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坦白

坦白

    就在这个名字脱口的一瞬间,几乎空气都凝实了。

    在场的诸位除了小付,没人不知道这个名字。这是个英雄的名字,同时也是个烈士的名字。

    百年前妖族大屠杀,妖盟盟主长女严默率领手下三千妖灵战兵冲在战争的最前线。因为她的拼死抵抗,身先士卒,为后方大部队争取了足够的时间。

    但后期因为指挥官指挥作战不利,导致了军线溃败,在最后大战之时,妖灵战队几乎全军覆没,而严默也只身闯入敌营,最后被活捉凌迟,据死后头颅还被砍下示众。

    最后尸骨都是在战争胜利后,由亲妹妹严若杀进人族抱回的。

    而至于其恋人,从未被正式提起过,只有一些小道消息传言是一位神秘的机械觉醒者。

    耗子之所以会问他的编号,那是因为他之前无意间混进妖盟内部调查某高官时,无意间听到过这位地下情人的编号。他清楚的记得,那个编号就是0017。但是,由于这种东西说出去可能会招来杀身之祸,所以他也就把这事儿烂在了肚子里。

    他还以为,当年的战争中,0017已经跟着死了……

    “大战之前,我被上面强制遣送回人族,但我打晕看守逃了出来,并且混进了高层,要严若帮我改了遣送编号,所以我才能留在了妖盟。”

    “当时,战争已经全线爆发,战场上,我找不到严默。她始终快我一步。”

    “当然……在死亡上,她也快了我一步。”

    一时间场内都安静了,大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们没想到,眼前人的身份竟然如此复杂。

    虽然蓝芷曾经考虑过,他的身份是否与严默有关,但万万没敢往这方面想。

    当年关于战争的好多事都是绝密禁令,上面为了守住这些秘密杀掉了大批的知情者。而“毒狼行动”就被包括在这些事情中。

    当时一起超前退役十人,只有她一个活了下来……其他要不然失踪,要不然就直接因为“意外”死亡。

    她这些年选择底层,躲避追杀已经是很不容易,她无法想象,罗生这些年究竟是如何从权利的中心抽出身来,活到现在。

    “罗大哥……你到底这些年是怎么过的……”

    “瞎过呗。”罗生笑着。可是实际上这背后的艰辛只有他知道。

    战争结束后,整个妖族一片大乱,这种情况下。上面一切抱有目的的家伙,正在追查他的信息,花千万悬赏他的人头。

    但即使是这样,在风头最紧的时候他还是回到了河城,他要为死去的恋人寻一个真相。

    因为罗生知道,严默从来都不是什么英雄,她只是被资本推上神坛的一个普通女孩。这场死亡看似是壮烈牺牲,可实际上暗处那一双双推波助澜的手,都不是无辜的。

    当年,和平协定交接的那一年,就有人开始布局了,棋盘放上的一刹那,这局棋的先手就是瞄准严默来的。

    不管是在严默办公室里发现的引战合约,还是她前期的一些匪夷所思的行为,冷静后再看,都是那些家伙逼走自己的伎俩。

    而自己当时偏就那么傻,真的中了对方的计。严默当年那么冷漠的让他走,说白了其实目的也就是让他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可惜想明白的时候已经都晚了。悲剧早就发生了,失去的怎么也挽不回来了。为了让自己心安,也为了让自己的爱人安息,他从没放弃任何一个追查真相的机会。

    他在河城风头最紧的时候暂时跟严若结盟,对方修改了一个厂子的系统,改了他的编号,把他混了进去。

    再后来,风头过去了。第一批00开头的机械被统一销毁,在严若的运作下,新的机器空出一个0017的编号,如此填补后,他才有了合法身份。

    一面要提防身份暴露,一面要暗地调查当年真相。百年时间,每当他快要查出眉目时,总有一双手搅乱局面,像是定时炸弹,每到特定时刻就会炸掉。

    这次也是。如果不是陈映映的提醒,恐怕自己这次也会中招。

    有人想杀了他,想掩盖真相……

    罗生凝着眉,这次,绝不会再让这个家伙得逞了……

    等他回过神来时,忽然觉得饭桌间的气氛格外沉默,准确来说是刚刚一番话,把大家都有点吓傻了。

    反应过来的,罗生决定做点什么,缓解尴尬,于是他说道:“……额,该吃菜吃菜啊!说随便说,我没事了!事情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不至于现在还因为这点事情造成什么情绪波动。”

    “罗大哥,你太不容易了,真的,等你把我弟救出来,我就跟着你干了。不管想查什么,不管想做什么,就冲你这种深情,我蓝芷就顶你!”

    说完蓝芷拿起一杯酒就闷了。

    搞得罗生是有点哭笑不得。

    旁边的耗子和陈映映看起来也是很有感触,尤其是陈映映。

    好家伙,小姑娘的眼泪都要下来了。

    “罗大哥真的是个好男人。”她揉揉自己有些泛红的眼睛:“罗大哥,我对不起你,真的是上午死这一次死明白了。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我得犯下多大的错去。”

    她现在真的是很愧疚,原本还在安慰自己,可能大爷就自己杀了这个人是处于某种正义。

    可是现在看来,去他妈的狗屁正义。这么温柔有责任的一个男人,自己居然差点害死他。讲真,她自己都感觉之前的行为就像是电视剧女反派的作风。就是那种观众见了都恨不得拖出来打死的那种傻逼。

    旁边的耗子倒是没说什么,但是从他的表情来看,也确实是敬罗生是条汉子。

    在他看来,罗生其实完全可以有更好的选择,比如说直接一走了之。其实如果逃了的话,现在应该过的很好吧?没有这么多血雨腥风也没有这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

    可是他没有,他选择留下来调查恋人的死因,甚至为此付出了百年的时间,如此痴情,如此深情。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罗生真是个傻子。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非纠缠着之前的事情不放呢?

    可是实际上设身处地的去想,其实也不难理解,因为如果让耗子放弃陈映映的话,那基本也不太可能。

    或许感情真的是个奇妙的东西吧,能让已经年过百岁的人仍保持少年的那颗热忱的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8000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