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仁至义尽

仁至义尽

    “罗生,这……”花钧成有些不忍心,于是他开口说道:“要不咱们带着她走吧。”

    “不可能。”

    罗生无情拒绝。

    倒不是因为她有多冷漠,而是因为到了里面,他更无法保证这个女生的安全。

    “那总不能把她扔在这里吧?救都救了,你总不能再把她扔回危险中吧?”花钧成的声音有些着急,他是真的心软。一想到这么可爱的小姐姐受到虐待,他心里就贼难受。

    “花钧成,我不知道你这个狗屁理论是谁教你的。救的了一个,你救的了千千万万吗?嗯?”

    事实上,罗生其实也于心不忍,但是他更理智。眼前这个姑娘再可怜,也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罢了。

    自己能救得了她,一时却救不了她一世。

    自己也不是搞慈善的,不能什么人都往队伍里收。

    所以想了一会儿,罗生最终掏出来一沓钱,塞到外套的兜里。

    “披上外套,把那些小混混的衣服扒下来,套在自己身上。朝东走,你会找到一条出去的路。大概两个小时就能走出这里。选择权在你。”

    撂下这句话之后,罗生就拽着花钧成走了。

    他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这姑娘想不想活就看她自己了。

    毕竟在这个冷漠的世界上,还是适者生存的。这个可怜的小姑娘代表的其实不只是自己,而是一个机器人群体。

    之前的鸢柔不也是这样吗?这个种族一天不站起来,就有千千万万的觉醒机器人会受到压迫。

    如何能改变现状呢?现实如此残酷,有时候连改变自己都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

    想到这里,罗生苦笑了一声,随后走到了门前。

    这扇门古朴而又不失现代化气息,这是一扇木门,可同时上面也包上了一层透明的类似钢化玻璃的物质。

    也就是说,一般的攻击无法打开它。

    然而就在他站到门前的那一刹那,门两边的机械眼瞬间伸了出来,扫描之后没有开启。

    罗生把手放在门上,眼神暗了暗,随后一拳打出。

    门依旧毫发无损。这张站在身后的花钧成愣了一下。

    “不是吧,兄弟,还有你打不开的东西?那这门得多硬……”

    罗生没有管他,只是又朝着门挥出一拳。

    从门的表面上来看,好像并没有受到什么损伤。可是从检测数据上来看,罗生的那一拳已经对它造成伤害。

    这层透明的类似玻璃的物质,可不仅仅只是简单的保护,它还有障眼法的功能。

    只要外头这东西没有被打坏,那么里头的什么也不会显示出来。

    他接着一拳一拳的打着,终于在第五拳的时候,玻璃上出现了一道裂痕。

    随后短短数秒裂痕,瞬间布满了整扇门。

    紧接着哗啦一声,眼前的木门顿时四分五裂。

    两人面前出现了一个黑洞洞的隧道。花钧成向着地上看去,那些碎片竟然都是一块块透明的玻璃装物品,愣是一点的木头的成分都没有。

    这让他不禁瞪大了眼睛,有些惊叹的看向罗生。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罗生肯定早就看穿了这扇门的本质。

    虽她知道罗生是机器人,但是没想到居然这么厉害。这更加坚定了花钧成抱大腿的决心。他在心里头不禁大喊妈妈,我有出息了,我终于抱上大腿了!!!

    想到这里,他不禁老泪纵横,自己这么多年终于靠脸吃上了软饭。这就是吃软饭的感觉吗?爱了爱了。

    果然有一个强劲的打手在自己身边就是不一样啊!

    然而在前面的罗生并不知道身后人打的是这样的主意,他开启了夜视功能,随后脚下一踢,一块玻璃碎片就飞了进去。

    不出所料,下一秒里面就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

    有着夜视功能的他看的清清楚楚,墙上闪出的一排银针,一下子就将玻璃击成了粉末。

    “我的妈呀,发生了什么?”花钧成吓的后退一步。就在刚刚,他也带上了罗生给他的夜视仪,随后就被眼前发生的一切震惊了。

    “兄弟,你不是说好没有危险的吗?今天就是来探探路,我怎么感觉这一路上你好像都在骗我?”

    “你不会有危险的。”罗生活动了一下筋骨,这也是他在无意中观察形成的一种人类习惯。虽然并不需要,但是罗生总觉得这样会酷一点。

    他从身上掏出一件防弹衣递给花钧成。

    “穿上吧。防弹衣防弹裤。”

    “不是为什么呀?我裙子里面已经套了一件了,只穿防弹裤就可以了。”

    “要不然说你岁数都活到狗肚子里去了。让你穿你就穿,别那么多废话。”

    “奥。”

    虽然嘴上有些不服气,但是花钧成还是乖乖的照做了。

    下一秒他就感觉整个身体腾空而起。

    ——他又被罗生捞起来抱在了怀里。

    “罗生,我艹……”

    一句脏话,还没有骂完,他就觉得自己整个人都飞了出去。

    罗生才不会自讨苦吃的,听他把话骂完,而且他也不在乎。他说要做的就是把这个逼活着带到里面去跟他一块探路。

    其实倒也不是不能把花钧成放在外面,只是万一碰见几个小混混,估计凭花钧成的小胳膊小细腿,那下场肯定是要比那个机器人还惨。

    罗生可不想自己出来之后看到的是那样一副情景。所以他还是选择把花钧成带到里面去。至少跟在自己身边他不会有什么实质性危险。

    当然,前提是,这个b得牢牢地跟着他。

    罗生这次也长心眼了,经过了上一次陈映映的事件之后,他开始学会改变团队的运作方式。

    不再什么事情都大包大揽的要求自己全部搞定。那样出意外的可能性太大了。

    大家开始各自抱成小团体行动。比如说两两一组。

    上一次买建材,就是大家搭配好的分组。并且每两三个个人之间都保持着时刻联系,大家也都尽量不去招惹什么麻烦。

    在那一次的试错中,虽然路上出了一点小差错,但是总的结果还是挺好的。

    这让罗生也正式打定了主意,以后尽量少管。

    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也都要有自己的行动方式。很多时候全盘接管并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有些时候大家还是要主张各自为政的。

    然而旁边人却不是这么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9521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