幸好我聪明。”妖八八呼出一口气,随后揉了揉自己没受伤的一边脸,靠在了沙发上。

    这算是什么呢?自己还有些舍不得这个女的。不过,好像自己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

    想到这里,他又猛地坐起,给自己脸上随便贴了个纱布,随后合上了药箱。

    周围又一次安静下来,妖八八摸着下巴,打量着屋子里略显廉价的装潢。

    也许自己应该在房间里干点什么。妖八八不自觉就动起了歪脑筋。

    他从沙发上站起来,朝着对方的床头柜走去。

    那是个米白色的床头柜,三层抽屉组成,最顶上台子上面放着一盏粉红色的小夜灯。床头柜装饰的很是可爱,上面贴了桃红色的贴纸,十分配合她的性格。

    这个年头还在用这种老物件的姑娘,恐怕这世界上,不会超过十个。

    想到这里妖八八心里不禁有点怜悯她。

    这栋房子里一个智能家居也没有,简直就像是早期人类生存的地方。在这种大时代下,身处这种境地无意是一件很惨的事情。他先是拿了一张纸,随后把它铺到床头边,坐了下去,紧接着又拉开了床头柜的上层抽屉。

    一般小姑娘都会把重要东西放在这种地方吧。他这样想着,

    果然拉开抽屉,一个淡紫色的精装笔记本落在了他的眼里。

    那是软皮包的本子,上面有一个小小的密码锁。封皮上写着两个金色的大字——日记。

    不出意外的,妖八八拿起了它,随后没用一分钟就分析出了密码,成功地看到了里面娟秀的小楷。

    这笔记写着很漂亮。一行一行的字,公整,而又不失韵味。

    他拿起本子来,只一眼,就被里面的内容所吸引了。

    “十月一号:

    人间吃苦,已经是三十余年了,我想,总有一天,我会不再为那两个钱,而再对人卑躬屈膝。”

    “十月三号。

    今天天气有点问题啊,雨下的厉害,早上有点发烧,已经是这两周的第三次发烧了,我不会真的是要死了吧……唉,不写了,休息去了,发烧发的,整个人都胡思乱想了……”

    果然是小女生的日记吗?

    听到外面仍然是安静的,妖八八翻了一页,接着看下去。

    “十月十二号

    今天仍然是有点阴的天,我的心情也很低落……

    原因是今天我被人要求做一些除了弹曲儿之外的事情。明明我都告诉鸨妈妈了,卖艺不卖身,她怎么还是把这种人领到这里来。”

    “十月十三号

    他们找上门来了,因为我答应他们睡觉的事情。

    我做不到,

    我告诉他们我做不到,随后我就被打了一巴掌,两个膀大腰圆的男人上来就要扒我的衣服。我慌了,一时间露出了爪牙……

    他们都被我吓走了……我,我该怎么办?我,我真的好害怕……这里,这里呆不得了……”

    嗯?妖八八一下子被这一篇吸引了注意力,他再次往后翻去,发现后面一连三四页都是空白的,第五页开始,才又有文字出现,不过,这次的字体换了,换成了更为娟秀的行楷,很是优雅,纸面上的香水味顺着文字流出。

    这张纸上只有一行字,没有日期,也没有天气,只是中间写着一句有些像警示似的话——

    “我是有些慌张的,讲真的,身份不能再被暴露了。”

    暴露身份?

    不能再暴露?

    这是什么意思?妖八八的眉头一下子皱了起来。

    这女孩,还有别的身份吗?

    可是……妖八八想到对方那双灿烂纯洁的眼睛。

    他不相信。

    不会的吧,这样干净的一双瞳眸,你怎么能想象那里面藏着看不见的事情呢?

    他不相信。

    带着满心的疑惑,妖八八刚要往下看下去,就听见楼底下传来的上楼声,吓得他直接把笔记扔进了空间装备里,随后关上抽屉,从床上坐起,拿起纸巾折起来放在了裤兜里。

    当他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准备向着外面走去时,正好对方开门走进来。

    “回来了?”

    妖八八立马问候,对方愣了一下,随后点点头。

    “嗯,你怎么起来了,坐啊,不用客气。”

    “啊,好,好,好。”妖八八挠了挠后脑勺,随后又看着她把簸箕放回原来的柜子边。

    “你,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妖八八突然问道。

    前面的女子身上一僵,紧接着有些犹豫地回答道:“啊,……你叫我小曼吧。”

    “小曼……”

    到时个挺好记的名字。妖八八这样想到。

    “啊,对了,我,好像也不知道你是谁呢?”

    她放好东西转过身来,妖八八瞥见了对方眼里的一丝好奇。

    “啊,你叫我老八……不是,你叫我妖哥就行,我全名妖八八,哈哈,叫老八太让人误会了,容易让人觉得我有什么不太正常的癖好……”

    妖八八嘿嘿一笑,随后又看着小曼手里的药箱。随口找话题道:

    “你这小箱子到是挺别致,不像是装药的,倒像是个首饰盒!”

    原本是无心一说,可眼前人的表情却忽然变了,脸色一下子就白了。妖八八吓了一跳。

    “小曼?怎么了?”

    他没想到自己无心一说,竟然正好戳到了不该说的地方。小曼表现很不对劲儿,她的脸色一变再变,随后一声不吭把箱子放到边上,坐到了床上。

    “小曼?”妖八八见她不说话,有些急了,可还没等他下一步动作,小曼就开始挥手撵人了。

    “妖大哥,我,我突然有点不舒服,要不,你先走吧,我得休息一会儿……”她的话很直,一时间,妖八八没反应过来。

    “你刚,刚说什么?”

    “对不起,妖哥,我,我知道我这样很无礼,但是,我,我真的有点累了。我得休息一小会儿。”小曼眼眶一下子红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9707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