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喜从天降

喜从天降

    看着眼前这一场闹剧,原本还挺自责的小付在旁边戳了戳了罗生。他小声地问道:

    “罗大哥……这样的话,我过会还向耗子哥道歉不?”

    “道个狗屁,你这个助攻比我强多了。你这叫……戴罪立功。”罗生的旁边比了个大拇指的手势,表示为他点赞。

    没想到,陈映映乍死一回,带来的好处还挺多。

    一是自己知道飞船上有炸弹,二是知道陈教授不是好人,三就是这两个货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心意,成功脱单了。

    祝福归祝福,不过现在,重要的还是第一点和第二点。现在就是赶紧拿到钱,先去把飞船上的炸弹剪了,而至于陈教授的问题可以留着以后慢慢问。

    既然陈映映在死之前,恐怕这点告诉他就证明小丫头还是很有良心的,至少是他们这一派的,说不定可以策反一波,当一下内应。

    不过罗生心里也是有忌惮的,尤其是现在得知陈教授是跑出来搅浑水的。首先不知道他的目的在哪儿,其次罗生也不清楚这家伙到底在改装自己时有没有给自己装什么奇奇怪怪的程序。

    如果是一些不靠谱的功能,也就算了,但是如果回头影响到系统正常使用,或者是安装了什么自爆程序……那后果就可能不堪设想了呀。

    而且现在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陈教授是严若的人,颜若是没有理由要害自己的,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陈教授反水了,所以陈教授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反水,并且投奔了哪一方呢?又或者他是本来就是带有目的潜伏到严若身边,卧薪尝胆多年,只为一举击溃……啧啧啧啧……想想就可怕,好吗?

    明显陈教授是有一些手腕的,人类的寿命不足百年,陈教授,他就算是从娘胎里开始研究,到毕业,再到目前进入妖盟研究部也还不到60年。

    60年,对于妖族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在他们漫长的生命中,这可能连110都不一定够得上。但是偏偏就是这么短的时间内,这个家伙彻底控制了妖盟的核心技术,并且让严若对其建立了深厚的信任。

    此人的恐怖程度,可想而知。如果是陈教授是被妖盟内部策反也就罢了,毕竟再怎么样,大家还是同属于妖盟这个大阵营的。但是一旦这种人联合外部力量来打击妖盟,那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

    手握核心科技,心机如此深沉,如果在背后有大势力的支持,瓦解掉一个内政本来就不太平的国家那是很轻松的事情。

    罗生可不想到时候事情闹成这个样子,毕竟他现在也还是依靠严若在妖盟的力量维持合法身份。

    现在棋盘上已经迫不及待的有人开始行动了,然而对面执棋的人还没有露出真面目。

    局势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很明显妖盟的势力已经不再是坚不可摧的依靠了,他得快点组织起自己的队伍,才能在日后风起云涌的日子里,讨得一片生存的余地。

    看来原本推迟的计划必须得提前进行了,先保住自身才有机会查清当年真相。

    就当罗生自己心里打着小算盘时。

    眼前的耗子已经为陈映映戴上了戒指。他们沉浸在这短暂的幸福之中,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也被卷入了这场棋局。

    屋里的气氛和谐而宁静,屋外的云层却逐渐泛起波澜。

    千里之外,一双黑手正在无声地操纵着这一切。一张大网正在悄然向众人笼罩而来,未来又会是什么样呢?谁也不知道……

    经过了一场场乌龙闹剧,最终大家的矛盾还是解开了,耗子因为抱得美人归地缘故,格外的感谢小付,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多亏了小付扔的一个香蕉皮,成功的让漂亮妹子滑到了他耗子这个粪坑里。

    那当然,这种神奇的比喻大概只有耗子能理解吧。

    反正结果都是好的,而且由于及时交了任务,而且还超额完成了,他们被额外的多支付了40万的奖金。

    一张金色的卡从前台机器人的手里递出。至此,他们算是不缺钱了。现在一行人手里总共有400万,别说买点材料了,就是在这开家工具店,那都有启动资金了。

    大家拿着钱,直接出了门,按理来说,均分的话应该是一人60万,但是由于还有多余的奖金,所以再这么分配就不是很公平了。

    小付主动把自己的钱都交给了罗生,美其名曰自己也是个小孩子本来就不知道该怎么花。当然,在这个过程中罗生是严词拒绝的,不过在小付不断的软磨硬泡之下,他终于答应先帮小付保管着。

    而陈映映则是因为死了一次,算是重大事故,所以拿到了来自队友们的40万的人身意外补助。

    尽管这个钱收着很卧槽,感觉就像是她死后的丧葬费一样,但是毕竟是钱,大家执意要求她也不再推脱什么,虽然她也不觉得自己有功……

    拿到这笔钱之后,大家第一件事就是琢磨着上哪吃饭。毕竟也都忙到一天了,民以食为天嘛。人是铁饭是钢,劳动这么久,肯定饿得慌。

    他们也都是朴实的人,所以也就没有挑什么大酒店,直接就路边找了个烧烤店打算撸一顿串。

    这顿饭可给罗生吃舒服了,他是从来没吃过烧烤,来到这一路上都是自热米饭,临行前喝的也都是豆腐脑,飞船上就更不用说压缩饼干,压缩干粮,蔬菜水果真空包装。

    等于说是自从安装上味觉系统之后,除了上次大家临行前好好聚会的那一次,基本上就没再吃过什么好的。

    沙漠里虽然也有饭店,但是那里也不卖烧烤啊!大沙漠里撸串,还嫌不够热是不?

    基本上在灵蛇村那儿吃的都是凉水过的馄饨,凉水泡的面条,实在常荤腥了,基本上也都是炸出来的东西。

    就算是之前在幻境里,烤过一次蛇肉,那也没有足够的调料,你想想烤肉不加盐,它能好吃吗?那肯定不好吃啊!连孜然都没有,味道淡的一批好吗?

    所以这一次罗生真的是,第一次这么理解,为什么人类这么注重饮食文化了。

    因为好吃的东西,它实在是太好吃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7858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