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挺好,虫子真多

挺好,虫子真多

    其实在陈教授说这件事情之前,他是没想到的。这个脑洞可以的,就没想过他万一头掉了呢……

    这算是让他好好保护脑袋的一种暗示吗?

    深林在无声中蔓延成一片灰绿。偶尔的亮光只能是树间投下的几块昏黄的影。

    林间寂静的可怕,像是被吞了生机的死地。

    不过这片区域并不是没有生物的,至少,可见范围内就有很多能分辨出来的虫子。

    这些虫子的个头奇大,并且散发着奇怪的味道,有点类似于……吃饺子时的大蒜?

    其中以一种长条型的豆绿色青虫居多,类似毛毛虫,一只足有一个成年人的拳头那么粗。

    还有就是一种褐色的瓢虫,身上交织着淡青色和嫩黄色的纹路,大概碗口那么大,看起来就像是一坨坨会移动的奥利给……

    连罗生看见了都觉得有点硌应的那一种。

    幸好陈映映没跟来,要不然估计当场暴毙。罗生这么想着,跨过书丛接着往前走着。

    罗生一边往前走着,一边收集了一些土壤和几片看起来还比较正常的灰蓝色树叶。

    其实他还想捎两只虫子回去的,但怕这东西有群体仇恨,一窝蜂扑过来,那就遭不住了……

    迈过了一株黛青色的长拱形树藤,罗生打开了夜视。

    走到这,才算是彻底失了光,树太高,叶太密,挡住了这里面所有的光线,周边也安静的可怕,好像下一秒就能从某个角落里钻出一只触手,将人捆走。

    温度在持续降低。

    剥开层层叠叠的树叶,罗生小心地拿出了探测杖和辐射测量仪。

    讲真,为什么要来这么一趟,说白了其实也就是不信任鸢柔她们。万一把妖八八救出来了,对方却恩将仇报,把自己往死路上引,怎么办?

    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无。罗生深深地信奉这句话。

    先来这一片探探虽然不一定会有什么结果,但总比没有好,也算是积累一部分经验,万一被丢下,也不至于一头雾水。

    罗生不光今天下午来,明天他还要来,后天也是。其实他之前说希望五七晚到并不是只是想占人便宜。而是只要五七一天不到,他就多一天探路的时间。

    不用上最里面去,但外围必须得吃透,以免对方算计。本身他也有带着耗子他们从外围绕的打算。

    那群同类估计也不可能向着里面发展,毕竟太危险了,武装力量没有那么足的情况下,贸然进入中心区并不是什么好主意。

    翻开树叶向更深处探寻,路过一棵大榕树时,罗生看见了一具已经破碎的机器躯壳。

    这是,什么情况?

    罗生环顾四周后,蹲下查看,能看出来,这个机器人已经“死去”很久了。

    他有用的零件基本都被拆完了,甚至连表面的仿生人皮也被剥下,只余下空空的生了锈的骨架和铁皮堆在这里。

    由于时间太长,铁皮底下已经生出了蘑菇,顺着缝隙钻出来,红棕色的样子有些罪恶。

    这让罗生不禁皱眉。虽然他没什么同情心,但,任谁看到陌生同类的尸体也不会笑出来。

    周围可能有危险。

    有榕树就会有水源。罗生翻开厚厚的藤蔓向树后走去,果然,这里有一个圆形的小池塘。

    池塘不大,不过也有百米,从这里可以看见久违的天空。

    它四周被树围住,几条溪水汇入其中,顺着树底流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