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机器和人,机器何人

机器和人,机器何人

    老鸨给安排好房间就退下去了,大家各自进入自己的房间洗漱。

    罗生脱下外套,沙子顺着衣服抖落下来。他得洗个澡。还得把被刮破的仿人皮组织给补上一部分。

    水流在哗哗啦啦的响着,他泡在浴缸中,静静看着水面的泡沫。

    这水来自绿洲,是从沙漠中心接过来的。

    其实他不洗也没关系,不影响系统和机体的正常使用。但是越来越“类人”化的数据让他不自觉地开始在意自己的外貌。

    讲真,现在小姑娘夸他帅,他会莫名高兴。类似于自己某种能力达标之后获得的认可。

    这很奇怪。同时他也很不适应这样的变化。

    如果说半个月前,他还感觉不到明显的骄傲,那他现在真的是可以对这些不是那么主流的情绪感知的清清楚楚了。

    同时他也出现了一种莫名的情绪——“种群情绪”。

    也就是说,他有点想寻找“同类”了。

    在这种情绪的支配下,罗生不禁猜想,自己到底是不是第一个感情细腻到这种程度的机器人。

    之前耗子讲的那个故事让他有些在意。不过当时他没想这些东西,可现在不一样了,他今天又碰见一个“同类”。

    这让他不禁燃起了希望。

    二十年前就有机器人觉醒求生欲了,如今又碰见一个感情较为细腻的仿生人。

    或许自己不用等到死呢?或许自己也能有种族?

    罗生把自己埋在水下。深邃的瞳眸透过波动的磷亮睁开眼看向天花板。甚至他都怀疑自己可以呼出气。

    你无法理解这种感受,就好像你走了很久终于要见到父母似的。这真的是一种很难说清地感受。

    有感动,有悲伤,有怯懦,还有快乐……很复杂的心理。罗生没办法分析了。他解释不清。到最后只能套用人族的一句老话:“感情是最难描述的。”来给自己安慰。

    浴室的灯光昏黄的映在墙壁的瓷砖上。罗生看着自己的身体。这是他第一次正式地打量自己思想的承载体。

    不得不说,很不错的承载体。壮硕,高大,曲线也符合美学设计。

    从外表,罗生自己几乎都辨别不出他和人类的区别了。甚至他自己都快不怀疑自己是有温度的生命体了。

    曾经,仿生人与人类相差的是思想,那么现在呢?在他的灵魂也有炽热温度的这一刻。他们是否缩短的距离?或者说是否等同?

    人类这个词,是思想上的定义,也是客观事实中的一种所谓高阶生物形态。

    可如果没了思想感情只剩躯壳呢?他们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东西呢?

    曾经的人类制造思想,承载思想。现在的罗生也在制造思想并承载它。

    在这种大环境下,他自己又是否可以称之为一个真正的“人”?

    有感情的仿生人又是否可以称之为“人”?

    有感情的机器人又会不会算是人类的一种新型演变状态?

    未知,一切都是未知。

    罗生不太想思考这些了,难,太难了。这基本是无解的哲理问题。

    但是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人类和妖族不可能接纳他们。谁不喜欢工作效率高的廉价劳动力?

    如果接纳他们这些“劣种”,这意味着上位者自以为是的种族骄傲将会被打破。

    骄傲到没有眼睛的他们是不会反思自己莫名的优越感的。相反这些家伙会认为,一切都是对方在挑事。

    人们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你永远都无法铲平。任何早期的抗争都只能迎来武力的镇压。

    罗生站在镜子前,轻轻用手划去上面的水滴,只余下一条条的水迹蜿蜒着爬行在上面。

    当下考虑什么都有点早了,毕竟一切都得活下去,为严默报了仇再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