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没啥好说

没啥好说

    罗生如果全速运转的话,半个晚上就能在外围逛一遍,但是这个耗电量也是相当的猛,他几乎得用完自己身上的所有备用电量才能勉强做到。

    所以他会吗?那必不能啊!

    一是贵,有钱也不能那么糟践。二是他不是那种有一百就花一百的人啊。那多没安全感啊!

    “你曾经来过这里面吗?”罗生打折一节拦路的树枝,转身这样问鸢柔。

    旁边的鸢柔跨过一条枯萎的河道,闻言说道:

    “没有,或者准确来说,这十年没有。”

    “我这一辈子唯一一次进里面,就是妖八八被抓走那几天。”鸢柔开始回忆起来,她挠了挠后脑勺。

    “我已经不太记得当时的情景了,但是当时的基地建在一个河道边,那个河据说还挺危险的。

    基地附近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文件。我曾经偷过一份,上面那些字符超出我的认知范围。”

    这句话引起罗生的注意,他站下脚步,从手环里拿出了一个瓶子,从里头掏出那张写满了奇怪字符的纸。

    “你说的是这种文件吗?”

    鸢柔骤然瞪大眼睛:“你从哪儿来的?”

    “森林里的一棵老树下面。类似的纸张还有很多,他们都被密封在这种罐子后,埋在土里。”

    “我还以为这是你们文化的记录。”罗生无奈笑道,看来这多半应该是自己猜错了。

    这想法很快被鸢柔认证。

    “你在开玩笑,我们可从来都没有这种记录。”鸢柔摇头,随后接过纸张仔细打量。

    她死死地盯着这上面的文字:“况且这种文字一点逻辑性都没有,我们要创建文字也不会创建这种东西,而且为什么要创建文字呢?文字只不过是一种记录方式罢了,我们大可以用现在的通用文字。”

    “那会不会是外星人留下的?”罗生大胆提出假设。

    “不知道,不清楚。”鸢柔看着手里的文字。

    “这东西能给我一份吗?”

    “可以,只要你不到处乱说。”罗生也没拒绝。

    其实,这东西与其说是文字都不如说,更像是一种加密。

    一种信号。

    没人知道这些东西代表了什么也没人知道,它们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既然想不明白,那就不要想了,罗生选择交给时间,这种奇妙的东西总会帮他寻找到答案的。

    黑夜在无声中蔓延着,皎洁的月亮被过于繁茂的树叶挡的密不透光,鸢柔紧紧地跟在罗生后面。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不想惹上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没过一会儿,罗生收到了耗子的传信。

    “哎呀,这样找太大了,林子这么密,咱啥时候能找到头啊!”耗子一边抱怨一边提出意见。

    “不如,放一颗信号弹,让敌人来找咱们,效率要快得多。”

    罗生皱着眉想了想。

    “万一来什么大型生物呢?”

    “……”耗子那边儿再次没声,他被噎到了。

    确实,这种情况下,一记穿云箭,引来的可不一定是千军万马,还可能是史前怪兽。

    又过了一个小时左右,罗生再次接到耗子那边再次传来信息。

    “哎呀,都说了不要抱怨什么了……”

    “不不不,这次是正经事。”

    “我们好像,找到对方了。”他的声音难得的有些严肃起来,再没了往日戏谑的意味。

    因为在他面前躺着的,是一堆发动机还没凉透的机械尸体。

    他们找到对方的处决场了。这是一片连草都没有长的空地,在这片空地旁边,对着两堆足足有三米高的废器机械零件。

    而他面前这一小片,最高处刚刚没过他的头顶,微微侧过身就能看见对面狞笑的刽子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