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难得温暖

难得温暖

    两人回到村里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去。夜晚的灵蛇村是有温度的。这是一天中难得温暖的时候。灯光从街头一直铺到街尾。甚至你还能看见蛇族的小姑娘趴在窗边等待着自己心上人的到来。

    从街头巷尾的谈论中,我们不难猜到,灵蛇村是这片大漠上唯一一个没有被《混乱宣言》影响到的地方。

    这里虽然是皮肉生意的源头,可这也是野蛮的部落中最后一片静穆之地。

    夜晚,妖人们将那些血腥的骨雕工艺品全都收起来,为那些还在相信爱情和童话的孩子们腾出一片干净的空地。

    干净的夜空上挂着星星,干净的的土地上,有一群同样闪烁的灵魂。

    你甚至还能看到一些姑娘穿着自己缝制的异域风情的长裙翩翩起舞,几个壮汉拍着手鼓为其伴奏。他们白天可能是杀生的屠夫,是揽客的妓女,是那些下九流里最肮脏的一个,但入夜,灿烂的星光会给他们救赎,于是这些孩子可以卸下带有獠牙伪装,好好地抱在一起取暖。

    陈映映坐在街边的小吃摊上,要了一碗素馄饨,这是村里唯一一家小吃店,太阳一落山就不再贩卖肉食。很少会有人在这里住宿,所以很少有人知道这家店。

    店里老板很好,桌子擦的干干净净。罗生认出这是白天说要洗车的那一位。

    “小哥要点什么?”老板似乎忘了白天的事情,和善地说道。

    “和她一样。”罗生回答。

    “一碗混沌?”

    “来上十五份。”

    “……”

    半小时后,罗生捧着混沌在旁边路人惊异的眼神中,淡定地喝着汤,看着远处的灯火。

    他旁边的陈映映在看着远处跳舞的姑娘出神。

    “是那姑娘不漂亮吗?为什么你不想吐痰?”罗生突然问道。

    陈映映反应了一会儿,笑了笑,说道:

    “是很漂亮,可是,一想到她原型是只蛇,我就没啥心情了。”陈映映瘪瘪嘴,垮下小脸。

    “噗……”罗生差点笑喷出来:“那敢情好,你觉得谁帅,哪以后谁的原型就是蛇。”

    “不过,你为什么现在看见我也不吐痰了?是我的英俊打折了吗?”

    “是你的脸皮变厚了。”

    陈映映无情吐槽。不过也确实是,全员祖安化,她现在看这些家伙都觉得一般了。

    罗生也是今天才发现,陈映映这个毛病有所减缓,今下午自己去她房间的时候忘带口罩了,结果,小丫头屁事没有。

    “其实看久了也还好,你跟耗子混熟了之后,身上的气质越来越像他,我也就不觉得你帅了。”

    “第一次见我时,觉得我很帅?”

    “是啊,在入大漠之前,你在我这里的形象一直很高大。尤其你救我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光,好像那种老电影里的情节,骑士保护公主。”

    “那现在呢?”

    “白雪公主和野兽。”

    “……”

    “哈哈哈,还有小矮人,耗子就是。”小丫头的脑袋晃了晃,偏头看向罗生,随后又想到什么似的看向远处的星星。

    罗生也笑了笑,随后又严肃了一点:“映映,你觉的,小矮人是爱慕白雪公主的吗?”

    这句话把她问住了。陈映映仔细地想了一会儿。

    “肯定吧,毕竟,白雪公主那么漂亮。”

    “那你觉得……他们可以在一起吗?”

    罗生问了一个看上去很奇怪的问题。

    而这也是某只傻瓜一直在意的一个问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