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黑暗的挑衅

黑暗的挑衅

    咔哒咔哒,

    脚步声越来越紧。

    罗生也听到了蓝芷的动静。此刻,蓝芷正趴在地上艰难的呼吸。

    “蓝芷!”罗生赶紧跑了过去。

    “罗生……”蓝芷费尽的挤出两个字。罗生一把抱起了她。

    “别说话!我带你出去。”

    陈映映在门口坐了还没十分钟呢,就看见罗生带着一只秃猫回来了。

    “这……这里怎么会有猫?”

    “这是你蓝芷姐。”罗生把蓝芷塞到陈映映怀里:“和你一样,她也缺氧了。”

    陈映映怔怔地看着怀里的秃猫。额……话说她才知道,蓝芷姐是猫,她还一直以为是摩萨耶之类的,毕竟气质这一块拿捏的太死了。

    话说,耗子的话,原型她刚见过,如果没记错的话,他应该就是普通的褐家鼠,也就是野老鼠。

    陈映映看着蓝芷,这个毛,有点太短了啊……这是哪家美容院做的啊,剃的也忒狠了点,都秃了……不过根据这个灰蓝的皮色和深蓝色的眼睛来说,蓝芷姐应该是布偶蓝猫一族,这是两千年前的一个杂交种,太稀有了,妖盟的少数民族啊……

    “那这就交给你了,耗子如果回来的话,你也叫他不要往里跑了。”罗生说完就又要走,蓝芷叫住了他:“罗生——”

    罗生转过头。

    她的嗓子已经哑了,费劲的说道:“刚刚,站台,车厢里,有东西在亮……”

    “!”罗生一惊,马上折返。

    一分钟后,罗生踹开车厢门,看到了落满灰的列车厢里,一个被使用过的实验台格外显眼,还有一颗小小的萤石吊坠在微微地发着光。

    “……看来有人啊……”

    罗生看着地上的脚印。这是猫科动物爪印,从脚印深浅来说,这应该是个成年妖族。而且这脚印就像是凭空出现似的,一会儿有了一会儿又没了,倒是门边和部分把手上有触摸和剐蹭过的痕迹。

    罗生拿出一副新的手套带上,随后小心翼翼地拿起桌上的吊坠。这好像是一种家族或者大组织的吊坠,这上面印着图腾,是一只魔化的猫。不知为何,罗生总觉得这吊坠有点眼熟……

    实验台上被擦的干干净净,甚至就连擦桌抹布都没完全干透……

    周围一片死寂,让人不寒而栗。罗生突然萌生出了一个可怕的猜想:有人一直在跟踪他们,而且,巨人也跟这些家伙脱不开干系。这块发光的萤石被放在这里很可能是为了暗示什么,它可能代表着某个家族的某个人已经被害,或者代表着凶手的身份,又或者是一种嫁祸……总之……这东西绝对不会是不小心落在这的……

    挑衅啊……

    罗生仔细检查后收起了萤石。他现在真的是有些不爽。

    萤石是一种吸收光后才会释放亮光的东西……

    从这块萤石的光亮程度来说,它至少已经在阴暗环境里呆了十几个小时了……

    第一种可能,在外面受正常阳光照射后放进这里。

    第二种,在这里用强光照射后,那人再离开。

    不管哪种可能,这都证明了他们对自己的行踪十分了解……

    不对啊!

    这时,罗生突然想到一个点。逃跑路线是不能确定的……他们怎么能确定自己会找到这里并发现萤石呢?

    萤石也可能是刚刚放在这的……

    也就是说……这个人很可能还在这附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