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意外

意外

    “我给你的建议十分明确,我真心的希望你现在离开这里。”罗生见她犹豫的样子,继续好心劝导。

    “毕竟,为了钱丢了命,不值得。”

    “……”青青在挣扎,从她微蹙的眉头就能感觉出来。可是到最后,青青还是摇了摇头。

    “对不起,我,我需要这笔钱。为了日后在人族更好的生活,我得回去。”

    说着,她不顾罗生,想拦住他的那只手竟只朝着里面跑去了。

    罗生看着她,那裙摆摇晃的背影在那月色与黑暗的衬托下,像是最后炸开的烟花。

    果然还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吗?

    罗生垂了垂眼睑,紧接着没说话,匆匆的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既然对方不听劝,那他也没必要再说什么了。

    出了门,小巷外面的阴暗处,一个穿工装的人就蹲在那里,那是妖八八在等他。

    看见罗生来了,妖八八掐灭了手中的烟,迎了上去。

    “咳咳咳,事情办妥贴了?”

    “嗯。”罗生点点头。

    “那就好,我直接把那个干扰器都拆碎了,包括零件儿也给他掰得稀碎,绝对拼装不起来。”妖八八丢掉手中的烟头,随后又往后面看了几眼。

    “那个女生没跟你一块出来吗?”

    “你说的是被咱们挟持的那一个机器人?”

    “嗯。”

    “没有,那家伙还想趁乱捞点什么,我根本拦不住她。”说着罗生往后看了几眼,最后拽住了188的肩。

    “先回去吧,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两人顺着先前的来路撤离,在经过菜市场时,猛地听到了后面的一声巨响。罗生转头去看,正是那个宴会厅的方向,好像是有人在那里引爆了炸弹似的,火光窜天而起,浓烟滚滚,向着天上的圆月而去。

    机器人自毁程序。下一秒,系统就为罗生分辨出这爆炸的来源。

    这……

    几乎是下意识的,罗生撇了一眼妖八八的脸色。他的脸上先是显过一丝惊愕,随后又变得有一点惋惜。

    “可惜了。”他的眼睛盯着火光,嘴里喃喃道:“好好的一个姑娘,偏生就要贪那点小财。”

    “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罗生转回头去。他的心里是不怜悯青青的,他当初劝也没劝住,这妮子铁了心了要去。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要自己承担后果。罗生继续朝前走去。

    至于妖八八……他站在原地,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随后也没再多做停留,跟在罗生后面。

    两人回到了暂时的落脚地,却发现那里的车棚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大风刮倒了。

    不过他们也没管,摩托车没了就没了,反正,这东西在人族也不值钱。

    两人上楼换了衣服,紧接着就开始各自补充能量。

    罗生由于今晚上没做什么太过损耗的事情,所以他只简单的躺在床上简单地小憩了一会儿。妖八八由于电量系统受损,现在的能量已经快见底了,他一连吃了两把能量石,又在桌子上趴了一会儿,才恢复了全盛状态。

    两人都没有说话,目前他们一是不想说,二是找不到话题。妖八八盯着斑驳的窗户看了一会儿。

    随后又叹出一口气。

    他到现在都还想在青青的事情。

    可惜了。一个小姑娘,年纪不大。不管之前是做什么的,肯定是好不容易获得自由,可是没能享受,就像烟花似的凋零了。

    他从裤兜里掏出烟点上,把烟盒揣回去后,下意识的摸了摸另一个裤兜。可这一摸让他当即就变了脸色,一下从凳子上站起来。

    “怎么了?”听到动静的罗生打了个哈欠,从床上坐起来。

    “我东西丢了。”妖八八脸色发白。罗生第一次见他这么慌张,神情也不自觉的认真了起来,严肃问道:

    “你把什么丢了?”

    “黑血卫内部地图……”妖八八有些颤抖,他看向罗生:“那上面录入了我的信息,如果这东西丢了,被人捡到,咱们的计划就要泡汤了……”

    听到这里,罗生赶紧站起来。

    “那赶紧沿着原路去找!现在晚上,鬼知道那东西会被什么人看见!”

    一阵匆匆的下楼声之后,两个慌忙的身影冲出了楼梯口。

    系统为罗生自动搜寻着,沿着他们曾经路过的地方一路寻找。

    两人从驻扎的贫民窟直接跑回了菜市场,随后系统滴答滴答的响了起来。顺着方向看去,罗生能看到一缕血迹,沿着街道蔓延进某家沿街店铺的小院里。

    朝着妖八八使了个眼色后,罗生带着他悄无声息的从后面绕了过去。破败的院子里,枯叶满地。看样子是去年的了,有一些叶子甚至已经开始腐烂,但是仍然没人打扫。

    血迹就顺着这些叶子一直蔓延向一个灰黑的台阶。台阶连着的是一个临时搭建起来的破板房,与临街的石砖房相对。

    “你确定是在这里吗?”妖八八拧着眉头看了看四周:“这里怎么也不像有人住的样子。连灯都没有开。”

    “不开灯不代表没有人。”罗生掏出别在腰间的枪,咔嚓一声给子弹上了膛。

    “过会儿我从小门进,你在外面放风,看见有人来了就悄无声息的做掉。”

    “这你不用交代我,专业素养我还是有的。”说着他就掏出了藏在袖子里的短刀。

    “手起刀落。绝对的专业团队。”

    “……”罗生也没理会他贫嘴。弓着身子朝着那个木板房探去。

    木板房的门是铁门,门是虚掩的。月光顺着一条小缝照进去。隐隐约约的罗生看见一缕明黄色露在那里。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一抹颜色好像在哪见过。

    屋里没有说话声,只有系统探测到的浅浅呼吸。

    看样子是一个人了。罗生顿时放心了很多。

    砰——

    罗生一脚踹开门。迅速的用枪口对准里面的人。

    “不许动!把东西交出来!”

    对方吓了一跳,转过身来,却也是让罗生一惊。

    “罗生!”

    “青青!?”

    罗生放下枪,诧异的看着她。

    “你没有死?那自爆的那个是谁?”

    “我哪知道自曝的是谁?话说你怎么在这里!?爷好不容易逃出来的!你不会又要威胁我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7265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