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打怪

打怪

    “任务已被接受。”

    面板突然消失,转而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红木的令牌。令牌后面还装着一个小小的显示屏,上面显示着72小时的倒计时。

    “这个任务完成实现只有三天,如果数字全部走到零那就代表任务失败,既无法拿到佣金奖励。”随着机械声音传来,好像都投一瓢冷水浇在了大家的身上。

    这个时间可是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尤其是耗子,脸上的表情都开始祖安化。

    “三天?放屁呢!路程都不止三天吧!”耗子当场骂出声来,这什么任务啊?简直就是不让人接好嘛?

    “放心,我们的每个任务都是配备空间传送功能的,您只要到二楼选择传送即可立即到达目的地。”

    机器人的这个回答显然超乎了他们的预料。

    虽然罗生他们知道人族的科技已经很完善了,但是还是万万想不到,竟然已经发展到了这个程度。

    即便是妖盟的陈教授也研制出了类似的空间传输技术,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无法投入大批量的使用。

    到现在也就不超过十台,而且还不能运输大一些的东西,超过一立方就很费劲了。人族现在不但研发出了这种科技,而且还能够运输人,而且还投入了大面积的使用。

    讲真,如果现在的人族再跟妖盟打起来的话,估计……妖族一点胜算都没有。也幸好人类并不算什么,特别好斗的种族,并且他们大多数也没有那么记仇。

    一般就是你不来嘲呼我,我也不惹你。大家井水不犯河水。但是一旦发觉你是个威胁……那就非死不可了,必须要提早掐灭在摇篮里。

    机器人领着一众人上了楼,罗生一直没说话,他在低头想事情。

    刚刚回头的时候,他瞥见了陈映映一丝微妙的表情变化。一瞬间罗生从那个表情里分析出了好几种情绪——害怕,震惊,惶恐……

    尽管这些情绪下一秒就被小妮子,全部收敛进了眼里。可是他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点。

    如果震惊也就算了,毕竟突然碰见这种情况,见到如此先进的发明,任何人都会稍稍惊异一下的。可是陈映映表现明显不太一样。相比于震惊,她的惶恐是要更多上一层的。

    千万不要说她想到这种东西,会在将来被用于战争,正常人不可能在一秒钟之内反映出这种情绪。毕竟人类的思考速度,再怎么快也达不到机械系统的运算速度。

    再加上小丫头之前预言似的话语……现在能100%确定陈映映好像确实是隐瞒了一些东西。

    这个推算结果让罗生有些失望,之前居然还觉得这小丫头是被利用的,可是如今看来这个可能性有点偏小啊……

    倒不是说责怪她什么,也不是说从这一刻开始就是敌人了,只是被骗的感觉,总归是有一些失望的。尽管你知道对方骗你都是正常的,可是当这一刻来临,总归是觉得有些不舒服的。

    走在后面的陈映映依旧在低着头。刚刚那一刻,她确实是慌了,因为从进入人族开始,一种陌生的熟悉感就一直在席卷着她。

    或许是因为种族认同,又或者是因为其他的什么东西。总之她的情绪开始不受控制了,再这样下去,自己此行的真正目的很快就要暴露了。

    她并不是怀着恶意加入这个队伍的,可是有一些东西确实是说不得的。

    就像她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监视罗生。

    这是临行之前陈教授委托给她的任务,说是要记录他的身体数据战斗技巧和心理变化,以便于后期更好的帮罗生再改进身体机能。

    她每天记录,每天观察。可是越记录她越觉得不对。罗生各项指标都不是人类能达到的。就算这个人经过机械改造,但是头脑是不能变的,思维方式也是不能变的。有时候她真的感觉罗生在某些数值方面像个机器人。

    其实本来这些都无所谓的,就算罗生是机器人,是觉醒者,那也无伤大雅,不会影响到大家的兄弟情义。

    可是最近这几天,陈映映觉得自己好像被对方观察了。原本她也想过,要不要直接就跟罗生说明情况,让自己记录数值准确上报,可是这个想法直接被上面否决了。

    陈教授还叫她不要那么傻,什么事情都说。其实真的不是她想说,而是有些东西本来就是对方先发现的。

    上次的事情已经糊弄过去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罗生又开始起疑了。她能明显地感觉到儒生注意到了她情绪的变化。

    而且直觉告诉陈映映,这一次可能并没有上一次那么好糊弄了。

    自己刚刚的表情很可能已经被对方看见了,他会怎么想?结合上次情绪失控所说出来的那句话,恐怕他现在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吧?

    不行,不能慌。万一对方并没有意识到呢?自己不能在这里自乱阵脚。

    想到这里她又抬头看了一眼前面的罗生,与此同时,发现对方也在注视着她。

    一时间两道目光相交汇,一瞬间的尴尬产生了。

    强烈的压迫感让陈映映不自觉踩空了一节台阶。在她后面的耗子赶紧扶住了她。

    耗子见鬼似的,看了看两个人:

    “话说,你们俩干嘛呢?走路不好好走,非要前后互相看来看去的……罗生,你说你是不是勾搭我妹子?”后半句话是半开玩笑似的说的,陈映映揉了揉脑袋。

    “没什么,是我突然,我突然觉得,不舒服……”陈映映尴尬的笑了笑。

    而走在最前面的罗生则是别过头去,没说什么。

    命运的指针开始缓缓摆动,齿轮从未停止运转,即便是隔着地层,阴霾依然能够笼罩在一些人的头上。

    有些勾心斗角,大家彼此已经知道。一些猜忌怀疑其实早已成为现实。陈映映心怀愧疚,罗生也不好受。他现在迫切地希望自己的程序运算,还有自己的推演都是错的。如果连这种单纯的小丫头都是别人派来的奸细,那要他以后还怎么与别人建立信任?

    此刻队伍里有两个人都在祈祷,祈祷那些曾经交托背后的感情不是假的。也祈祷这一次,大家能够顺利的返回。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7298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