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成年人的世界很复杂的

成年人的世界很复杂的

    耗子觉得有点艹。

    扎心了老铁。

    陈映映从前台回来就看见耗子一脸丧失希望的趴在桌子上。

    “?蓝芷姐,他咋了?”

    “没啥,刚下楼时太快,扯着蛋了。”

    “奥。”

    ……

    罗生把血液小心地抽出一部分尝试进行系统分析。

    五分钟后,他抬起头来,眼睛里满是不可思议。因为计算结果显示,这东西已经不能算是动物的血液了……

    什么情况?罗生不信邪又测了一次,得到的结果还是这样。他懵了。这情况没见过啊!也没听说过血液稀释后再提取出来就不对劲了,他用的可是专业的溶血试剂,专门用来保存血液的。难不成陈教授又给错了?

    罗生赶紧把试剂检测了一遍。好在这一次,陈教授没有坑他。东西还是正常东西。

    “嘶——”

    这就奇怪了啊,蓝芷也是机器改装的?这东西其实是她的营养液?不对啊,她的心跳和脉搏都是正常妖族的。先前处理伤口时看到的也都是货真价实的血肉之躯。没道理把机械程序安进这样的躯体中承载。

    白亮的灯光打在纸面上,罗生皱着眉头咬着上嘴唇。

    这不对啊,是自己漏掉了什么吗,他努力调取过去三个月内的资料——

    “蓝奇被带走了。”

    “他要杀了我……”

    “我听见他说,蓝猫一组过于稀有,这小子……”

    罗生一锤桌子。

    变种!

    他想起了之前蓝芷讲她弟弟时那个黑袍人曾提到的一句话——“这小子可是变种,稀有的很。”

    变种,什么是变种?变异种族?变异的种类?

    如果蓝奇是变种,那么,蓝芷有没有可能也有这个潜质?

    如果拿这个来解释,那么这些不合逻辑的东西也许就都能解释的通了。

    毕竟,要用魔法打败魔法,用不合理来击败不合理也不是说不通。

    而且,不得不说,蓝芷为什么在蓝奇差点被带走的那一天仍能活着回去,这仍然是一个迷。

    这个事情其实和如今的状况很像,都是无意识中发生的事情。如果揭开一个,那另一个也就有了解释。

    他收起了手中的瓶子,重新把它放回手环里。

    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去蓝芷哪里问一问她的变种弟弟当初有什么奇怪的表现。

    再问问耗子当年蓝芷重伤回家之后有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

    其实罗生还想到了一种可能,那就是当初的“毒狼”行动。蓝芷会不会是在不自知的情况下受其影响,导致血液出现变异。这种说法其实也可以解释的通。

    但是考虑到蓝芷和他的约定,出于礼貌,罗生决定还是不问了,万一对方认为自己是在试探她呢?好不容易大家能处到一块儿了,他不想搞僵气氛。

    罗生其实明白,不管是蓝芷还是耗子,在心里其实和自己还是有隔阂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很多事情心里也都有逼数。平常看着打打闹闹好不快活,可实际上掏心的话还是一句不讲的。

    没办法,这就是现实。别看都是过命的交情,那也是建立在金钱和人情的交易上。耗子是为了钱,为了他和蓝芷的义气走这一趟,而蓝芷是为了她弟弟。至于陈映映,还是个孩子,她就想证明自己,然后好好的回去转正。

    当然,这不代表他们不好,这些问题跟人品不冲突,都是正常的想法罢了。

    何况他罗生也有自己的计较和想法。

    走完这一趟,大家之后能不能在合作那就是命运了。罗生不可能一直要求人家一直陪着自己冒险。

    严若也只不过是借助自己的手为她的情报局培养属下。也许多数是因为人情的原因吧,她这么支持自己,不过这也是在他和她目的一致的基础上。

    如果他这几十年没有坚持追查真相,恐怕就算有严默的嘱咐,自己现在也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撑死,他就再晚几年被销毁。或者直接被卖去黑市组织做“解刨”,研究他的代码分布是如何演变出如此多的感情。

    罗生自嘲地笑笑。

    但其实,他不知道,自己把严若想冷漠了。实际上就算他不做什么,严若也会救他。不止是因为利益,嘱咐,人情,还有她对罗生莫名的好感。

    不过这些恐怕罗生永远都不会知道了。毕竟,他不会问。毕竟,严若也不会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