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再现

再现

    “蓝芷你个傻娘们,给爷退后!”耗子在后面大喊。

    “md,今天我和罗生就教育教育你!”说着撸起袖子就要往前跑。

    “你腿还发抖呢,先在这呆着吧。”陈映映一把拽住想往前冲的耗子。

    好像是打不过哈……

    耗子瞅瞅自己还发抖的腿顿时心虚:

    “那……那好!今天罗生就教育教育你!”

    “住嘴吧你!”罗生站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

    什么时候了,还在这贫嘴。罗生现在最担心的是蓝芷的状态,她从刚刚蓝奇开口骂完后就彻底傻在那里了。

    怎么办,把蓝奇抓起来?把他扔后备箱里那指不定出什么幺蛾子。总不能直接打死埋了吧?蓝芷肯定不乐意。

    算了,还是先抓起来吧。

    罗生刚要动手,天上就突然爆出一声巨响。

    是尖利物品划破空气的声音。罗生向上看去却只看见了漆黑的天。陈映映反应较快,她的眼镜捕捉到了那抹从天上投下的影,马上大喊:“后撤!是剑!”

    哗——

    一把长剑从天而降,重重插在地上。犹如石入江海,激起落叶千层,削掉的枝叶落下,一人负手而立从天上缓缓飘落。

    罗生脸色陡然变了。

    又是黑袍人,而且还蒙着面。

    这时天上又有一个带着翅膀的人影落在地上,他一侧拄着拐,落地时脚还被石头绊了个踉跄。

    “蓝奇没事吧!”那人刚刚落地就看向蓝奇,得到了他无碍的眼神后顿时又来了精神。

    “没想到到吧!我胡汉三又回来了!”陆续指着罗生哈哈大笑。罗生没说话,掰断旁边的一枝树杈就朝他还绑着绷带的脚踝打去。

    陆续慌忙躲开:“哎呦我……”

    “闭嘴。”旁边的黑袍人低声呵斥:“撤。”

    “是!”蓝奇瞥了蓝芷一眼,迅速转身离开。

    罗生刚想追上去就被长剑拦住了去路。

    “不是,叔,你这……”陆续还没说完,就被黑衣人白了一眼,没敢再说话。也乖乖撤退。

    罗生皱着眉看着眼前人,这位……是当自己不存在吗?

    “让我们走。”黑袍人说道:“你拖累太多。这里除了你,没人能和我抗衡。”

    “你就不怕我跟你同归于尽吗?”

    “你不会。”黑袍人很笃定,甚至还发出了低低地笑声。他从背后掏出另一把剑指向蓝芷。

    “你会拿她冒险吗?”

    罗生眯起眼。

    是,他确实是不会。

    从刚才的落地就能看出来,这个人的剑上应该装上了某种加速装置,如果真的撕破脸,不光蓝芷,脸耗子和陈映映都会陷入危机。

    他不可能拿着同伴的性命陪一个疯子赌。

    “你们走。”罗生沉声道。

    “罗生!”陈映映惊呼,刚想上前,耗子却拦住了她。他难得板起了脸。

    “小丫头别添乱。”耗子虽然平常不正经,但这种事还是看的明白的。黑袍那边的人能跑,而他们不能。持续近一夜的高强度战斗已经让他们都有点吃不消了。

    如果这时对方暴起,那必然是鱼死网破的结局。实在不值得。

    “您是明智的人。”黑衣人收回长剑转身朝着蓝奇刚刚离开的方向而去。

    树影摇曳,没人看的清罗生的脸色。

    明智的人吗……呵呵。

    几秒后他举起枪。

    可惜,他真的不喜欢这个称呼呢。

    砰——

    远处黑袍人猛地闪开,却依然被子弹撕裂了衣角。

    他转头瞥了罗生一眼随即消失在原地。

    又是隐身衣。

    罗生闭上眼感受着周围的空气流动。一切如常。

    用这东西逃跑,呵,孬种。

    罗生往天上看去。陆续也不见了踪影。月亮隐去了踪影,只留下一片黑黑的天等待着太阳的到来。

    夜色仍在蔓延着,周围的巨人不知何时失了踪迹。只留下一地的狼藉来证明刚刚的一切是真实发生的。

    天凉了,得找个地方避风。

    耗子走上前一把扛走了还在一边傻着的蓝芷。罗生叹出一口气。

    该回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