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罗生

罗生

    “你还是叫他在外面忙吧。没事的话,不用叫他。”商秘书披上大衣往外走去。

    两人都清楚为什么商秘书不愿意叫耗子回来。

    耗子现在正在外面配合花钧成他们调查人族沉睡事件。

    大半年前他们回来的时候,花钧成就休息了一个月,紧接着就被严若成立的人类沉睡计划调查专案组以特聘顾问的名义招走了。

    说是特聘顾问,其实也无非就是一个闲职,主要就是。帮着专案组的人员调查调查分析分析当年那些人都埋在了什么地方。

    你别说,这小子的分析大概还有60%都是对的,凭借着这60%的几率,这大半年来专案组已经从不同的地方带出了3个人类沉睡者。

    其中有一个是已经醒了的,两个仍然沉睡。他们也尝试过强势唤醒,可是均以失败告终。谁也不知道这些人到底要睡到什么时候去。或许明天就醒,或许,一辈子都不醒。

    而耗子,作为专案组里面的重要成员,主要还是负责挖人。从人族回来的时候,他的伤其实就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了,经过了两三个月的修养,他被严若调去了花钧成身边,也算是有了正式的编制。不用再靠那些非法的贩卖情报的活动谋生了。

    经过了这一次的人族之行,他的能力提高了不少。再加上之前从牙文盟那里白嫖来的强势的装备,现在的耗子可以说是今时不同往日了,整个人变得稳重了不少。虽然偶尔还是会干几件缺德事儿,坑一坑队友,但是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已经是减少了很多。

    窗外的雨此时已经停了,只留下阴乎乎的天空,还在头顶停住着。商秘书拿起折叠起来的伞放到包里后,走向救护车。

    “总之自己注意吧。我可能会在晚上回来,有什么事儿就及时联系我。”

    “放心。不会出什么问题的。”陈映映朝着商秘书比了一个OK的手势。

    见到此景,商秘书点了点头这才要离开,可是在转身的一刹那,她就又被叫住了。

    “等等。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陈映映声音从后面传来,商秘书转过身看到了她有些为难的样子。

    “怎么了?”商秘书开口问道。

    “……”陈映映停顿了两秒,随后开口:“那个,蓝芷姐的状况,你们有没有什……”

    “没有。”还没有,等她说完商秘书就打断了她。

    “那丫头这身体里的血液始终都是一个谜。我们只能让她待在实验室里,放心,科研人员们不会虐待她,只是,在没有解开血液的谜团之前,蓝芷的自由恐怕是要稍稍受限了。”商秘书略带歉意的看着她。

    “啊,这样啊……”陈映映语气一下都落寞了。

    当初是怎么也没想到,蓝芷身体里的变种血液竟然会引起后面这一系列的事。

    随着一声几乎听不见的引擎的发动声,商秘书乘上救护车走了。

    只留下陈映映一个人还在门口站着。

    她深深的望着那辆车,眼睛里倒映出的是远方有些潮湿的景色。

    过了约有10分钟左右,陈映映叹了一口气,拢了拢自己身上披着的风衣,转身进屋去了。

    还有事情得处理呢。没有那么多时间伤怀了……

    ……

    ……

    ……

    人族黑洞开发区,大半年前开辟的觉醒者基地。

    实验室里一个白大褂的身影,正在焦急地对着实验台上的一组数据进行第12次核对。

    “怎么回事啊?明明没出什么问题,怎么这组编码就是合不上呢?”牙文盟咬牙切齿的骂道。

    三天了,已经经历了11次失败了。牙文盟仿佛遇见了事业生涯中的指滑铁卢,明明是自己拆解分析过的东西,明明是自己改装过的东西。

    怎么到了这个时候偏偏就合不上了呢?

    牙文盟急得直跳脚,恨不得直接把数据摔在地上踩烂。他感觉自己堪比爱因斯坦的超高智商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他尝试着第12次修复眼前的机器人,可是10分钟后,砰一声,螺丝刀被崩到地上。

    失败了。又失败了。

    牙文盟咬牙切齿地放下另一个手的镊子,深吸了几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在本上记下了结果。

    骂了几句街之后,他拿起笔来,再一次进行演算时,而此时门外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在吗?牙文盟?快出来吃一口饭!两天了!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快出来补充点能量,实在不行多吃点能量石充充电也行啊!”

    “别烦我,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我不需要充电!”

    砰——

    实验室内,牙文盟随手抄起一个扳手扔到门上。门外的敲门声戛然而止。

    妖八八十分郁闷地在门口蹲了一会儿,随后又嘟嘟囔囔的走了。

    “倒霉罗生,说你非得保那个什么蓝奇,呵,可是!人家一点事儿都没有,昏迷了半天依然活蹦乱跳的。就你个傻╳,楼板塌下来是居然用自己的身体去挡,这下好了吧,直接被钢筋给怼穿了脑袋……”

    说到这儿妖八八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拎着手里的饭盒,朝着另一边儿的公寓区走去。

    蓝奇就住在里面的第8号,那是之前蓝芷曾经住过的屋子。

    牙文盟没有说。

    妖八八不知道。蓝奇也不知道。

    有时候缘分其实还真的挺奇妙的。也许是血缘关系吧,蓝奇莫名其妙的就觉得这间屋子很亲切。他的记忆仍然没有回来。

    可是心底里隐约的觉得罗生和姐姐好像不是敌人了。

    这两天晚上他睡得很好,虽然内心抱有对罗生的愧疚,可是他还睡得很好。这几天他一直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除了觉得闷的时候才出去溜溜。

    不知道为什么,躺在床上的时候,总觉得好像妈妈的怀抱抱着自己似的。

    记忆仿佛也被一层温润的暖流包裹着。经常一闭上眼就沉入一个无比熟悉的梦境中。

    梦里一切都很好,虽然醒来他什么都忘了。可是蓝奇十分的确信,梦里的一切多半都是曾经发生过的。

    什么时候自己的梦境能够停留了,什么时候,自己的记忆就能复苏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8869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