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森林外是家

森林外是家

    与此同时,另一边。

    鸢柔破坏完控制室,按理来说,还有三分钟的撤退时间。她正准备出门,转身却对上了一个黑洞洞的枪口。

    耳边磁性的少年音响起。

    “哟,既然来了,就别那么着急走嘛。”

    几乎是下意识一躲,一颗子弹擦着她的手臂飞过,刮破了她的外皮。

    子弹打在窗框上,穿透金属,在上面落下一个透着光的小孔。鸢柔抬起眼与其对视,按捺不住的怒火几乎就要爆裂而出。

    这妖她认识,就是这小子杀了五七。

    “妖八八在哪?”

    “你在质问我吗?”陆续勾起一侧嘴角,似乎在嘲讽她的不自量力。

    “妖八八在哪!”鸢柔掏出了侧的枪,枪口对准了陆续。

    “哈哈,哈哈哈哈哈。”

    像是见到什么搞笑的事情似的,陆续大笑着摇摇头,手一挥,后面就出现了十几个端着枪炮的保镖。

    “你觉得,你有资格和我谈判吗?”

    md……她后退一步。

    该死,被包围了……

    ……

    ……

    几乎是一瞬间,罗生就把箱子甩了出去。

    轰的一声,木箱爆炸。这次的冲击直接把罗生掀翻在地,等到他再爬起来时,他胸口乃至袖子上的衣服都已经烧毁了一大片。

    烟尘散去,两边墙面已经被彻底炸碎,甚至就连这件屋子旁边的犯人都被直接炸碎成渣。

    这是个温度炸弹。显然这是陆续为他专门准备的。

    又TM中了这小子的计,罗生攥了攥拳头。他迅速向外撤去,却发现包括安全通道在内的整个负三层都已经被封锁。

    周边的机器警卫一个接一个的醒来。

    他算是被困在这里了。

    此时,一种不好的预感也逐渐从罗生的背后升起……

    ……

    眼见着敌人越逼越近,鸢柔一退再退,已经被逼到了窗边。此时摸到了腰间的小包。

    不能死在这里,她还有妖八八没救出来呢,五七还等着她去报仇呢!

    她一咬牙,砰的一声,朝前摔出烟雾弹,随后一个肘击打碎了玻璃跃出了窗外,而代价是被陆续打穿了右肩。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现在撤退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夜晚的狂风卷起披肩的长发,微凉的空气穿透冰冷的躯壳。破碎的零件散在鸢柔周围。

    那一刻,她好像飞出牢笼的鸟,又好像是掉落的星河,泛着金属的光。

    可下一秒。身后传来响指声。

    “你以为这样就跑的掉了吗?”

    烟雾里传来陆续的声音。

    “天真了。”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一阵尖利的声音就传入了系统。

    一颗子弹从地面穿透而来。

    砰——

    这一枪打碎了她的发动机。

    一瞬间,大片电流在她胸口炸开美丽的烟花,像是九点多的昙花,灿烂后迅速凋落。

    随着一声清亮的金属碰撞声,震碎的石砖上,一具流不出血的躯壳仰倒在地,手中还紧紧地攥着一把微微破损的枪。

    滋滋……发动机受损,系统即将关停……滋……系统……滋……关停……

    耳边不断传来电流声,这让鸢柔一瞬间有些恍惚。

    不能死,不想死……188和0还等着她呢……她挣扎着拍打着地面,可是已经断裂的脊背又怎能支撑起她的身体呢?

    冰冷的温度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滞笨的动作几乎瞬间就封锁了生的希望。

    “少爷,还要再补枪吗?她还在动弹。”

    “不用了。”

    陆续趴在窗户边。楼底的手下随时待命。

    “看着她死就行了。”

    耳边冰冷的机械声一阵又一阵响起,终于在一阵警告音后,一切重新归于平静。

    她的眼睁的大大的,连手指也不再动弹。

    灿灿的星空下,鸢柔不说话了。一抹辉光映在她没有焦距的瞳孔里,像是对亡灵的顾及,又像某天斜阳下的回忆。

    ——

    “你说,这里是大漠,大漠尽头是森林,那森林外呢?是哪儿?”

    “是家吧……”

    “你说我们这种人会有家吗?”

    “会的。一定会的。”

    ……

    天边无休止的蔓延向森林外的城市和村落。

    寂静的夜色中,一颗流星划过,带着未完成的愿望,带着没去过的远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