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番外小剧场 平行时空的小故事(上)

番外小剧场 平行时空的小故事(上)

    话说这个故事是许多许多年之后的了。这个时候,战争已经结束了。一切都已经平静下来。

    成了佛的黑熊再次和罗生,蓝芷,耗子等人聚在了一起。

    几人去搬回地面上的人族欣赏一场庆祝机器人正式解放的和平烟花秀。

    罗生定了当地最有名坐落在某大厦上面的露天饭店,并且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席位是全场的视野最好的。

    酒桌上大家围坐一堂,把酒言欢,这一次不光是我们的小队成员到齐了,其中含有人类沉睡计划的王博爱和花钧成。甚至就连一向忙碌的严若竟然也带着商秘书过来了。

    夜空下,大家一起喝着酒,吃着菜,欣赏着烟花。此时所有人都放下了对世界的戒备,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大家终于能好好地坐下来吃一顿没有硝烟的热乎饭。

    席间大家都谈论了一下这几年的经历。

    罗生这几年就不用说了,在严若的配合之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带领兄弟们解放了觉醒者。宇宙会谈的事也都尘埃落定。现在的机器人已经是合法公民了,拥有正常的权利,在宇宙会议上也能插得上话了。

    而花钧成跟王博爱那就更不用说了,当年沉睡计划的人已经全部醒来了,感情在罗生的帮助下也被扩散到世界各地,人类再也不用担心感情退化的问题了。

    至于蓝芷,她这个做姐姐的前段时间才揪着蓝奇的耳朵回家相亲。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老大不小的了,赶紧找个女朋友。虽然蓝芷自己也是单身狗,但是这不代表她不着急弟弟的婚事,没办法,家里这几年催得紧,如果弟弟不结婚那被抓回去传宗接代的估计就得是她了。所以,为了自己的自由,为了家族的荣耀,自己只能是坑一把弟弟了。

    当然,这段时间还有最大的喜事,那就是陈映映跟耗子终于正式领证,并在妖盟附近的老家举行了婚礼。要说当天的气氛可真是热闹,如果不是耗子最后被自己的亲朋好友用新婚蛋糕糊了一脸的话,他当天估计都得得瑟到直接起飞。

    简而言之,这些年大家过的都不错,席上一直只有一个人没有说话。

    那就是披着袈裟的黑熊。大家老早之前就听说他跑去找寺庙了,没想到到最后还真成了个和尚,走在街上都能惹来路人的一阵注目礼。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不容忽视的人,在席上却一直都没有说话,这使得气氛多多少少有些尴尬。

    坐在他旁边的耗子此时就想起个调节作用,主动搭话:

    “别闷着呀!黑熊,这几年过的怎么样?自从听说你成佛了之后,一直以来也没听见你的信儿,咋样?寺庙里苦不苦?”

    “阿弥陀佛,佛法无边,怎能说苦?苦海本就无崖,俗世间纷扰更多。”黑熊手里盘着一捧念珠,双手合十,朝着前方微微行礼。

    “耗子施主,你我本是在俗世就有交情的,如今看到你一切安好,想必是我佛护佑……”

    “行了,行了,行了,你一张嘴,我脑仁子都疼。天天佛这个佛那个的,看见你我都佛了。”

    耗子是真不知道这家伙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感觉就像被传销组织洗脑了似的,不对呀,这信的是正经的佛教吗?咋这个样?

    “说正经的,这些年你都干了点啥?”

    “贫僧这些年一直都在清修佛法,用内劲刻了几本金刚经,闲时洒扫寺庙,出外云游罢了。”

    “你倒是过得清闲。”耗子嗤笑一声,随后瞥见了他袈裟袖子里装的鼓鼓囊囊的东西。

    “哟,还带货来了?快让兄弟瞅瞅,你这里面装的是啥。”

    “不过几本经书。”黑熊笑了笑,把手伸进了袖子。

    “施主若是感兴趣,那贫僧可以免费赠予……”

    “拿来吧,你哪那么多逼事!”耗子一把从他手里夺过书,只看一眼,脸色就变得微妙了起来。

    这书,好像有点不太对劲呢。花花绿绿的封皮,整本书以粉白色基调为主,还有几页是监狱的风格,就是那种,小姐姐穿的特别少,然后拍的特别艺术的照片……

    这书拿出来后,全场就寂静了,尤其是黑熊脸登时就绿了。猛地把书抢回来。

    “咳咳,这书不是我的,是前段时间扫黄打非,我从一个堕落之徒手中收来的,就是回头忘交给警察了。”

    “哎呦,那感情好,我媳妇儿就是警察。”说着耗子就要朝着正趴在栏杆边上看风景的陈映映喊。

    “媳妇!这边,呜——”

    还没等话说完,他的嘴就一下子被一双厚实的熊掌给捂住了。

    “我输了,我输了好不好?”黑熊咬牙切齿的说道:

    “我就是上辈子做了孽了,交了你这样的朋友,还拜了那样的师父。”

    耗子挣扎半天才把他的手从自己嘴上拉下来,随后很懂的用手肘怼了一下黑熊的胸口。

    “哎呀,黑熊,果然这些年你真是没少研究啊……没想到你竟然成长到这种境界了,话说还有吗?你刚刚可是说免费给我的!”

    “有你个锤子!你再敢说信不信我用少林拳揍你!”

    “你可不能用少林拳随便打人!毕竟你应该也有寺规的吧?为了我违反了不好了!”

    “放心,我早就成佛了,规矩都是我定的。”

    说到成佛这个话题,耗子一下子又来了兴致。顿时把小姐姐给抛到脑后。

    “话说你们这这到底是怎么整的?说好的唯物主义,怎么还莫名其妙的能成佛了呢?话说成佛到底是啥样的?不会真能飞吧?”

    “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真的能飞。还能发光!”

    说着黑熊就打了一个响指,一束圣光从他的指甲缝里照射出来。

    “哇塞!兄弟,你这太牛了!怎么办到的?天天练金刚经真能达到这个程度吗?”

    “你可扯蛋吧!”黑熊甩一下手收回圣光,随后又小心翼翼的朝着天上指了指。

    “那些神,是真的存在的。说白了,就是一群外星人儿,不想在他们那个空间混了,跑咱们这儿来追求点存在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3491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