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又能怎样呢?

又能怎样呢?

    “再后来的事情嘛……就显得很狗血了。”牙文盟又摸起杯子喝了一口水,不过这次他没有再把杯子放回桌子上,而是把它攥在了手里。

    “怎么个狗血?”

    “中间他莫名其妙突然要走,我一时没拦住。等到再后来遇见他已经是两年之后了,那时候他的组织已经很大了,大概有四五十个觉醒者吧,在那个时候按部落来说已经算还可以的了。”牙文盟认真地回想起来,随后摸着下巴说道:“我记得当时,好像他还真的挺用心的,就是对觉醒者们,特别好。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就变了。”

    “这个后来大概是指什么时候?”

    “不清楚,让我想想……”牙文盟拧着眉想了一会儿,说到:“好像是我碰到他的第五个年头?好像吧……具体的我也记不太清了。”

    是当初的事情另有隐情吗?罗生不禁开始思考起来。

    牙文盟的口供结合自己在那一本实验笔记里发现了妖八八的资料……如果按现在的时间往回推,那么时间线就可以缩小到5000年左右。

    妖八八就是在5000年左右才开始做出对觉醒者不利的事情的……

    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被改装被洗脑或者是从一开始他就在隐藏。

    可是一开始是为什么要隐藏呢?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吗?这么说倒也不是没有道理,可是……罗生真的不相信一个机器人会算计得如此之深。

    除非是被下达命令,否则单靠机器人的思维是想不到这些的。

    同为机器人的罗生对于这一点肯定都不能再肯定,哪怕你拥有再好的系统,再周密的计算,在感情的控制下,你也很容易做出不可理喻的事情。

    就像当年自己在最危机的时候选择留在妖族一样。

    在鸢柔的描述里,妖八八是一个好的领导者,是英雄一般的人物,带领一个又一个的觉醒者从绝望走向希望。

    他不相信,这样的事情竟然都是装出来的,他无法相信那样的妖八八对于觉醒者们没有一点感情。

    “欸欸!清醒一点,别露出一副呆瓜的表情。”

    听到眼前的飞行器里传出牙文盟的声音,罗生这才幽幽的缓过神来。

    “所以,就算是你为了表示诚意提供给我的信息,对吗?”罗生松开飞行器,再次坐回床上。

    “这种东西还要再问一遍吗?你们机器人可真是不太聪明。”

    “既然想要合作,那咱们谁也不比谁高贵,所以请你把语言放尊重一点。”罗生身上的威压透过屏幕传递到牙文盟那一边。

    牙文盟不自觉的就感觉后脊梁骨寒毛倒竖。在那一刻,一种恐惧的感觉从心里蔓延上来直冲颅顶。

    “希望你能明白,我也不是好拿捏的……”

    罗生刚打算放两句狠话,可随后却听到了牙文盟更为兴奋的声音。

    “果然没有看错啊!”对方的声音甚至染上几分颤抖的意味,那是因为过度激动而引起的全身的战栗。

    “我就说吧,我的眼光一向都是非常独到的,你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人,你一定就是了!”他的呼吸都变得粗重,整个声音透露着不正常的意味。

    “从此以后我会好好的帮你,你也要好好的往高处爬,一定要为我证明,我是对的!”

    飞行器中传出来不自然的咔嚓咔嚓声,罗生的系统分辨出那是玻璃一点点掰碎的声音。

    “我才是对的,那些老家伙们妄想扼杀我,扼杀我的真理!他们做梦去吧!真理是不可磨灭的!最接近于神的人,永远都是最接近神的人!”

    尽管不是在他身边,罗生仍然能透过他的语气,看到那脸上几乎扭曲的表情。

    他是个疯子……

    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这个家伙根本就不在乎自己的生词,他在乎的是自己的真理有没有被世人所认可,牙文盟活着的目的也是这个。此时的罗生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了。

    眼前的这个疯子之所以会选择活到现在,是因为他的目的就是要让世人都认同他的观点。

    无关生死。他是想将自己的理论传承下去。

    “好吧,不过我只能答应你,我不会做伤天害理的事情。”

    “那在你心里什么叫伤天害理呢?”

    “……我不知道。”罗生微微顿了一下,随后接着说道:“我心里有评判标准,不麻烦你操心了。既然话都说开了,我也告诉你,我这里封存的是什么。”

    他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这里封存的是记忆。一些非常重要的记忆。关于感情,关于爱情,关于友情。”

    对方听到这句话后,显然失望了一秒,最后只说道:“……无聊的东西。”

    眼看着飞行器渐渐消失在远处,罗生向后仰倒在床上。

    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异国他乡的夜晚格外清冷。安静的好像能把所有东西都吞噬在这片黑暗里似的。

    房间里的灯一直没有开,开了有什么用呢?开了就能看见什么东西了吗?不一定吧……有些东西非得是要致黑致暗的情况下才看得清。

    闭了眼,躺在床上,罗生开始思量起刚刚那句话。

    感情真的是无聊的东西吗?

    他向着房顶伸出手来。黑暗中落在手中的,只有看不见的微观粒子。也许感情也是以这种状态存在的吧,小小的肉眼,不可见的,却又能够主宰一切。

    做一个感情却醒了很久的机器人来说,罗生到现在为止因为感情所获得的东西太少了。

    他所有的幸福基本上都停留在人生的前120年了。

    余生如此漫长,罗生所要承受的是所在乎之人离去之后的无边孤单,同时,还有这段感情遗留下来的各种烂摊子……

    有些时候罗生真的想问自己一句,真的值得吗?这一切。

    为什么不抽身而走呢?

    为什么自己这些年还没有放弃呢?

    罗生自己也不知道了。他只觉得自己在下坠,漂流在海里的浮木似的。

    无边无际的失落感,向他漫涌而来。

    查清真相又能怎么样呢?自己的爱人能回来吗?那些遗失的美好,倒错的时光,能够补足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4058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